灑綠茶館 The tea salon - Salut

2010010313:18

 

第一次知道灑綠茶館,覺得這個名字好特別哦!!

原來,Salut 灑綠是法文的 "嗨",是一般熟識朋友打招呼用語

所以來這裡,就是要跟自己最熟識的朋友來場輕鬆的對話~

 

 

推開門,左右各有一位,錫兵娃娃在迎接大家~

 

 

櫃上也放置不少可供客人選購的茶品及杯組

 

 

另一面牆,滿滿的茶罐,這裡茶的種類真的非常的多~每一種都很想喝看看

 

 

另一個櫥櫃,擺了很多茶具及茶品禮盒,有些頗精緻的,年節時蠻適合用來送給親朋好友

 

 

雖然已經過了聖誕節,但店裡的聖誕佈置,讓整家店的溫暖度提升不少~

 

 

而且店裡放了好多個好多個聖誕的雪花水晶球,害我也覺得好想買幾個回家放哦!

 

 

整家店的佈置陳設就覺得還蠻有質感,好像不太適合大聲喧嘩

 

 

不過沒關係,若姐妹眾多,總是會吱吱喳喳的不能自己,若人數夠多,可以預約這個包廂

姐妹們就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大聊南北,也不用擔心去吵到別人,也可以開懷的聊天~

 

 

超期待今天的下午茶,我一心就想吃這種三層式的英式下午茶,不想要一個蛋糕

或鬆餅就解決啦~~ 我們就點了二人份的下午茶,可以選一杯160的茶品,加上

服務費 315大洋,就可以整整的坐上一下午哦!!~ 個人是覺得還蠻划算的~

 

 

我點的「黃金山脈」,具有水果及花香,有金盞花、紅花、玫瑰及木瓜還有蘋果的香味

 

看到琳瑯滿目的茶品,實在讓我難以決定,因為我本來就嗜咖啡的,但來茶館又點咖啡

就遜掉了,而且為了搭配下午茶點,又不適合點奶茶類,怕會太膩,所以就點了一個比

較不一樣的茶品來嚐嚐~

 

 

這裡很貼心的每壺茶上面,會掛著一個小名牌 ,就覺得好像專屬的一樣

 

 

另一個貼心的是,每壺茶會附上一個Salut的保溫套,讓坐了一下午的茶可以減緩茶品變冷

 

 

另一壺則是 「四種水果茶」,有草莓、紅櫻桃、紅醋栗及紅莓四種水果董香而成

 

這裡的水果茶,是純粹茶葉沏製而成,跟一般裡面有飄浮著真實水果的不同哦!!!

 

 

不過這裡就是純粹一壺茶,裡面也沒有茶葉了~所以我猜應該是沒有回沖這回事吧?!

這實在倒有點可惜,因為會一直捨不得一下就喝完,一直慢慢的喝,最後還是涼了~

 

接下來,就好好近距離的瞧瞧,我們下午茶的點心吧!!!


 

這裡的下午茶點是固定的,除了最上方的蛋糕可以自己選擇,大概有五、六種可選吧!

我本來一眼就相中雪藏蛋糕,可是心才一想,店員就說,除了雪藏沒了,以外都有~~

真是不巧啦~ 不過他後來推薦的覆盆子起士蛋糕也還不錯,酸酸甜甜不會膩。

 


 

這個我只嚐了一口,就是鬆軟的蛋糕口感,不是不好吃,是吃不下啦~~~



 

有甜就要有鹹,才會讓下午茶的口感更為豐富


 

這個....我沒有吃耶! 嗚嗚~因為我以為它是鮪魚之類的,我就不愛呀!! 而且當下實在也吃不

下了,我們為了這個下午茶,中午還盡量吃少少的,沒想到我還是沒辦法完整嗑掉一份下

午茶點,回來看才發現,原來它是海鮮酥盒,看這個名字,我就會想嚐嚐看說~


 

水果搭配香酥派皮,是不錯的一個小點


 

手工餅乾~我都很愛!


 

三明治的賣相就非常好,滋味也還不錯~ 三明治外表有夾烤過的痕跡,看起來就特別吸引人~


 

我們從下午二點就開始聊聊聊聊,聊到六點了,天色都黑了~~要不是

天色催人回呀~我想再聊個二、三個小時應該也不成問題。

偶爾來場輕鬆下午茶的感覺還真不錯,可以讓整個人放鬆許多

無論心理(聊五四三) 或生理 (滿足嘴纏) ,都得到無限的滿足哪~~

 

店家資訊

灑綠茶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