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1D】 施打五合一疫苗 +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2011010513:38

 

Hi~Hi~ 各位鄉親父老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小布滿2個月了

說快不快,說慢不慢,覺得第一個月時,簡直是渡日如年哪!

但第2個月開始,或許已經慢慢找到方式及摸索到作息,所以

覺得時間開始有點飛快的感覺,而且第二個月開始,有很多人

幫忙,所以媽咪我也可以好好休息,所以更有好心情來帶小孩。

而且現在覺得小布正可愛的時候,有點捨不得他長太快哩!!

 

 

滿二個月,該回診施打五合一疫苗囉!! 所以早上餵完奶後,就準備出發到診所去。

瞧瞧~想想前二個月,我還大腹便便的坐在同張椅子上拍照,現在小布可是活跳跳

的被我抱在懷裡,生命真的好奇妙,還是很難想像他當時是躺在我肚皮兒裡耶!

 

 

在等待的同時,小布又不停的打哈欠,他非常的愛打哈欠,而且還會連

帶發出「哈!!」的尾音

 

 

也超愛把嘴巴嘟成好小一個

 

 

先量個體重~ 喲呼!! 來到5.4kg (扣掉衣物)

 

 

量身高~ 57cm ,啥米~上次衝刺完,這個月才長高1公分哦!!

醫生阿姨說不用擔心,這時本來就不是特別會長高的時候。

 

 

量頭圍~ 38.5cm

 

 

醫生阿姨聽診先

 

 

檢查口腔、喉嚨~ 臉已經皺成一團

 

 

檢查小GG,真歹勢! 此時小布還在尿尿,害醫生阿姨的手都沾到了

 

 

小布很開心的臉~是在想醫生阿姨要給你吃什麼好吃的嗎???

 

 

準備吃一劑貴鬆鬆的輪狀病毒疫苗~ (共要吃二劑)

非常的好,都有乖乖吞下去,吐出來可就可惜了哪!!

 

 

接下來~ 小布一臉,在我腿上擦涼涼的,妳們想幹嘛?!

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真好笑!!



 

哇~哇~~ 五合一就給它打下去了!! 不過還好,唉二聲就停了

媽媽我怎麼笑的這麼開心,幸災樂禍嗎?! 哈哈!!

 

好開心!! 終於可以回家囉!!!!   這次回診跟打疫苗,成功!!!!


 

這次的回診,我原以為會再加打肺炎鏈球菌的疫苗,結果醫生說下次來服

另一劑輪狀病毒疫苗時再一起施打就好,這些疫苗搞的我頭昏眼花,因為

不同的廠商有不同的價格,也分了七價跟十價,但醫生說最好打十三價的

因為裡面才有後來大家容易感染的19A血清,但這要三、四個月後才會推

出,所以我們變成可以先施打七價或十價的,屆時也可以轉打十三價的,

所以幾價就是有含幾種血清的意思,七價是已經施打十年的疫苗,而十價

是新推出的,十三價也是,所以要如何選擇,就看每個父母囉!! 各有利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