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6D】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肺炎鏈球菌

2011021412:15

 

可能因為過年吧,覺得這個月過的比較快耶!! 又到了要打疫苗的時候了....

不例外的,把拔又請了半天假陪我們一起來 (這是一定要的呀!!)

 

 

結果才等了一下下,小布就有點小番番,原來是想睡覺了~

每次都睡到嘴開開,因為他現在的生理時鐘,都約八點多就起床了

,所以快十點又要睡了,現在他每到八點多,想起床眼睛又睜不開,

都會邊哭邊叫邊睡,很好笑,我都會一直叫他說,醒醒呀!! 睜開眼呀!!

小朋友真的很奇怪耶,想睡就繼續睡呀~幹嘛一直處在想睡睡不著

想起起不來的感覺中

 

 

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小布本來睡的正熟,但只好被挖起來...

 

 

照例的量體重,扣掉衣服應該有6.3KG了吧~~ 難怪我的手很容易就痠了

這次沒量身高,醫生說現在身高不會長太快,二個月量一次就行了。

 

 

護士在準備疫苗時,我順便跟醫生問了一些問題

因為之前發現在布的牙齦上有白白的東西,人家說那是不乾淨,古早的人是用八寶粉

去搓,但現在沒辦法,說要用鹽水,但我也不敢太用力,那個小白點還是一直留在牙

齦上,所以順便請醫生看了一下。

 

 

醫生看看小布的嘴巴說,沒有所謂白白的呀!!~ 我說在牙齦上的那個

醫生說那個沒關係,小布的口腔算挺乾淨的,若是白色的膿泡長在嘴唇上就不行了

呼~讓我放下心來,不用在意那個小白點了,本來我還自責不夠認真替小布洗嘴巴

聽到醫生說挺乾淨,還有一絲絲的心虛哩!!

 

 

這次檢查時又一樣不小心把尿尿在醫生阿姨的手上了~~真是的

後來醫生一直跟小布聊天,但他正想睡,整個心情不是很美麗,哈!!!

小布左臉上的印記,就是剛趴睡在我胸口,壓到釦子的,哈!!!! 好大一圈哦!!

 

 

這次要施打的有,口服輪狀病毒及肺炎鏈球菌

肺炎鏈球菌我選擇十價的,反正下次要改十三價的,所以打十價七價都可。

 

 

先來嚐甜頭~ 愛醬又相同的問一次,這藥是甜的嗎?! 醫生也回答了相同的答案

說,她也沒吃過,我說~這個對話上次就問過了

醫生說上次有不小心噴出來,有一個把拔嚐了一下,說是甜的,難怪小朋友不會抗拒

 

 

嚐完甜頭,就來一針痛的~~ 小布還不知情的吃著手指頭


 

結果連續尖叫個二大聲~~笑屎我了,用尖叫的耶!!!!

還是現在好控制,叫完就沒事了,長大後,我看連診所也不想進來了吧~~




 

平息後的臉,好苦哦,呵呵!! 每次看他哭我都覺得表情很好笑,我這個媽怎麼跟人家不一樣

一般都會很心疼吧!! 我媽說每次聽他的哭聲,整個心臟都會被牽動著,我說,就當作他是在

說話就好啦!! 因為他不會表達就只能哭呀~ 我媽說我還想的真開,不然哩,要是我跟老媽一

樣,我可能會崩潰吧!! 每天他都哭的這麼慘,所以凡事要轉個心態就好!!

 

那天回家,老媽似乎很怕小布哭,我說,其實普遍的小孩都像小布這樣,是巧比哥哥太乖了

所以顯的小布好兇哦! 他們就不習慣了,哈~~ 實在不得不說,巧比真的有夠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