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慢活】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2009120222:37


 

這次安排宜蘭小旅行,有二大目標,第一,住SUNDAY HOME

第二,就是來吃饗宴互動式鐵板燒嚕!

 

 

早上在SUNDAY HOME用完早餐,看看報紙,又回房間滾來滾去,就是捨

不得CHECK OUT,非得挨到11點,才不捨的拿著房門鑰匙去CHECK OUT

因為中間也沒幹嘛,早餐覺得還沒消化,就馬上來到中午了,不過我早早就

訂好12點的位置,離開SUNDAY HOME時,想說就慢慢邊找路邊出發嚕!

 

位於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饗宴,還不難找,依尋著地圖跟地址,一下子就到了

看看手錶,也才十一點半,本來想說提早到要到運動公園走走,但外頭下著雨

只好打電話去問可以提早入座嗎?!  因為我看外頭的車都停滿了,還好答案是

可以的,不然我們就得在車上坐上半個小時

 

 

這是用餐快結束時拍的,本來這個檯可是坐滿了人~ 饗宴共有二層樓,我

大略看一下,有四個檯,納客量也算不少~而且這跟九元還有夏慕尼一樣

用餐完畢,是到另一區去享用附餐,這樣也可以讓客源流動率更大~

 

 

餐具擺飾都很西式,前方有哇沙米、泡菜、洋蔥 (跟九元相似,但吃起來口味不大同,我個人

較偏愛九元的味道,這裡的偏酸)、檸檬水 (因為今天的食材有三分之二是海鮮,可洗手去腥)

還有茶包,貼心的是前面有另一個小碟子,以便自己調整茶的濃淡,可以放置茶包用。

 

 

由於今天有三分之二的食材是海鮮,所以愛醬就加點一杯白酒,搭配食材食用

這裡的鐵板燒一樣,是沒菜單,只有分價位,食材的內容就看當天的食材,及

由師傅調配。

 

 

本來覺得肚子裡還是滿滿的早餐,但看到一旁的食材在STAND BY,整個食慾都被引出來了~

 

 

瞧~愛醬期待的神情  (很滿意老婆這次的精心安排吧~ 哈哈哈)

 

 

先來一份煎香菇,香菇整個多汁又甜,但真正的精華是在旁邊不起眼的鍋巴~要是師傅沒講

我想大家都認為是屑屑吧~ 要先吃完香菇,再嚐鍋巴的香~非常特別

 

 

 

海鮮味噌湯,非常鮮甜好喝,裡面海鮮的用料也不薄,有一大個魚塊、二隻甜蝦

 

 

甜蝦沙西米~ 歐賣尬,偶的最愛~~甜滋滋的啦~

 

 

 

香蒜麵包,這個比較偏軟一些,我個人愛偏硬的,本來不想吃,怕吃了整個就撐了!

但師傅在面前,實在不敢浪費呀~ 最近胖不是沒原因,就是怕浪費~

 

 

上面是我點的和風沙拉,下面是愛醬的義大利油醋沙拉,這個比較偏酸~

 

 

這個這個,很厲害哦!!! 師傅問,吃不吃起司,我們說吃~~~~

我原以為是一片起司之類的,但見師傅把起司粉撒在鐵板上,熱一下

沒多久再把海「魚麗」魚放在起司上,二三下,就捲起來~

 

 

 

這變成這副德性~~ 看起來好像被蛋皮捲起來哦!

不過老實說,這道菜的樂趣大於口感,因為起司味太濃了~再來生魚片加起司

的口感,還是真的吃不慣耶~還是偏愛沾哇沙米~

 


 

 

煎甜蝦,今天吃了不少隻甜蝦,但這個用煎的,用油逼出甜蝦的香味~超香的

師傅說,一定要用嘴巴剝殼,因為這有豐富的甲殼素,透過嘴巴去剝殼,可以

吸收到甲殼素,才不會浪費,嘿,這個我會~我平常懶的剝,就用嘴剝

 


 

 

這道不是在鐵板上操作的,應該是用蒸的馬頭魚,下面舖著豆腐,兩者一起吃,融化在嘴裡

整個就是很軟嫩~




 

 

說不浪費,真的不浪費,另外師傅把蒸馬頭魚的湯汁,加個蛋,準備另一個料理給我們吃~

 

 

 

其實也只是撒個蔥花,煎個蛋而已,不過~~~超。好。吃。的啦!!!!!!!

整個蛋裡面充滿魚的鮮味,香氣十足,吃起來不單調,比一般的煎蛋好吃十倍

 

 

 

 

再來這個是「紅喉魚」,我特別有印象,因為前不久才去九元吃鐵板燒,剛好

也是有吃到這個紅喉魚,師傅說這種魚不多,大部分是黑喉魚~

紅喉魚的肉質軟嫩、鮮甜,讓不愛吃魚的我,也愛不釋手,這魚比較大隻,

所以一隻會分二半,師傅會詢問誰要頭誰要身體,我當然是身體啦~我又不會吃魚~

 


 

 

黃澄澄的海膽蝦,謂之海膽蝦,就是蝦子上面舖滿了海膽再去烤過~ 這個愛醬讚不絕口

整個海膽與蝦子的鮮甜都融合在一塊兒,達到你濃我濃的境界了~哈!

 

 

 

 

接下來是,一口牛肉包鮮鵝肝,這個要大大一口吃下,在嘴裡咀嚼,牛肉與鵝肝交織在一塊

 

 

 

 

開始食用肉類了~ 嚐完牛肉,先來杯洛神花茶,酸甜滋味,解除油膩

 



 

煎牛肉,可以先吃原味再沾海鹽或胡椒鹽或者玫瑰鹽都行~

另外牛肉的筋也不浪費,另外師傅將它煎的焦香,口感二者甚不相同~



 

 

這個就是玫瑰鹽,現磨現用的哦!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乍看之下,蠻像粉晶的嘛~

 

 

 

其實用餐到這裡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 通常師傅此時會問你 「有吃飽嗎? 夠用嗎?」

我們其實早就飽到喉嚨來了~但實在又很想吃傳說中超好吃炒飯,但如果你說飽了~

可就沒這道炒飯吃了~ 我就跟愛醬說,不管我要嚐嚐啦~只好跟師傅說~我飽了~

可是我想吃傳說中的炒飯,二人一份就好,不要太多,師傅說他要炒一定的份量

二、三口他可是不會炒哦!  所以師傅就開始大展炒飯功夫。

 

 

 

 

不愧是職業的,馬上炒出粒粒分明,香氣滿分的炒飯,這個有加上XO醬,還好師傅也問了

我們旁邊二位客人要不要嚐嚐,所以也分了一些給他們,不然這下子沒吃完就不好意思了~

 

 

我一口頭,看見牆邊靠著一個大玻璃裡面裝著「樹皮」,實在好奇它是什麼

我有想到是肉桂,但肉桂有這麼大隻嗎?!!~還綁緞帶哩~身價應該不斐

 

 

問了師傅,他說那是客人送給這家店的,可是鎮店之寶哦!

師傅馬上拿出肉桂,切給我們嚐嚐,品嚐了二種不同的肉桂,口感味道真的不同耶!

他說一般磨成粉的肉桂,品質都沒這麼上等,這種整片整塊,才看的出好品質

 

 

 

實在實在超飽的啦~看了這個附餐,咖啡倒是很想喝,蛋糕~我很怕它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

稻草~但看它還蠻可口,還是挖了一口嚐嚐。



 

另外店家又附上自製梅酒,還頗好喝了,我喝了二口,有意者可以洽購~

 

 

在離開的門口旁,有一櫃,裡面賣的各式各樣的鹽,玫瑰鹽、岩鹽等等

還有芥未胡椒粉,這個還不賴~有興趣的可以帶回家~

 

這頓餐實在肚皮滿足到天邊去了~ 吃完整頓實在有愧仄感~~我們二個相輔相肥呀~

一起共創「破錶的體重」.....美食當前,難能不心動,是吧!?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039-657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