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騷咖啡館

2009090722:26

 

在台中的第二天,我們去一中商圈晃晃,正值中午,又依然熱的不得了~

 

本來想用個午餐的,但看來看去不是炸雞排就是魯味,又加上滿滿的人潮

 

實在沒胃口呀~ 走著走著,就被這家咖啡店的門口給吸引住了~

 

「不妨休息一下 呷頓飯 喝杯咖啡」這就是我們當下最需要的呀~~~

 

而且看起來,應該是一家頗有個性的店,我們心裡是這麼想著..............

 

 

一走進店裡,雖然在室內,但地下舖的是石礫路,也堆滿了收藏品

 

 

跟許多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擺設,是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心裡是這麼想著.................

 

 

牆上還掛著半輛汽車,讓我想起,這應該是學生時代,最愛聚集的咖啡或泡沬紅茶店

 

我們心裡是這麼想著............

 

 

看著吧台上有許多回收的輪框跟一些金屬,覺得老闆一定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個性及堅持

 

我們心裡是這麼想著............

 

 

這家店空間還蠻大,座位也不少,適合一群朋友來這裡吃飯喝茶聊天

 

我們心裡是這麼想著.......

 

 

我們選定了靠窗邊的位置,覺得可以坐下來歇歇腿,吹個涼,又可以順道用個中餐

 

喝杯咖啡,我和愛醬心裡都非常得意,我們心裡是這麼想的.......................

 

所以店員也很熱切的來幫我們介紹Menu上的餐點,始終保持熱誠跟微笑

 

固然天氣酷熱,我跟愛醬對火鍋都有種莫名的喜愛,愛醬就忍不住問~請問火鍋是什麼肉

 

因為上面沒寫,店員微笑著說,這沒有肉哦!我們用了很多火鍋的食材,非常豐富哦!

 

我們說,哦!!~~ 那,其它的餐點,店員也很熱心的介紹,到目前為止,我們仍很期待我們的午餐

 

 

 

點上了一半炸豆腐,嗯,熱呼熱呼,沾上醬汁,還蠻好吃的~~

 

 

我的鍋燒烏龍麵上場. . .  .這時我還是沒有任何的查覺

 

 

直到,愛醬的離騷炒飯上來  

 

我們才驚覺...........................這是一家 素。食。餐。廳

 

 

愛醬點了店員推薦的單品咖啡,她說他們的咖啡很好~~~~喝



 

而我點了 「纏綿咖啡」,其實就是拿鐵啦!!

 

其實從餐點上來後直到喝咖非,我跟愛醬的頭上仍不斷冒出三條線 |||

 

我們一點也不排斥吃素食,只是,為何店員一開始沒說明呢~~讓我們毫無心裡準備

 

這時我們開始觀查店裡面的客人,有二桌是比丘尼,有一大桌似乎在討論及開示

 

我們~~ 我們~~ 好像真的走錯店了!! 不是不好,是完全沒預料呀!! 

 

因為無論店名到餐點的名稱,實在太不像一間素食餐廳了~ 纏綿耶!!

 

不過這倒是素食者可以去喝咖啡用餐的地方,畢竟這種供素食專用的咖啡店,坊間比較少見嚕!

 

 

*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不代表任何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