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麗特咖啡館-羊毛氈體驗

2010071121:06

 

周六在瑪格麗特喝完下午茶後,同事問我隔天要不要來上羊毛氈的課程,

我想想也沒事,好吧!!~那就來玩看看,上次曾經玩過一次,是綑妮小老

師教的,上次是用戳的,這次是要體驗用洗的~

 

 

這是瑪格麗特店裡面的貓,好像叫MOMO(我也不是很確定 ),曾經牠也是一隻

活潑的貓咪,可是就是太頑皮了,自己跑了出去,結果不小心被車給撞了!!後來老闆

還是把牠給找回來了,但是,變成了這樣,但老闆不放棄牠,還特地去為牠訂作了

這個輪椅,讓牠一樣可以活動自如。

 

 

現在的MOMO在老闆細心的照顧下,變的胖嘟嘟,而且在店裡走來走去的~

看來已經挺習慣有輔助器的生活~ 所以呀~實在還是不要太頑皮的才好!!

 

 

來瑪格麗特參加羊毛氈的課程,都含有一份手工餅乾跟咖啡,可以在很悠閒的環境下

開始學習,真的蠻愜意的。

若有興趣可以隨時上瑪格麗特的部落格,隨時會公布課程資訊。

 

 

今天的課程,是要學習如何洗出一個手機套,老師帶來的顏色很多種,我挑了一個綠色

這個老師的講解蠻仔細的,如果是新來的學員,她還會把羊毛氈的歷史跟由來講過一次

讓大家對羊毛氈有更深的了解~以下我就大略介紹步驟,是沒那麼的仔細,畢竟滿手肥

皂水,又要拍照,是有點忙碌的~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看看老師的部落格FUN羊的孩子

 

 

首先要用氣泡紙量出手機的大小,之後再慢慢的撕下羊毛,先舖直的,再舖橫的

重點是一點要平均

 

 

然後再舖上紗網,加上肥皂水,就慢慢的搓洗,兩面都一樣,洗到毛不會容易被沾起為止



 

大略到這個種程之後

 

 

再反覆直的橫的吸水


 

再擠出水,等到一個差不多的時候 (好不專業的話語),再努力直搓右搓,直到自己要的大小

 

 

鏘!!鏘!! 我的第一個手作羊毛氈手機套現身了,其實我覺得作好,再另外用羊毛戳一些

立體的圖案會更好看,但這次想算了,簡化,只好加一點不同顏色的羊毛,作渲染的效

果就好,下次再挑戰更複雜的 (不知要民國幾百年吧~~)

就這樣,玩了一個上午的羊毛氈,挺有趣的,若下次有我想作的作品,再考慮參加吧!!



 

下課時,繞去明曜百貨的超市,想採買一些肉類,因為現在喜歡自己帶便當

結果結帳時,突然聞到好熟悉的味道,就是這家涮涮鍋,雖然涮涮鍋到處都有,但

氣味真的有點不同,我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姑姑帶我們來台北玩,而且都會帶我們

來吃小火鍋,那時,是很新鮮的,當我聞到那個味道,就想到小時候,所以就一個

人坐下來點了一份小火鍋來吃。

 

 

我真的很難得一個人進一家火鍋店吃東西,但這時,就是想回味~~這裡的東西很簡單

 

 

飯後甜點是紅豆粥,我想應該是很不錯吧!! 吃到一半時,還聽到有人來外帶大份的紅豆粥哩!!

 

結果一出明曜,天哪!! 超大午焙雷陣雨的啦!!我還提了一大袋採買的物品,還真是狼狽,不過

倒是過了一個蠻充實的周末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