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體驗 C-bike。東港鮪魚季

2009062001:56



自從上次過年回嘉義後,忙得不得了,一直沒有時間回去,剛好趁端午假期安排回去一趟

 

但光是在嘉義晃三天,想想應該也會挺無趣的,所以就安排一天去高雄玩耍+東港吃黑鮪魚吧!

 

剛好這陣子,電視一直強力在廣告高雄的c-bike,覺得是一個不錯遊高雄的方式

 

雖然台北也有,但是我們本身自己都擁有小摺,反而還沒機會去嚐試呢!

 

 

在租賃的機器上,有密密麻麻的訊息,一邊是介紹如何租借,另一邊呢~是告知有那些據點

 

因為它必須使用會員卡或者是信用卡租借,在第一次使用時,不免大家都會看很久,總是

 

害怕操作錯任何一個步驟,所以大家就會擠在這小小機器前研究個老半天。

 

 

就像這個樣子~~~

 

但由於借跟還都會透過同個設備,所以變成萬一有人使用過久,後面就要~等。很。久

 

 

高雄的c-bike是綠色的,感覺還蠻清新的,就這樣一整排~ 其實這是我們還車時照的啦!

 

因為本來在另一個點,只租借到二台,又到另一個據點租借,才將六輛租齊,但這個好

 

處就是可以甲地借乙地還,也不用擔心騎的太遠,還得再返程歸還的問題,非常理想。

 

算是蠻便民的設施,所以使用率還頗高的哦!

 

 

終於大家都騎上c-bike嚕! 這一系列都是美利達的車,其實不管那個牌子對我而言,騎起

 

來是沒差啦~ 後來騎在高雄的街上,發現這裡的騎腳踏車的人,非常多耶!! 我還以為只有

 

台北的人比較瘋狂,原來高雄也是很狂熱的呢!

 

 

我們就慢慢騎自行車道,往珍愛碼頭、漁人碼頭前進,老實說,這些還真是我第一次造訪

 

 

其實高雄的自行車專用道,規畫的也算相當的不錯跟完整,可以看的出這裡原本是火車在走的嗎?!

 

 

一路上還有許多創作的作品供人欣賞,讓騎車不會乏味無聊~

 

 

兩兩一組,一男一女,每個都相當有特色,也很有趣~ 女的是戴斗笠嗎? 男的是工地帽吧!

 

 

這間房子,利用房子的窗戶彩繪成可愛的圖案,整個房子都變活潑起來了~

 

 

在自行車道旁,還有一間自行車倉庫,外面掛著大大的

 

「同志們,騎車吧! 和我一起前進」 ,非常吸引人的目光,而且這家自行車倉庫

 

很不錯,是可以直接把車騎進去參觀哦!

 

 

其實也沒有騎很久,因為沛瀅身懷六甲,也不適合騎乘的太久,所以我們就找家店

 

喝咖啡去嚕,剛好我們租車旁,就是還蠻有名氣的咕蒂咕蒂,之前有來過一次,

 

不過,這次印象不大好了~因為它的水杯,居然是紙杯、連點的飲料也是紙杯

 

熱咖啡,每杯都三百元以上,飲料最少也要六、七十,不是隨便外帶的飲料店,

 

我覺得更要在乎這些其實細節的品質,記得第一次來的感覺還不錯呀~~~~~~~~

 

其它還有一些我們感到不甚舒服的地方,所以對於我們對它的改觀,

 

我想我的心聲跟沛瀅是相同的  

 

希望它能聽見消費者的心聲而去改變,我們也會樂於再次光臨的。

 

 

愛醬的這杯極品咖啡NT200,索性還有附上一杯"玻璃杯"裝的水,讓嘴把清清,好品嚐咖啡

 

***********************************************************************************

 

其實喝完飲料,我們也沒多坐很久,一來感覺普普了,二來也屆時用晚餐時刻,所以我們

 

馬上買單,往東港出發~~ 黑鮪魚,我們來吃你嚕!! 

 

這家位於東港的 「海味珍活海鮮」,是愛醬去年環島時,有來用餐過的餐廳,當時老闆

 

娘為他們的環島之旅加油打氣,還送他一罐櫻花蝦醬哩!不過目前還在我們家的櫃上,因

 

為不知如何料理它耶!

 

店家資訊

海味珍活海鮮

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104號 (40米路。海產街)

08-833-71599

 


 

左上: 炒蘆筍

 

左下: 蘿蔓蝦捲,炸好的蝦捲配上蘿蔓的清脆口感,有去油解膩的效果,而且

          吃的出蝦捲是真材實料的,也是招牌菜哦!

 

右上:自製魚刺丸湯,也是老闆娘強力推薦,是她們自己做的魚刺丸,我們只點

         一人一顆,因為還頗大顆的,而且除了吃的到魚刺,還有很多材料在裡頭

        口感也很有彈性,我還蠻喜歡的耶!!

 

右下: 黑鮪魚香腸,這道是因為老闆娘聽說愛醬是特地又回來吃,所以招待我們

          的,結果一吃之下,還不錯哩! 馬上帶走二包。

 

    

 

左上: 炒金針

 

左下:炒黑鮪魚肚,它的作法是有點像薑絲大腸,酸酸的口感,配上脆脆的魚肚,很下飯哦!

 

右上: 炒麵,我的最愛~~

 

右下:櫻花蝦炒飯,我只嚐一點,因為我對飯沒辦法,二來我不愛櫻花蝦有刺刺的口感

 

 

鏘~鏘~ 今天的主角: TORO 黑鮪魚 ,我們今天選了二種等級,600元/7片 +300元/7片

 

其實我對魚很沒感覺耶,也吃不出兩者差異在那,反正對我而言就是生魚片。

 

我記得有一年在台北合江街一家日本料理店,我吃過一片200元的黑鮪魚,但我非常不愛哪!

 

整片超油的,就活生生是一塊肥豬肉嘛~ 不過就是很多饕客愛這味呀~~我嘴拙咩,不懂欣賞。

 

 

後來阿姨擔心我們吃的不過癮,決定再殺去東港漁市,再採買一些生魚片回家吃

 

晚上的漁市場,可是也是熱鬧的很~ 不過我一向也很害怕這種又濕又腥的地方~~

 

我明明在海港長大的呀~ 怎麼還是無法習慣這種環境哩!? 

 


 

東看西瞧還挺新鮮的,超多漁獲的,阿姨又買了些材料,準備隔天下廚用

 

右下角紫黑色那個,叫海香菇,沒見過吧~~ 其實我也是頭一次見,真神奇。


 

但重點還是要來這裡買生魚片呀~其實這裡選擇性很多,但看起來每家也都大同小異啦!

 

我們問為何要來這家買,阿姨只是說,習慣了啦!


 

看著冰櫃裡的沙西米,是不是很新鮮可口的樣子  

 

不對生魚片,我雖然愛吃,但一次也不能吃太多片,會覺得噁心,我比較愛【軟時】,超好吃

 

Q勁有彈性的口感,我最愛了,現在我只要回娘家,有準備生魚片的話,老爸都會記得幫我買

 

這次公公也很可愛,因為愛醬說我愛吃軟時的,結果我們逛一逛,他人不見了!!

 

結果原來他自己跑去買,新鮮的「花枝」,說要炒來吃,哈~~ 我懂老人家,只要孩子想吃什麼

 

都會盡力去準備,可是,公公呀~~我要的是軟時生魚片哦,哈哈!! 不是炒的哦!!! 



 

結果又包了一大盒生魚片回家,這盒要八百多元吧!!  可以吃個過癮了。

 

每次回南部,只有的可能, 因為回去都過著養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