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人團圓 -- 「非烤不可」

2009100421:27

經過去年中秋節也遇上颱風,老媽就取消烤肉活動,讓大家婉惜不已

 

早早在九月,我跟老姐就跟老媽約定今年,風雨無阻,非烤不可

 

因為中秋節烤肉算是我們家年度盛事之一,許多人都會來參與,

 

因為住在一樓的我們而且又在巷弄內,實在太方便,又沒有太多車的出入

 

簡直可以包街大烤特烤了啦~~~~

 

雖然這次芭瑪颱風又要來搗蛋,不過好在天氣是陰陰的狀態,毫無影響,還有看到月亮哦!

 

 

老媽準備了很多不同種類的食材,講究配色的老媽,連青椒也要買三種顏色,啊內卡水啦!

 

結果烤肉完畢才發現,還有豆干跟花枝丸躺在冰箱,沒有拿出來烤

 

 

餐具也一律不用免洗的哦!! 不但環保,使用上也較方便,因為往往紙、塑膠

 

只要電風扇一吹,就吹個滿地~實在真是髒亂,自家人,當然用自家餐具嚕!

 


 

再來這個牛肉與豬肉,是老媽委託我去COSTCO購買,當天去實在是盛況空前

 

我們的策略就是有車位就停,不推車,鎖定目標拿了就走,雖是如此,還是被

 

洶湧的人潮,擠的要見縫穿針哪!~~身手一定要敏捷,在COSTCO買了豬肉後

 

發現牛肉都超多份量又厚,決定趕快衝去大潤發二館買牛肉,這時聽到有人把車

 

都停到五樓去了,這時慶幸沒有把車開過來,不過這個念頭馬上讓我們等一下欲

 

哭無淚~~~~

 

 

就在買完肉品要去開車的,走到停車的地方,天啊,我們的車正剛好被拖走~~

 

而且就才剛剛架好而已說~嗚!!!!!實在整個傻眼啦!一整排拖光光,我們只要再

 

早個五分鐘,就不會被拖走了啦! 這時我們也才驚覺,我們太粗心大意了~因為

 

車潮實在太多,我們看了一整排都停了,剩一個空位,當然毫不考慮停下去,而且

 

當時認為好幸運哦! 就完全忽略了「假日禁停」的字樣,我的媽呀~~~~~~~~~~~

 

不過本來想搭車直奔拖吊場領車的,這時愛醬說,他的行、駕照在家裡~那勢必得

 

先回家一趟,那時我又啊~~想到愛醬平常會把家裡鑰匙放車上的習慣,超慶幸,這

 

次愛醬把鑰匙丟我包包,不然真的想哭,要先去拖吊場拿鑰匙,再回家拿行照,再回

 

拖吊場領車,呼~好家在,這時望著手裡的東西,也好慶幸在COSTCO,沒有多買了

 

紐力活跟充氣床,不然我們要徒手扛著這些東西,走路回家耶!! 搞屎我們了~走到家

 

都滿身大汗,這時又慶幸還好住的近,要是住的遠,又回家拿行、駕照,整個火都熄了!

 

不過好在我跟愛醬對於錢這種事還蠻看的開啦!預期2200的罰款,結果1600就贖回愛車了!

 

雖然下午發生了這個小插曲,仍不減我們的興緻,老媽一直覺得對我們很不好意思,不過

 

那也是我們自己太不小心了~連我這麼謹慎的人,都會失誤


 

烤肉一直是小朋友的最愛,有趣是在烤,不在吃,反而都沒吃什麼東西耶!!!但烤的倒很開心!


 

整晚也要謝謝舅舅跟舅媽,一直在當爐主,我們就在旁邊聊天、吃東西

 

 

今年老爸又搞了一個更大更高的桌子了,因為每年來的人數都不同,多時達二十人左右吧~

 

所以他的「傢私頭」也一直不斷的升級  好在有這個車庫,實在是個烤肉的好場所呀!!

 

 

老爸的生日是在農曆8/17,所以每逢中秋烤肉一併慶生,是已經變成不變的行程嚕!

 

這次我選擇了 中村烘培的 「古典草莓蛋糕」,雖說是有二層啦,不過看不出來,但蛋糕主

 

體是紮實的巧克力,再配上酸甜草莓,還不錯吃嚕! 老媽怕人多蛋糕太小,不過吃完烤肉

 

這樣小小的,剛剛好呀~~ 老媽總是怕人家吃不夠,會失禮啦~

 

 

全家福,也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啦!

 

老媽每次都會說,還要拍嗎? ~~我跟老姐都會很肯定的說「當然要啦!」

 

反正多拍幾次,他們也都很自動配合是該拍照的時候了~~~

 

老爸 -  一定要健健康康,每天開開心心哦!

 

 

最後來個大合照吧! 今年很多人沒來,再加上嫂子還在坐月子,所以只有16枚,我猜明年應該

 

可以突破20人吧!! 那老媽準備食材就要更辛苦一點了~ 不過應該忙的很開心 

 

 

最後還有花式水果盤,老媽對吃的真的很龜毛,自己吃還要擺盤,連叉子都喬好幾次才給我們拍

 

有沒有人在注意後面那二隻龍貓,素不素很可愛呀!!



 

這隻是我做的哦! 沒想到柚子搞成這付德性,樣子真的很討喜耶!

 

是老姐上網看到人家在教,真的很簡單哦!大家可以試看看 




========================================

【同。場。加。映】

 

因為前晚烤肉回到家都12點多了,而且也知芭瑪颱風的影響,打算宅在家一天

 

中午出去吃飽飯,順便去看了杰寶一下,他剛好去拜拜回來,正準備魯啦啦~~

 

我們就擠到浴室裡看他洗澡嚕!

 

 

肥嫩肥嫩的啦~~真是古錐,我覺得洗小寶寶其實媽媽手會很痠,因為他軟綿綿的

 

所以要更用力把他撐住~~當媽媽真的好辛苦,好多事要作哦~~爸爸到底在幹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