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秋烤肉趣

2010100315:27

 

每年的中秋烤肉,算是我們家年度盛事,但就擔心颱風來搗蛋

果不其然,今年還是給碰上了「凡那比」颱風的光臨,但北部

的天氣,看似還沒受多少影響,而且老媽也沒打電話來取消,

我們想應該就是如期舉行吧!!

 

 

食材蔬菜類- 香菇、玉米、帶殼美人腿、杏鮑菇、剝殼美人腿

老媽很好玩,怕我們分不清包在鋁箔紙裡面是啥,還放一個在外面作標記

 

 

魚漿類 -  甜不辣、花枝丸、魚丸、豆干

 

 

肉類 - 烤肉片、雞翅、大香腸、鮮蝦、小香腸

前幾年都買COSTCO的肉片,但發現太薄了,所以今年老媽還是去菜市場切

肉片,比較有厚度一點,還有先煮個半熟的雞翅,怕我們很難烤,所以先作

了前置動作

 

 

老媽還準備了甜點,有什錦水果愛玉 跟 綠豆湯 還有手工芋圓與蕃薯圓

 

 

不論有多少人來,我們絕不用免洗餐具,一定要環保的呀!!

 

我們也很清楚每年老媽準備這些東西,可是累壞了她,但我們還是愛烤肉咩!

老媽嚷嚷明年要帶二隻,可能沒辦法準備了,這麼行啦~我們想辦法也要讓妳

有二天的空閒去好好作準備呀~

 

 

今年比較特別是,因為擔心愈晚愈風的「凡那比」來搗亂,所以早早五點半

老媽就叫我們趕快升火烤肉,也因為太早烤了,結果烤個老半天,抬頭看,

都才不過六點半、七點半~ 還以為烤了非常久哩!!

 

愛醬每年都擔任升火、烤肉手,而Donny則是很愛黏著他~~

 

 

準備的差不多就開烤嚕!~ 今年有特別嘉賓,就是大嫂的爸爸媽媽,還有小叔、沛瀅跟杰寶

鐵咖就是大舅舅一家嚕!!

 

 

其實烤肉吃的東西都有限,最享受就是大家相聚的感覺,一年一度,很難得嘛~

那天我根本好像也沒吃到什麼,一直走來走去,看大家烤肉,回家還蠻餓的哩!

 

 

大家在烤肉,巧比就坐在遊戲床裡面吃粥~ 今天人很多,他又有點害羞

這個遊戲床真好用,想當年,Donny跟Jonny一歲多時,會亂跑,烤肉

時是很危險的,所以也是把他們二個丟到這裡面去

 

 

稍晚時,杰寶來,也馬上被丟進去玩玩具嚕!!

 

 

今天的重點,就是要讓年紀差不多巧比跟杰寶相見歡~

結果巧比剛睡醒,整個人情緒不穩,放到遊戲床裡,心情很不美麗

就哭了起來,哭是會傳染的,杰寶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下,也扁嘴了

 

 

杰寶現在已經有點會放手走路了,所以滿場的想走來走去,而且特別喜歡哥哥。

 

 

難得相見歡,一定要好好來一張合照的,但真的好控制呀!! 大概拍了七次,才有一張成功的。

 

 

這張真是太好笑了啦~~ 杰寶還搭著巧比的肩膀,這張長大回頭看, 應該挺有趣的。

 

 

中秋節除了烤肉外,另一個重點就是幫老爸過生日嚕!!~

這次沒有提前訂蛋糕,因為有颱風,狀況不明,所以在出發前才去中村選購一個

 

 

阿公好開心哦!!~ 第一年有巧比陪伴過生日。

 

 

其實愛熱鬧的老爸,應該每年都很期待中秋節吧~~ 總是有很多人給他祝福。

 

 

不論每年的成員有誰,但大多都會維持在二十人左右~ 好喜歡這種團體大合照哦!!

來的客人不管你們愛不愛拍照,我們是強迫一定要拍照,才會放人哦!! 

本來老媽都很受不了我跟老姐愛拍照的習慣,但現在也被我們訓練的很自動會坐好拍照了。

 

 

這小子胃口真的很好,後來還剩二塊蛋糕,都沒人吃了,他還說~~

不吃好浪費哦!姨丈,你一塊,我一塊,愛醬只好哭笑不得的陪他吃掉嚕!

 

 

這星期巧比要回台北,所以早早就洗好澎澎準備回家~ 

脫光光好嫩哦! 真想咬一口

 

 

要跟外公回台北了~~ 阿公好捨不得哦!!~~~

 

 

超愛小孩的老爸,巧比回台北後,也一直抱著杰寶~ 今天杰寶超乖的~~誰抱都好

他比較愛男生,居然也被老姐抱到,也沒有唉唉叫耶!!




 

杰寶坐著車,好開心~~ 這要怪阿伯哦! 本來我也買這台送給杰寶的,因為

這樣就可以陪肇瑆哥哥去河濱騎車,不過誰叫阿伯堅持要買積木啦~




 

這張也很有趣,杰寶現在會走一點點,但站的也非常的穩,他看到老哥

跟哥哥在玩丟球,他就這樣很認真的站在一旁看好久好久,一動也不動

真是有趣,我也覺得他今天來我家特別乖也特別融入,不會一直想要黏

媽媽~~表現很好,下次你媽媽就可以帶你到處拜碼頭了




同場加映:

中秋前夕突然領到姐妹部門主管送的,哈根達斯月餅禮盒兑換券

可是今年很麻煩是,一定要去家樂福才有得換~~而且時間又迫在眉梢

又很怕換不到,所以我隔天馬上衝去內湖的家樂福換~結果是沒貨的

小姐說有貨會再通知,我說可是你有貨我不見得有時間呀~當下她馬上

幫我聯絡大直的家樂福,說有貨,我們馬上又飛去那裡兑換,結果我

不知道它設櫃的位置,所以又整整繞了賣場一大圈,所以這盒實在換來

不易呀~~

 


 

換來一袋好大的禮盒哦!!


 

盒子還挺美的,可以留下來裝東西~


 

一打開~~ 就這樣,就這樣,就這樣,四塊冰淇淋

 

 

裡面還附了二大塊乾冰,以防融化~

 

 

四塊,共二種口味~ 牛奶太妃 及 香草外裏牛奶巧克力

 

 

二種其實都差不多,差別只在於外層裏的那層脆皮

 

 

其實還不錯吃啦~ 只是這麼大的禮盒,只有四小塊,還真是令人不滿足呢!!

不過雖說只有四塊,這可是價直720元,等於一塊要180元,也實在不便宜~

據說有同事換不到,卻可以事後去店裡面花720元等值的消費,這感覺比較讚耶!!

應該是針對舖貨不足的對應措施啦~若有貨,我想應該沒有這麼好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