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京阪神奈-Day2】奈良商店街 - 好吃豬排飯。中谷堂草餅

2010102918:25

 

在奈良玩了一個上午,也接近午餐時間了,我們就走回地鐵站附近的

商店街覓食,我毫不思索就走到這家店前

 

 

因為去年來這裡時,曾經被這個櫥窗內的樣品,深深吸引!!!~~ 整個也太美味了吧!

但不知為何,我們卻沒有進去,所以這次來我就決定我一定要來吃看看

 

 

一進去,看似不大的店面,是狹長型的,吧台上坐滿了中午用餐的上班人士

 

 

看似不大的店內,我們被帶領到後方的座位,居然別有洞天,我們座位旁

還有大約二坪多的小花園~ 不論是光線、空間,都令人覺得舒服極了

 

 

外面的天氣還蠻炎熱的,一坐下,服務人員就遞上一杯冰茶~ 好涼爽呀!

說不出這是什麼茶,不是麥茶、烏龍茶或紅茶,總是很奇妙的香味,挺好喝的!

 

 

喝不夠的話,旁邊有一大壺,盡量喝沒關係~

服務人員用日文解釋一堆後,就告知我們點好時可以按牆上的服務鈴

請他們前來點餐,呼~太酷了! 小小的豬排店還特別設置服務鈴,可見

對客戶的服務有多重視,很怕因為店家是長條型,可能會不小心忽略

到客戶有需求。

 

 

桌子下方,也有置物籃,好讓大家放置隨身包包

其實這種都不是說很創新的服務,但多這麼一點貼心的服務,就可以

讓客人感覺加分!!

 

 

喝個茶,稍作休息,拍拍照後,我們的餐點也差不多就上桌嚕!!!!~

 

 

愛醬的,腰內肉套餐~ Menu上面寫著大人氣,當然就非點不可!!

 

 

我的海老腰內肉套餐~  日本的白米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針對炸物再近拍一下~ 是不是,看起來就是超酥的. . . . 現在看一看還好想再吃一次哦!

好的炸物就是會乾酥,有的炸好是含油又軟~~整個就遜掉了!!

 

這裡也跟台灣一樣,不論菜跟白飯都可以無限再續的~

 

 

茶足飯飽之後,就順道在附近的商店街走走逛逛~

這裡有一排賣創意小品的屋子,裡面的東西都好可愛、精緻,要不是價格的話,

很多都想掃回家,不過我看到有一家居然有賣友人家在外銷日本的東西

馬上就想,唉喲~其實我們台灣人很多都來日本買台灣人外銷的東西嘛~~

 

 

還看到這個餅乾~~ 鹿大便  記得上次來,還有賣大佛的鼻屎,太Kuso了啦~ 

 

 

還有這個吉祥物怎麼了~ 整個姿勢也太舒服了吧~好像坐在自家

客廳,我很好奇,有人想把它帶回家嗎?? 

不過說實在,它還愈看愈可愛哩!!

 

 

走著走著,遠遠看到這家店門口,塞了滿滿滿滿的人潮~想說大家在看什麼

我們也很愛看熱鬧,就湊過去看了~

 

 

哦~ 原來是在表演現作草餅,工作人員打的很起勁

 

 

一堆人都在拍照看熱鬧,買的人好像還沒那麼多,是在等表演完嗎?!

我好不容易擠進人潮裡,看個究竟,這裡好像賣很多種餅類~

 

 

但我看到這一箱箱,剛作好的草餅,特別的有興趣,看起來蠻可口的~

 


 

當然要買一個來嚐嚐~ 好柔軟哦!!~~跟我想像中的不同~

又軟又Q,包著紅豆內餡,不甜不膩,還蠻好吃的哩!!!

 



 

在這商店街,也晃的差不多,準備搭車回日本橋嚕!

結果在車站裡的旅客服務中心,看到好大一尊吉祥物,趕快來

跟它合照一張  怎麼覺得它的眼神很好笑!

 


 

路邊還有一個好老的老公公,在操作著傀儡~ 雖然他動作很慢

但光單獨看那個人偶,看的出阿公也是有練過的哦!

年紀這麼大還出來表演,當然要打點賞,給阿公鼓勵一下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