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奈2009】Day 2 伏見稻荷

2009102922:40

 

我們這次訂的機加酒,入住的難波華盛頓飯店是有附早餐的,其實沒附早餐的飯店我也接受

 

因為我寧可睡覺,常常出國就是為了吃早餐才勉強早起  但既然有附,那就要來吃看看

 

雖然餐廳不是非常的大,但可能住宿的人數也有考量,同時段用餐的人並不會太多,這樣

 

拿取東西也比較輕鬆,因為我個人非常討厭搶食的感覺~

 

 

日式的~

 

西式的

 

其實雖然種類沒有來的大飯店多,但已經非常足夠了~早餐胃還沒開,根本塞不下東西

 

 

第一天,就簡簡單單一碗清粥,再加上一點小菜 ,就很足夠了~

 

 

第二天,就變化成西式的,沙拉麵包配咖啡

 

因為我們四天三夜,所以行程滿載,都必須早早出門,大約都八點多就會用完早餐準備出發

 

 

第二天的行程,我們打算前往京都,一開始,我們決定

 

日本橋堺筋線 (往北千里方向) 到淡路,轉乘「阪急電車」到終點站河原町

 

一搭上電車後,我跟楠很認真研究接下來的路線~而且非常的起勁 (考試也沒這麼用功!)

 

 

埋頭認真研究路線時,沒事的其它三人,就幫忙看到了沒,結果一聲,到了到了!! 我們

 

就匆匆拿起包包,匆匆就下了車,我一下車就覺得不對勁~因為我看地鐵圖,淡路應該是

 

很大一站才對~不過這裡左看右看很不像呀!倒是很像台灣的山佳站,那種小站~下車的地

 

方又看不到站名,只好往前走

 

 

結果往前一看~果然真的下錯站了~ 這位黑小妞第一次幫忙,就幫了這個倒忙  

 

而且天好熱呀!還得走上一段路到前方才有遮蔽太陽的地方

 

 

不過其實下錯站,我當下是故意在那裡鬼叫,責怪黑糖,不過一點也不擔心啦! 我會

 

這麼專心研究路線,其實也是因為在上車前,看到這個地鐵圖,我也正在猶豫要不要

 

轉線,然後可以去本來預定有機會就去,沒機會就算了的景點「伏見稻荷」,因為看

 

了藝妓回憶錄,就好想去看看千鳥居,所以我們在柴島下了車後,變成要過到對面的

 

月台,再往回坐到北濱站,轉乘「京阪電車」因為我發現京阪電車,準急 (停的站較多)

 

有到伏見稻荷這個站,但特急(停的站較少)沒有,但我們又不想坐準急慢慢停,所以先搭

 

乘特急到丹波橋,再轉準急坐四站到伏見稻荷站,沒想到這次真的可以如願到伏見稻荷耶!

 

這就是自助的樂趣~ 想變就變,且旅伴也都個個是好咖,也都沒有意見,隨我們安排

 

 

坐沒幾站,一下子就到了「伏見稻荷」,我想應該大家不至於會下錯站

 

這站的特色實在太強烈了嘛~ 整個月台上的柱子,都像鳥居般的紅柱,再加上許多狐狸的圖案

 

據說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所以在這裡可以常常見到狐狸的飾品或圖案哦!

 

 

從車站慢慢往伏見稻荷寺走,我覺得這裡的味道,我很喜歡,一邊散步一邊欣賞

 

這裡還保留著許多老店家,看了我都會聯想到小丸子卡通裡面的店家一般

 

 

雖然悠哉,但天氣還是酷熱難耐哪! 眼尖的我們,發現別於一般的老店舖

 

一家賣冰淇淋的,我們就馬上湊了過去,仔細看了招牌是叫「京豆庵」

 

原來裡面都賣黃豆製品的東西,冰淇淋、布丁,當然要一人一隻來消暑啦~

 

 

結果老闆準備好一隻冰淇淋後,突然就這麼把它倒過來了~~疑?! 真的濃到不會掉下來

 

後來走進店裡,才發現有一張超大照片,起碼有二、三十人同時都拿著冰淇淋倒著拍照

 

 

原來這也是噱頭之一哪! 太有趣了,當然每個人都要比畫一下再拍個照留念

 

愛醬看到冷冷的說,這不就跟土耳其冰淇淋一樣嗎?!  對吼~~我怎麼沒有想到

 

還一直對這個冰淇淋嘖嘖稱奇,哈~~~ 在異國總是容易被沖昏頭

 

 

在往寺廟的延路上,也有許多賣著祭拜的物品的店家,也有許願的不倒翁

 

 

沒多久,又看到一家賣稻荷壽司的店,我覺得美食,實在躲不過我們的雷達掃射

 

因為稻荷好像也有指豆皮的意思,都來到這裡,怎能放過最道地的稻荷壽司呢!

 

 

看看這個樣本,每個壽司都好大好飽滿哦! 就覺得甜甜的豆皮包成的壽司一定很可口

 

再說一次,人多就是有這個好處,點了一盒六個的豆皮壽司,一人分一個,也差不多啦!

 

 

而且沒想到,是現點現作耶! 實在太令人興奮了,不是吃那種包好很久的壽司

 

就覺得~ 好新鮮的壽司呀~ 而且壽司飯不只是加醋而已,還有劜上一些小配料哦!

 

 

雖然是一盒壽司,還是會像這樣再用紙包過一次,就像禮物一般,日本人的包裝往真是沒話說

 

而且後面裝飾的小鳥居,也好可愛哦!

 

 

瞧,這是實品的豆皮壽司,真是料好實在~ 每顆個頭都很大,是台灣的二倍大吧!!!!

 

 

而且我們還特意留到坐電車時再拿出來吃,在電車上吃餐盒,就是有不同的感覺,真的很大

 

我已經咬一大口了,還剩一大半哩! 不過因為目的地很近,我們得很迅速的嗑完這盒壽司

 

 

延路的店家,也有賣一些紀念品,還有跟稻荷神社相關物品,也有可愛的狐狸小玩偶

 

 

這~不是仙貝嗎?....嘿嘿,當然也不能放過,我們在這七嘴八舌的看了半天

 

又不停的拍照,是後來覺得要克制一下,趕快先點仙貝,不然老闆可是要翻臉了

 

 

結果,只點了二片嚐嚐口味,一片好像是哇沙米,一片是醬油口味

 

 

重點,還可以坐到店裡面享用,因為實在太熱了,我們簡直是樂歪了,還有免費的冰茶可喝

 

不知老闆的臉會不會綠掉,覺得這五個人來搗亂的嗎? 才買了二片,還喝了這麼多杯茶

 

 

好啦~終於,延路吃吃喝喝,吃完仙貝後,就會看到這個大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就愈來愈接近嚕!

 

 

終於到了伏見稻荷大社啦~ 這裡供奉的是稻荷神,稻荷神最主要就是保佑生意興隆,這裡又是

 

日本伏見稻荷的總本社,所以來這裡參拜的人可是絡繹不絕的,但礙於我們時間有限,沒辦法

 

好好的欣賞大社,拍了拍照,直接往大社後方的千鳥居方面奔去~

 

 

哇~一見到千鳥居的入口處,就不免興奮,不知自己為什麼好期待這個景點哦!!! 美呆了~~~

 

有新的有舊的鳥居,整個畫面就相當的有層次感~

 

 

為什麼有這麼多鳥居,其實應該就是等於來還願的意思,而捐獻出來的鳥居

 

可見這裡是很靈驗的哦~ 才會造就這個千鳥居的景像

 

 

就是這裡,就是這裡,在藝伎回憶錄裡,小百合奔跑的地方~~~

 

在這裡拍照真的很不簡單,因為人總是來來往往,所以要很快的把握一點時間,按下快門

 

拍到都是人,實在會有點小掃興哪~~~ 不過這裡真的好有意境,要不是礙於時間,倒很想

 

走完全程,看盡頭是什麼模樣

 

 

出來後,有一大區裡面有好多許願的繪馬,跟下面一大串一大串色彩繽紛的紙鶴

 

 

能把這麼多紙鶴串成這個模樣,肯定要花不少時間,在看過這麼多神社

 

倒是在這裡才會見到這種一大串的紙鶴 ,真的數大變是美

 

 

該是往下一個景點去的時候了,結果大家就在這裡買了伴手禮,聖護院的~像麻已包紅豆的甜點

 

其實真的不用在這買,因為延路不管到那裡,都有在賣~

 

我們好意外,在這個點就花去我們不少時間,所以搞的我們接下來的行程,趕~趕~趕~

 

不過這裡真的很值得來走一走哦! 以後有機會,我會再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