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京阪神奈-Day4】 City Loop 遊神戶 。Rikuro's 起士蛋糕

2010110114:16




這次來自助長達十天,所以就把旅遊的景點延伸到上次沒有去的神戶

本來想要安排吃神戶牛排的,但因為買東西買的太開心,所以想說還

是好好血拚,牛排等回台灣吃也可以  所以這次跟神戶牛排無緣了

 

 

更值得高興的是,在出發前作功課,都一直想怎麼前往神戶,怎麼坐好像都要轉車

結果剛好那天前往奈良時,無意發現在日本橋站搭乘近鐵,就可以直達神戶三宮耶!

實在太棒了,好便利又省時省錢

 

 

其實為何之前一直沒發現近鐵有車到達神戶,我不太清楚近鐵跟阪神是不是

有聯營,因為明明是搭近鐵電車,但抵達三宮站時,卻變成阪神電車

所以我一直認為日本橋並沒有阪神的車可以到三宮站,沒想到其實只要到

近鐵站搭乘,一樣可以直達神戶不用轉車哦!

 

 

依照我作的功課,我們出了車站後,就到SOGO的對面找尋站牌,要搭乘CITY LOOP

遊神戶了~ 不過......

 

 

經過這裡好像有一長排的商店街,忍不住就想先跑進去逛逛~

我要說,這裡的藥妝店是我在日本十天內,逛過是最便宜的~

比有網友分享京都的某家藥妝店還便宜,所以有過來神戶的

別忘了來藥妝店血拚一下~ 雖然這種價格當然比不完,除非

花很多時間,但也不失是一個樂趣 (如果有時間的話啦!!)

 

 

一進商店街,沒多久就看到GAP~~整個人就被吸進去啦~

其實我對我的衣服,已經興趣缺缺,因為~也穿不下呀!

 

 

當然直奔兒童區~ 天哪!! 真的好可愛哦!!~ 每件都愛不釋手~~

 

 

還有海灘系列的~不管是泳衣還是海灘褲,都超級卡哇伊的~ 但還是看看就好

 

 

最後只挑了吊袋褲跟帽T給小布   ,我想這也要二歲後才能穿吧!!

之後我們每天只要有遇到GAP就會忍不住再去逛逛,我也會忍不住再添購個幾件

因為GAP剛好有打折呀~實在是很令人難以控制~要不是愛醬,我真的會失心瘋

 

 

其實大略逛一下,覺得還是要以行程為優先,所以我們就去等車嚕!

只要認明有這個綠色站牌的, 就是CITY LOOP會停靠的地方~

因為它是採循環線的營運,所以不論在那一站,都可以繞所有景點

一圈。

 

 

而且也有時刻表~讓大家更清楚等待的時間

它有分一回券跟一日券,既然要坐CITY LOOP遊神戶,勢必會上上下下,當然要

買一日券划算呀~ 而且不用事先購買,只要上車跟車掌小姐購買即可

 

 

一上車本來我要買票,結果車掌小姐招呼我們先坐好,下車再買就行了

就開始一連串的嘰哩呱啦的廣播,可能延途介紹吧,不過我都聽不懂

 

 

給了錢,車掌小姐就會給你這張票,這樣一來就可以自由的搭乘CITY LOOP

我覺得來神戶,搭乘CITY LOOP是最好的旅遊方式了。

 

 

這CITY LOOP大概延途會停個十七站左右,因為時間也有限,我們就挑選一些

我們想去的地方,第一站就選擇了「北野異人館」

趁下車時,趕緊拍一下CITY LOOP的外貌~ 很好認的,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巴士

 

 

我下車想要拍一下那親切的車掌小姐,沒想到她還認真看我的鏡頭

我沒發現,還一直喬好久才拍,愛醬說~人家都笑僵了啦~

 

 

北是北邊的意思,野是村莊的意思,北野就是北邊的村莊,取名為異人館,是因為

所有的建築物都是由歐洲完整的搬過來的,內部裝璜優雅,每間都需要門票入場。

 

這間是萊茵之館,唯一不用門票的,所以我們就進去拍拍照~

 

 

庭園內有許多造景的動物~ 作的蠻栩栩如生

 

 

其實這裡面也沒什麼,就傳統的歐式建築,大約逛了一下,樓下有商店

然怪不用收門票錢  

 

 

接著去找我最想看的魚鱗之家~ 本來就不打算買票,只想拍拍外觀

沒想到,整棟建築物都被樹擋住了~~ 能拍到就這樣而已

害我為了爬上這裡,流了不少汗哩!~因為這裡的館都分布在不同的

地方,而且都在山坡上~呼呼~熱屎我了!!

 

這裡每個館都需要JPY500-1000的門票,也有聯票可購買,但我不

想花錢在這上面,哈~ 所以都是拍外觀過乾癮而已。

 

 

這是風見雞之館~ 它的屋頂上面很特別~

 

 

這是萌黃之館~

 

 

旁邊有一個小公園,還有裝藝術~ 挺有趣的~ 增添一點歐洲街頭的風味~

 

 

其實走到這,我已經汗如雨下~ 看到有賣霖淇淋的,當然要趕快來一隻消消暑

 

 

離開北野異人館後,我們繼續搭乘CITY LOOP來到位於「中突堤」站的神戶港

 

 

來看看這個造型特別的神戶燈塔,因為中突堤這站比較特別會停留十分鐘

所以我們還有時間上廁所、拍拍照,結果我們正想要回車上時,車子居然

在我們眼前開走了~毫不留情~  我跟愛醬還追趕一下~

結果只好等下班車來,不過也好,下班車來剛好才有位置坐~不過要等了

一下,因為這裡好像會有車掌小姐的接班,所以這種循環的車,不用擔心

車跑掉了,坐下一班即可,想到我們追車的樣子,實在好笑!!

 

 

第三站選擇了「南京町」,我好像出國都沒有到過類似的華人街來逛過~

所以想來看看,但我發現我實在錯了~ 在這裡看華人街到底要幹嘛呀?!

本來是打算來覓食的~ 但看著每家賣著不怎麼好吃又昂貴的中華料理

實在很不想違背自己的心走進去~

 

 

走進來,果然很有中國風,這個廣場裡擠滿了人,應該是旅行團吧?!

 

 

這公園旁還有十二生肖的石頭雕像~ 無聊到找到自己的生肖拍照

愛醬那個虎,怎麼現在看來熊~

 

 

就這樣這條街走來走去,不是賣包子就是賣麵,不然就是不怎樣的料理

實在沒有一家想要讓我進去吃的耶~~

 

 

後來不小心讓瞄到巷子裡有一家「餃子的王將」

二話不說就是它啦~ 其實會知道它,是有一次偶然看日本台的黃金傳說,在這家

店裡,把所有Menu上的菜色,從頭到尾吃一次,所以有點印象

感覺它中、日混合式的料理,而且很平價~也有看過網友介紹過,應該不會太糟吧!!

 

 

一進去,不大的店面,有三分之二就被這開放式廚房給佔據了~看的出是便宜

填飽肚子取勝的地方,生意還不大差,大多都是一個人來用餐的人居多~

看看menu,價格果然比一般的店還實惠一點。

 

 

我點了味噌拉麵~ 哇塞!這個湯看起來也太濃郁了吧!! 喝了一口~嗯!!有鹹哩~

雖然這碗的湯我不敢喝,我怕水腫,但麵跟料我超愛的哦!因為滿滿滿滿的豆芽菜

 

 

愛醬的餃子定食,裡面有湯、炸雞、餃子跟炒飯,他終於如願吃到炒飯了~

不過那餃子還挺好吃的哦!! 果然叫餃子的王將,是有道理的 。

 

 

結果吃完,我們也沒有再去其它景點逛逛了,就又回到車站前的商店街

走走,商店街很大,整個亂走,巧遇到這家可愛的甜甜圈店。

簡單的白色外牆,手繪甜甜圈~ 在一般商店中,特別的突出。

 

 

連這小小的立牌,用簡單的筆觸,就畫出可愛的廣告訴求

 

 

生意挺好的,害我也忍不住要掏出錢包來買一下~ 是多特別的甜甜圈

 

 

這裡的甜甜圈,花樣當然沒有像MISTER DOUNTS那麼造型花俏,色彩繽紛

款式也沒那麼多種~ 但應該是講求「天然的」

 

 

後來選了一個招牌的「豆奶甜甜圈」跟一個「巧克力甜甜圈」

吃了之後,果然豆奶甜甜圈勝出,因為它帶有淡淡的豆香甜味,不甜不膩

 

 

後來逛到真的腿實在有點痠了~ 就想找間店坐坐,順便喝個下午茶

無意間看到這個有一個落腮鬍大叔的咖啡店,想說應該很特別吧!

 

 

結果一走上樓梯,是很個窄的店,二樓坐滿了人,而且充滿煙味

後來店家就請我們到三樓~ 一下來有點小傻眼耶! 好像是一個會議室

 

 

這一間就坐著我們二個人而已~~ 整個很妙!!!!

 

 

送上Menu,打開覺得真是可愛~

 

 

全部是手製的Mneu,有可愛的卡通人物,跟手寫介紹,但完全看不懂啦~~

 

 

反正就點單品咖啡跟拿鐵咖啡是最安全的~ 在這裡作息一下也挺不錯的

稍作休息後,再逛一下,就準備回飯店啦~

 

 

今天比較早回飯店,就順便問愛醬要不要吃吃這家有名的大本家章魚燒

雖然每天都一定會經過,但都還沒買來吃哩!!

 

 

看看它的章魚塊真的非常的大~ 店員熟練的烤著章魚燒,這裡台灣的觀光客多到,

他們都會說一點中文了~

我發現這家店不論我們多早出門多晚回來,它永遠都沒有關門過,是24小時的嗎???

 

 

只買了最小份的來嚐嚐,剛出爐的章魚燒,上面撒了柴魚,柴魚都會跳舞了~

 

 

我們索性就站在旁邊的橋吃了起來~ 日本的章魚燒真的跟台灣很不相同

這裡是偏軟的,台灣是偏硬,其實我們都比較習慣硬一點的口感。

 

 

這個橋的後面,有著小型摩天輪的就是我們每天晚上無聊必逛的「唐吉軻德」

裡面啥都賣,啥都不奇怪,一旁的一蘭拉麵,很好吃,下次介紹~~

 

(上面那張是戎橋通,下面是南海通)

 

回去飯店休息了一下,到了晚餐時間再出來用餐,因為我準備先去

買老爺爺起士蛋糕,所以大概有看一下怎麼走會比較順~

我們就住在戎橋附近,所以只要走過戎橋通往難波車站的方向後,

出來的左手邊就會看到南海通,好吃的老爺爺起士蛋糕就在那兒囉!!

 

 

因為上次來沒有特別來找,這次找到,好開心哦!!~人潮也是絡譯不絕~

 

 

看著剛出爐熱呼呼的起士蛋糕,好膨好綿密哦!!馬上想要吃一口,

一出爐,店員會搖鈴,然後在蛋糕上烙印上老爺爺的正字標記,就可以賣嚕!!

 

 

我要一個!我要一個!! 超樂的!!~ 這接下來是我們二天的早餐~ 冰過也很好吃哦!!

 

 

雖然買回來有點變型了~ 但仍不失風味,很多人還買回台灣哩!!

起士蛋糕真的又綿又香~ 可惜是下面舖著葡萄乾~我比較想要純起士蛋糕~可以嗎?!

 

 

而今天的晚餐,就來吃台灣到處都有的「吉野家」

愛醬一直很想要吃,只好陪他來嚕~~

 

 

這裡也挺多一個人來用餐的,應該也是非常方便解決一餐的好地方。

 


 

我們一樣都點了牛丼,只是有分大小碗不同而已,其實我在台灣

不是很愛去吃吉野家,因為覺得肉不多~我自己煮的還比較料好

實在  但來這裡,就入境隨俗,嚐一下道地的吉野家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