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京阪神奈-Day5】 伏見稻荷。京都寶屋拉麵。宇治。

2010110221:22

 

第五天起床,早餐當然就是吃起士爺爺的蛋糕跟配上一杯午後的紅茶

雖然外面陰陰的,但一點都不影響出遊的心情~

 

 

今天是用了關西三日券,先來到伏見稻荷~ 上次來過,我一直還是覺得

這裡可以再來一次,何況愛醬沒有來過,讓他見見這壯觀的鳥居們。

 

搭乘路線

日本橋搭堺筋線(北千里行)到北濱,轉京阪電車(出町柳行)先搭特急到

丹波橋,再轉轉急到伏見稻荷站。

 

 

一直覺得這個站很有當地的地色,在無意間,發現月台下那排黃黃,一個洞

一個洞的,到底要幹嘛呢?!

 

 

再往旁邊一看,有告示解釋,原來是讓人家爬上月台的~ 真有意思

不過應該是緊急時用的吧~ 亂穿越月台還是很危險的事吧!

 

 

往伏見稻荷大寺走,覺得這裡其實挺清幽的~ 延路也有許多的小店

這家在賣烤斑鴆耶~~

 

 

還有傳統的手工製刀~ 現在應該非常少見了!!

延路當然還有許多很傳統味道的老店,上次有介紹過,就不再介紹了~

 

 

而這家京豆痷,本來要帶愛醬來吃看看的,因為它是倒著放也不會掉

下來的冰淇淋,但誰知~~ 是倒了,還是在整修呀!!

因為上次來吃覺得很有趣~而且我發現,跟不同的人來,吃的東西都

會有所不同,看看去年的,今年來一樣也沒吃到。

 

 

這裡雖然不是像清水寺或金閣寺那麼大的觀光景點,所以延路的商家,也沒

有那麼熱鬧,但還是有一些販賣當地特色的紀念品店,看看那個狐狸娃娃,

真的挺可愛的厚~~

 

 

還有這一排的青蛙~~ QQQ~

 

 

天氣涼涼的,還挺舒適,慢慢就走到稻荷神社了~~ 呼!!還好沒下雨

 

 

這應該是主殿吧~ 挺多學生來參拜的~ 但我們的目的當然不是這裡~

 

 

往上走,發現這個小小的殿~ 感覺裡面有一隻白白的東西

 

 

湊過去看~ 裡面是一隻好高大的白馬哦!  整個非常的雪白~

尤其那個眼神~我盯著看好久,感覺散發出靈性~

我居然不自覺有點毛毛的感覺~ 實在作的太鮮活了啦~

 

 

白馬的下方,被大家丟了好多名片進去哦~ 不知道這個是祈求什麼的

但我猜應該跟工作脫不了關係才對~~

 

 

再繼續往上走,這才是我要帶愛醬來的目的呀~

 

 

每到這裡就會想到藝妓回憶錄~

 

 

這些都是捐獻的鳥居~ 上次我們只走了一小段而已~ 不知這綿延多長

 

 

還看到這種,買不起大鳥居的話,小鳥居也是代表心意啦!!

 

 

走到這裡,其實已經有一段路了~ 但裡面的空氣真的很不錯~

我說還要走嗎?! 愛醬說~再繼續走呀~ 也好,當作運動吧!!

 

 

在這都沒啥人,趕緊架個小腳架來自拍一下

 

 

看著左邊的樓梯~ 繼續往上,看看有什麼在盡頭~

 

 

再走上一段路,原來上面有一個很小的「湖」~

 

 

旁邊還有幾座小小的神社~

 

 

探頭進去看~ 那燭火也太旺盛了吧~ 裡面暗暗的,還有好多狐狸大神~ 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覺得可以往下走了~ 呼!!

延路到處都是狐狸神的雕像~ 我發現每隻嘴裡咬的東西都不大相同耶~應該是有不同的任務吧!

 

 

又帶愛醬去看看這些~ 好厲害編出來一串串的紙鶴

 

 

還有這一些狐狸造型的繪馬~

 

 

走進仔細看~ 哈哈哈!! 太有趣了啦!! 怎麼大家都這麼有繪畫天份~

 

 

結束伏見稻荷後~ 便來到京都車站~ 天色不佳下的京都塔

 

搭乘路線

搭京阪電車從伏見稻荷(淀屋橋行)到丹波橋轉近鐵京都線(國際會館行)

到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實在是非常值得來的一個地方,都覺得快比我們的機場漂亮了~

 

 

但來這裡最大的目的,就是來拉麵小路~ 找尋我念念難忘的拉麵~

 

 

剛好午餐時間,拉麵小路每家拉麵店生意都好的不得了~ 但我不管,直接拉愛醬

來到「寶屋」,愛醬一直說好像這家也不錯,那家也不錯,但我很堅決的!!!

 

 

先買了餐票,因為午餐時間,所以還需要排一下隊,但還好也不是挺久的~

 

 

一進去,吧台的位置,早已坐滿了人~ 不然坐吧台比較有意思說~可以看師傅在幹嘛!

 

 

坐下來,免不了先來杯冰茶~ 好期待再次吃到寶屋拉麵哦!!!

 

 

我的味噌拉麵,看看那個糖心蛋~~半生不熟,好誘人!!

 

 

愛醬的味噌拉麵,不同於,它的有舖了滿滿滿滿的燒肉~

 

 

吸!吸!吸! 沒多久,拉麵就下肚了,而且連湯都快喝光光了~

這裡的拉麵真的蠻合我們的胃,很香又不會超鹹,連不愛吃麵的愛醬也覺得很不錯哦!!

 

 

吃飽後,就在京都車站裡的伊勢丹百貨隨意亂逛~

後來在車站裡,看到illy Cafe,整個就被吸進去坐坐~ 再想想下一步到底要去那裡

 

 

結果一進去,我看著menu,超想點有花式或其它口味的飲品~

但愛醬都沒看仔細,就直接很快速幫我點了拿鐵,他覺得我未免也看太久了吧!

我也不好意思給服務人員等太久,就說好吧! 結果我就罵愛醬說,幹嘛不讓我點

別的啦~ 難得想喝點不一樣的,他說那有別的,原來他沒有看到另一頁花式咖啡

 厚~害我沒有喝到想喝的啦!!

 

 

喝了咖啡,就想想,既然都來了,那就還是去宇治一趟好了!! 反正離京都也不遠

結果我們在等車,遇到這種雙層的地鐵耶~ 來日本第一次坐到~

 

搭乘路線

搭近鐵京都線從京都車(大和西大寺行)到丹波橋,再轉京阪本線(往淀屋橋行)

到中書島,換宇治線到宇治

 

 

裡面還有樓梯可以往上,真有意思,我們當然選擇坐上面啦~

 

 

一到宇治,居然下雨了~~下雨了~~~雨還不小哩!!

 

 

走過宇治橋,下面的宇治川,水還頗大的!

 

 

一旁還有幾位可愛的小學生~ 撐著好亮眼的黃傘哦!

台灣應該也要規定所有小朋友撐這種傘啦~ 下雨天比較容易讓人看到,也比較安全。

 

 

其實來這裡走走,也沒特別要看什麼,想說至少也要吃個抹茶的東西再走吧~

 

 

結果目標,中村藤吉~居然公休,也未免太巧了唄!!!! 只好就隨處逛逛嚕!

 

 

繞著宇治川旁的河堤走,雖然下著雨,腳也都用髒了,但也不失興緻~

 

 

本來是可以利用這座橋,走過宇治川,再到中間的小島,無奈雨大,河水漲,也關閉了~

 

 

真的很可惜,不然就可以到中間好好欣賞一下宇治的風光~

雨天來宇治,真的好像沒啥看頭,不過因為今天不來,我們可能也沒時間再來了~

所以還是想要來走一趟。

 

 

雖然中村藤吉公休,但來宇治不吃點抹茶,好像有點虛晃~

所以就隨意找一家有營業的店來買嚕!!

 

 

買了一隻有抹茶+紅豆+湯圓的冰淇淋~ 料多豐富,所以價格自然

是一般霜淇淋的二倍,但抹茶味真的挺濃郁的。

 

 

逛了一圈,雨勢也稍微小一點了~ 這種天氣,在宇治橋上看風景~ 也是挺有一番風味的~

 

 

轉車時,在丹波橋,看到了這家麵包店,裡面麵包看起來都好可口哦!!

它應該是有很多分店~ 我們在連續在這家買了二天~ 好好吃!!

 

 

看看這些麵包的賣相,愛麵包的,應該都會忍不住下手吧!

尤其左上角那個~~超軟嫩好吃的啦!!!!!!

 

 

所以就多包幾個在路上當點心

 

 

接著又來到大阪的阿卡將~ 來這裡當然是看看可以幫小布補些什麼貨

 

搭乘路線

從宇治搭宇治線到中書島,轉京阪本線(淀屋橋行)到淀屋橋,轉御堂筋線

到本町

 

 

結果在裡面逛來逛去,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耶! 因為完全沒作功課~  沒想像中好買

而且日幣高漲的時候,在這裡買也不見得划算,又加上愛醬在旁邊一直說這個台灣有

那個台灣有~ 只好少少買一部分意思意思了,不然空手而回,多虛呀!!

 

 

匆匆結束了阿卡將一點也不敗家之旅後,換愛醬來到他朝思暮想的REGAL SHOES

 

搭乘路線

從本町搭御堂筋線到心齋橋

 

 

結果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中意的~ 我覺得往往是如此耶! 愈想要買什麼就愈買不到

愈平常心,就常常滿載而歸,所以這超REGAL 行,是毫無所獲啦!!!

 

 

晚餐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我們就從心齋橋走回飯店的路上,剛好經過大丸百貨

就很想下去超市撿便宜,但裡面好小哦!! 沒啥好撿的~

那只好挑了一家咖哩飯來吃~~

 


 

桌上有擺這個好像是蒜頭嗎?! 反正是醃製過的,酸酸甜甜的,拿來配咖哩飯很開胃哦!

好好吃,我就嗑了不少顆。


 

愛醬的牛肉咖哩飯~


 

我的炸豬排咖哩飯

 

看起來很普通對吧~ 但其實咖哩很濃郁,愛醬吃完後,就愛上這種超濃咖哩,後來回

台灣要煮咖哩,還要求,要這種超濃郁的哦!!!那還不簡單,咖哩塊多一點就好啦!

 


 

結果不甘心吃完咖哩飯又去逛了一圈~ 終於有看到特價中的握壽司了!!


 

不過是這種一盒一盒的,不像阪神是一個一個可以挑,沒魚蝦也好啦!

反正我們就各挑一盒自己想吃的~


 

滿足的回飯店嗑壽司嚕!! 日本裝醬油的容器真是可愛! 只是不能重覆使用,好浪費!!

結論是~ 這裡的握壽司沒有阪神的美味~~ 期待小小的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