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京阪神奈-Day3】雨天~ 來去海遊館吧!

2010103110:56

 

不得不說,日本的氣象真是棒!! 我只要看預報,就可以決定隔天去那裡玩耍

絕不失誤哦! 第三天一早醒來,果然~ 陰雨綿綿,但不影響心情,因為早有準備

Oh Yeah!! 讓我們去海遊館看魚去~

 

 

出發前就有先上網作功課,因為我想買海遊館+地鐵一日券,網站上有寫一些點

可以購買,那我們既然要去搭地鐵,我就直接選擇在地鐵站的站長室購買。

一進去,也不用擔心不會說,只要把照片指給他們看,他們就懂了

 

 

所以很簡單就買到套票嚕~ 一人份是JPY2400

 

 

裡面有大概介紹這套票的內容,海游館一日卷+ 一日乘車卷+ 割引券(我都沒用到)

 

 

還有一張介紹大阪港站附近的一些景點設施

 

 

地鐵圖,讓你更清楚這張一日券,可以用的範圍~ 只限大阪市哦! 千萬別拿它坐到京都去了

我覺得如果那天時間很充裕,可以安排更多景點,好好利用這個地鐵一日券,會真的很划算

 

 

裡面這張卡,很重要別用丟了哦! 海遊館的門票加地鐵票都是靠它了

 

 

裡面還有一張企鵝的明信片,還有一根企鵝的小雛毛哦~

其實日本很多這種套票,都是非常方便及划算,只要出發前多作功課,不但可以讓大家

旅途中省下不少時間跟金錢。

 

 

我們從日本橋站搭堺筋線到堺筋本町站後,再轉搭中央線到大阪港站,就抵達嚕!

一出站不用慌不用忙,跟著人潮走準沒錯~ 九成五的人都是往海遊館去。

 

 

要不看到這個摩天輪,往這個方向走也準沒錯~

本來我計畫好要來搭這個天保山的摩天輪,因為我在台灣連美麗華的

也沒搭過,但沒想到天空不作美,搭好像也沒意思,就放棄了!

不然套票裡也有折價券可以搭配使用。

 

 

我們看著人潮一群一群的往海遊館的入口走,心想,等等這批過好了,就在天保山

廣場門口先用起早餐,但沒想到人潮根本沒斷過

 

 

所以還是認命的去排隊入場吧~ 人潮真是排了一圈又一圈,不過這裡設施很好,

有搭棚子,所以不用擔心日曬雨淋,雖然我們有買好票了,但也差不多快排了

半個小時才進場,等待時候,一直看日本的小朋友,超有趣,每個都好有型。

 

 

一入口就是一個小型的海底隧道,大家等了老半天,一進來就瘋狂了,全擠在這~

尤其小朋友開心的不得了~

 

 

這裡開始只是一些「開胃菜」而已,其實不用逗留個太久~ 

 

 

這裡也有立牌子告示餵食秀的時間,我就沒刻意記了,反正遇到就欣賞

 

 

結果進來第一個,就看到前面萬頭鑽洞,原來下面有海瀨的餵食秀~

不過這也是我唯一看到的餵食秀了

 

 

再來看到超可愛的企鵝~ 我覺得企鵝真的是一個超級可愛的動物耶~一舉一動都很有趣

這個是我看最久的吧~ 一點也不想走,雖然牠們一直站著不動

 

 

一旁還有剛出生八天的小企鵝耶~ 黑黑毛毛的,金古錐!!

 

 

接下來就陸續見到好多海底生物~ 站在水族館裡欣賞魚,其實很很舒服的事~

畢竟我們不是活在海底,也不可能常常去潛水,在水族館裡,就好像置身海底中

我對海底生物及魚了解的很不深,所以只能來段不負責的介紹

 

 

海龜~ 也好可愛,好像快起飛了~ 牠還蠻大隻的耶! 只是拍起來怎麼變這麼小隻哪!!

 

 

這不知什麼魚,就這樣一群游過來又游過去,特別的是,牠們都會張大嘴巴~

可能是順便在覓食吧~ 也不錯啦~游來游去就吃飽一頓了!

 

 

大家不陌生的小鯨魚~

 

 

還有還有,好大好大的鯊魚哦!!~~ 外面其實也有一個模型可以供人家拍照哦!

這裡的水族箱真的很大,大約有三層樓高吧! 所以其實我們一直在欣賞同一個

水族箱,只是分上中下不同魚類而已~

 

 

這幾隻鯊魚真好玩,乖乖整齊的像泊車般的停在一旁~

 

 

還有這隻寬約6.8m的魟~ 牠背上的魚一直黏著牠,怎麼就是甩不掉~

魟剛好張開嘴巴了~ 原來裡面長這樣哦!!!! 好奇妙哩~

愛醬在這裡很愛魟,不知拍了多少張魟的照片

 

 

還有這個應該是什麼蜘蛛蟹吧~ 跟帝王蟹很像~ 腳好長哦! 怎麼看了突然好想吃秋蟹哦!

每次都水族館怎麼都有想把牠們吃掉的感覺~ 金害!!

 

 

這隻,我想去過花蓮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吧~ 「曼波魚」,第一次看到活的耶~

牠怎麼不會頭重腳輕哩~ 而且我發現這裡的小朋友全部都認識牠~

一直「曼波」「曼波」的叫,好可愛哦! 原來在日本,牠也叫曼波~

 

 

還有各式各樣從來沒看過的水母~


 

水母看起來是很漂亮~ 但想到被牠的觸角打到~可是很痛的耶!!! 純欣賞就好~


 

到了最樓上,還有體驗區,可以親手摸鯊魚及魟哦~

這麼愛魟的愛醬,趕快幫他合照一下


 

還有假的情境,躲在籠子裡,後面有鯊魚在追~ 呵!! 表情配合的很好~

 

其實海遊館整個認真逛下來大約花二個小時內就可以結束了!

但確實是個雨天的好去處哦~非常適合一家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