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W3D】乙型鏈球菌篩檢

2010100123:32

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已經邁入35W了,而且這陣子開始,大家都會一直

問「要生了沒?」,沒問沒事,一問聽了還挺緊張的!!!

我都告訴小布說,還沒有!! 時間還沒到,我還沒準備好,你也還不夠胖,所以

還是乖乖待在溫暖的肚子裡吧!!!

 

這次產檢的重點就是要自費作乙型鏈球菌篩檢,是怕生產時會垂直感染到貝比。

若有的話可能要生產前就要打抗生素就可以降低貝比的感染。

 

這項檢查作完,好像所有該自費的項目也告一個段落,也代表快從孕婦學校畢業了

 

 

這次光量頭圍、肚圍就量了好幾次,因為醫生覺得小布好像有點偏小,是不是我對他不好

這次量了三、四次,大概都落在2100-2200左右,但醫生看了上次的數據,是1945g

醫生才覺得,還好~ 因為他擔心我若上次是2000g ,這次卻才進步一百多公克,那實在

有點不大對勁,但若我上次是1945,現在近2200,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至少也有比

例的在成長,小布一路走來就是偏小隻的貝比,我不求有多大隻,但至少要有2500-2700

才行,至少才算及格,這樣也好生,呼~ 所以呀!! 小布還不夠胖,實在不是出產的好時機,

剩下來的周數,我又要開始衝刺了~ 要再來吃個牛排才行


 

這次又看了一下胎盤鈣化的情形,我有問過醫生,是不是胎盤鈣化也會影響貝比的營養

吸收,醫生說是的,但這種情況也是無法預防,是每個貝比的狀況不同。


 

所以醫生又另外聽了一個聲音,但我聽出來好像消防車的聲音,不像一般心跳的聲音,原來

醫生是要確認一下臍帶血的流動狀況,因為供給貝比營有,有透過胎盤跟臍帶,雖然胎盤鈣

化,但聽臍帶血的流動,是非常正常,所以不用過於擔心,若是胎盤鈣化又加上臍帶血流動

不是那麼好的話,貝比吸收到的營養就會堪慮. . 還好我聽到臍帶血流動的聲音也是強而有力

 

 

結果看完這幾項就結束了~~ 但我想看小布的臉哪!!~~~ 結果醫生說,這時貝比的臉都已經

朝下了,所以照不到了...啊~~啥米!! 照不到了哦!! 才錄第三次動態就看不到了哦!實在有點

失望耶!!~~ 不過也代表,快跟小布本人真實的面對面了啦!! 實在很矛盾的心情捏。

 

最近小布動的好厲害,有時撐的我肚皮好緊又帶點痛感,但我還是很享受胎動的感覺~

而且幾乎每天都會有人摸我的肚皮,但只要有人摸或有人看,小布就整個靜止不動,

有這麼害羞是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