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小時候

2006100314:14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

有層次感吧!!最左邊是我,再來老哥,腿最近的就是老姐啦!

小時候,我都被叫「屁塞(台語)---->意指是小個子的意思」

因為姐姐有著一隻細長的腿,瞧~我的那兩隻小短腿,簡直被徹底打敗。

 

 

這是我在最親愛的嬸婆家,被她抱的樂不可支

她最近離開我們了...So sad, 看著照片都不禁難過了起來

妳要好好走喔!!


 

小時候難得有張氣質的照片

平常跟個小男生沒兩樣,長的又不起眼,因為小時候哥哥姐姐都太可愛了

所以大家都嫌我醜..嫌到一個不行...天啊~~真有這麼的醜嗎?

只不過臉肉了點,呵~~~

 


 

我與老哥

這張的豬哥亮頭實在太經典了,但媽媽一直催眠我說這是「娃娃頭」

配上我又圓又肉的臉頰,真是圓到一個不行,哈!!!


【左-->右  爺爺、老哥、我、阿祖】

祖孫三代呢!!現在看到照片,都覺得那時的記憶猶在,我們那時可是十幾

個人的大家庭哦!我印象中,媽媽每天就是煮飯煮飯,因為爺爺是木匠師父

所以再加上徒弟,人數可不少,媽媽每天就有準備三餐下午點心,就整天

忙的不可開交了。


 

我與奶奶

記憶中奶奶非常的愛漂亮,常常臉上擦胭脂水粉,指甲也擦的紅咚咚的

也不時的去裁布在製作洋裝,作剩下的布呢~就幫我作一件相同的小洋裝

她對我們也非常的好非常的庝愛,常常挨揍時,就是躲到奶奶的背後,

後來奶奶生病了,瘦到像照片中的一半體重而已,直到去年,她也離開我

們了...奶奶我會想妳,記得妳對我們的好。

 


 

花蓮之行

這可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喔~我們全家一起搭飛機到花蓮玩,所以印象也特

別的深,這張全家福一直擺在爸媽房間的床頭,直到搬家後才又收起來

不過時間過的真快,爸爸媽媽都當阿公阿嬤了,姐姐也是二個孩子的媽

而哥哥也要結婚了。

 


 

我與親愛的爺爺

我每次都覺得爺爺像司馬中原,「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

不過照片中這張完不像啦~因為太瘦了,老了他胖了一點比較像呢!

爺爺的離開也是我心中很大的痛,因為我好喜歡爺爺,他真的人很Nice

喜歡出國旅遊,喜歡到早起會唱日文歌,喜歡飯前來杯酒,很懂的過自己

退休的生活,爺~~我也好想你哦!!!想要哭了啦~~~~~~

 


 

又是我與老哥

小時候,我跟他老是一天到晚被媽媽打,因為他愛逗我,我又愛唉唉叫的

所以媽媽每次都說「等我煮完飯再來修理你們」這句話相信每個叔叔姑姑

們都覺得耳熟能詳,因為我們被揍已經不什麼新鮮事了,但我老哥依然的

愛欺負我,我依然的愛唉唉叫,所以我們依然的老是挨揍,不過長大感情

卻更好,至於我老姐呢~~我小時候跟她不熟啦!真的不熟,我也不知她去

那裡了呢~~安靜到一個不行,不愛玩不愛講話的小孩,是怪胎吧我想~

但物極必反,她現在結婚後,比任何人都還多話多意見多勇敢,呵~~

或許是母性在她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吧!

 


 

這張椅子,想必是我們家的孩子,都一定會在這裡拍過照,哈!

像是必照像的景點,小時候就如此的圓滾滾,不過就福氣福氣的嘛~

 

 

從櫥櫃裡翻出許多舊相片,再翻拍,每次看到舊相片,就腦子浮起

很多的點點滴滴,我相信我一直是幸福的,雖然很可惜是很多照片

都因為潮溼的關係,都壞掉了,希望我們一一的找回它們,再讓它

原影重現,因為兒時身影不復尋,只待相片來追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