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土耳其 2007.09.16 【Day 4】卡帕多奇亞熱汽球"初"體驗

2007100315:44

 

凌晨4.30的 Morning Call,趕緊起來梳洗,卻絲毫沒有賴床的念頭,或許是時差的關係,這個時

候在台灣已經坐在辦公室裡頭上班了,到了5點多,大家在飯店的大廳集合,熱汽球公司的人會

派車來接我們,因為生意太好了,我們共有18個人報名,就這樣被拆成兩批被載走,呼~踏出門

口,好冰冷的空氣呀!!抬頭一望,驚奇!!!~~居然滿天的星星,真的滿滿滿滿的,好感動!!!

覺得這麼早起床,可以看見這麼美的景色,從滿天星星,到日出直到整個天地都亮了,真的值得!!

 

 

搭乘著小巴士,大約十五分至二十分左右的車程,來到了乘坐熱汽球的地方,現在備有一點餅乾

飲料,可以供大家食用,寒冷的清晨,夾帶著搭乘熱汽球的興奮,我一點胃口也沒有,愛醬幫我

泡了一杯熱咖啡,也是稀哩呼嚕的喝下肚,因為要連忙著拍照又拿杯咖啡實在太不方便了。

 

 

為了就是要拍這正常做事前準備的畫面,哄隆隆,工作人員集中火大,加上電風扇,要把這一個

超大的"汽球"灌的飽飽的,以前對於熱汽球,當然知道它很大,但站在旁邊才真的覺得,它非常大!!

 

 

由於事前準備是需要一點時間的,所以天色也慢慢亮了...雖然早起,此時的精神可是無敵~

 

 

等著熱汽球愈脹愈大的時候,我們的心情也愈來愈跟著雀躍!!


 

哇~~它已經可以站立起來嚕!!不過仍然在加緊火力當中~~雖然天氣冷,但只要一靠近

 

熱汽球,馬上就變得很溫暖哦!!

 

 

一個籃子很大哦~~分了四格,一個裡面大約站了四、五個左右,會因為人的"份量"會有所

調整,我們本來一直站在這個熱汽球旁邊等待的,後然快準備上場時,突然工作人員把我

們帶到另一個熱汽球,應該是指我們是搭另一個的,正當我們往另一個熱汽球走的時候,

半路上,又不斷的拍照,結果一轉頭,啥?? 剛明明空盪燙的籃子,怎麼塞滿了阿豆仔呀!

動作末免也太快了,毫不考慮的就通通爬了進去,那我們的位置哩????看他們有的胖的胖

年紀大的大,我想叫他們再爬出籃子應該很困難吧,我們原本已經被從18團員,分成七個來

這個點搭熱汽球,結果又必需留下三個團員在這裡搭,我們四個又必須走回原來的那個熱汽

球去搭乘。

 

 

就這樣,我們四位就一起要共同一起這趟熱汽球飛行,好在有我們的位置,不然我真的當場會氣

炸的呢~好不容易決定要搭乘,已經開始期待,又沒我們的位置的話,我。會。很。生。氣。

就這樣我們四個就要開始一起來趟熱汽球冒險之旅,而我們這格還有加一個好在身高很高的阿豆仔

所以任我在他前面亂晃,也不會擋住他的視線,最妙的是我們到伊斯坦堡在逛埃及大市集時,有遇

見他哦~我非常的開心指著他,跟愛醬說,跟我們一起搭熱汽球的耶,他卻搖搖頭說,他不知道我

是誰?  我懂我懂,東方臉孔在他們眼裡是沒有差別的,就像我們看美國人、歐洲人,其實我也是

分不大出來,不過依我認人的功力,我肯定沒看錯!!!!而且他明明穿同一件衣服

 

 

熱汽球完成,興奮指數無限

 

 

這位是我們的駕駛員,他很幽默的說,歡迎大家來參加他的第一次飛行  

大家可是邊唉嚎邊大笑,大家想也知他是開玩笑的嘛~據說,他的飛行功力有25年嚕!!

所以非常的放心,將這段奇異的旅程交給他~~~只要用心用眼去觀賞這一切就行了。

 

 

 

喲呼~~慢慢升空,離開地面,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很平穩,一點都不會晃動。

 

 

看著遠方,陸陸續續也有好幾個熱汽球慢慢升空嚕~各式各樣的,是不同的熱汽球公司,我大約

數了一下,同時大約有二十顆進行飛行。

 

 

熱汽球的飛行乎高乎低,不過都是緩慢而平穩的,一點都不會令人感到恐懼,要往那裡飛,何

時要降何時要升,都要取決與駕駛員的累積經驗。

 

 

我對於卡帕多奇亞這個地方,充滿蠻多的期待,因為特殊的風化地形,產生了很多不同的奇石怪

岩,還有許多像精靈般的洞穴屋,曾經也是電影的拍攝場地。


 

若不是透過這趟熱汽球的飛行,真的無法飽覽所有的卡帕多奇亞,畢竟人跟車可以到達的地方

還是有限的。

 

 

雖然放眼望去,似乎都是石頭,可是仔細觀察,每個形狀都相當的有意思,不同的區,展現的出

是不同的風格

 

 

瞧見我們的影子沒...呵!!非常有趣,這時駕駛員讓我們低至快接近地面,但又輕輕從石頭上方飛

過,甚至有時故意去卡到樹枝,想造成我們的驚慌失措,不過他的技術真的很讚,從頭到尾沒有

讓我們發生過任何驚恐的事情,所以就用心的去欣賞這大自然的奇景。

 


 

一路上駕駛員還會兼負起講解的工作,有任何的問題,他也都會詳盡的解答,在飛的過程中,就

是靠火力不斷的加、關的過程,來控制它的高低,我們也一直很好奇,我們到底會飛往那裡,到

處都是石頭,又該往那裡降落,畢竟它沒有方向盤...

 

不過,真的很厲害,大約飛行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不知不覺飛到一個小平原的地方,下面已

有有工作人員及小貨車在等候我們降落了,他到底怎麼控制的呀~太厲害了吧!!!

 

 

我看著那個貨車後面拖著的小鐵架,心想我們不會直接降落到上面吧~那也要很準才行,結果真

的就是直接降到上面,快接近地面時,會先拋出蠅索,下面的工作人員會一直將熱汽球拉靠近車

子的地方,這時慢慢的降落,再用手左推右推,就這樣輕輕鬆鬆的就位了

 

 

再抬頭看看,胖胖的熱汽球,已漸漸的消風當中,它--變。瘦。了。


 

下來還準備有餅乾、果汁跟香檳要慶祝一番,是慶祝平安降落嗎?

 

我想是慶祝大家完全這趟熱汽球的美好體驗吧!!!




這時駕駛員很認真的在一旁,將一張張的證書,親手簽名上去,以茲證明搭乘過熱汽球哦!

不過頒發的人怎麼是熱汽球公司的人哪~~應該要駕駛員才對呀~






這次的熱汽球體驗,很新鮮也很特別,我想搭乘熱汽球的機會也不是常有,一生起碼要體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