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千呼萬喚~ "抓"出來 - 生產日記

2010110517:45


 

在等候進開刀房的時候,趕緊再為自己的肚子留張照作紀念,因為這個肚子下一刻

開始,就要跟我SAY GOODBYE!!多希望醫生順便也把我的小腹油脂順便刮一刮

 

或許是等待太久了,已經不懂的緊張,我到了手術室,居然一點緊張害怕都沒有

反正就護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而且醫生一直給我術前解釋,讓我覺得很放心交

給他,畢竟自己有地中海貧血,總是會有多一份的擔心,而且又是要剖腹,所以

醫生必須快、狠、準的速度下,完成這場手術~

一進去躺平後,剃毛、量血壓、打麻醉,護士還說我的動作是她看過最標準的,

問我平常在作什麼運動  ,接下來醫生進來,就開始聊天準備了,中間還放

了音樂,舒解一下心情,我好擔心劃下那刀時,麻醉藥還沒發作,但這是不可

能的事啦!! 後來邊聊天當中,就邊快將小布抓出來了,剖腹真的很快,不到十

分鐘,就聽到小布呱呱像唐老鴨般的哭聲 ,乍聽之下,我說這聲音好假咗!

很難想像他就是我小孩的哭聲,醫生說,這是真的啦!!! 哈哈哈!!

護士清理一下抱給我看之後,我就開始沒意識了~ 因為術後手術需要一點時間

縫合,醫生會給一點麻醉,讓我好好的休息。

這一覺,真的覺得好穩好舒服,再度醒來時,愛醬已經進了產房在旁陪著我,

但我眼皮就是睜不開,休息了一陣子,我就被送回病房了。

 

 

剛出爐的小布,愛醬在手術房外面等候,他說拍的好緊張哦!! 因為感覺小布很冷~~~

 

 

剛好沒多久就到了嬰兒室開放時間,剛出生的嬰兒要在保溫箱待一下~

在裡面遠遠看,還真的有像杰寶哩!!

只是他剛出生時嘴巴好大哦!! 我跟愛醬都不大呀~~奇怪!! 不過好在第二天消多了~

 

 

待在嬰兒室的小布,睡的好熟,目前為止都還沒看過他睜開眼的模樣

我也還沒有辦法起身去看看他~  希望明天就可以步行過去親眼看看。



 

因為剖腹,還沒辦法親自試餵母乳,所以就只好配方乳擋著先嚕!!

 

終於結束了十個月懷胎跟生產的過程,真是萬萬沒想到是落到剖腹

的結果,愛醬說我這麼勤作瑜珈不就是為自然產作準備,我說是呀!

但也不算白作呀,至少在孕期間有運動,對於體力來說也是有差的

就算最後不是自然,但至少平平安安的生產,也是不錯的呀!

 

在這期間,真的要好好謝謝吳婦產科的曾龍卿醫師,整個產檢到

待產、催生,他都很詳盡的告訴我狀況,而且會不時親自來關心

他知道我貧血,所以也用最快的速度,讓我的失血率降到最低,

所以讓我術後狀況很好,沒有貧血的狀況產生,而且要我第一天

就試著下來走走,雖然真的很痛,大家都勸我不要下來走了,但

我想醫生有他的道理,但忍痛走過了,第二天醒來,果然痛感大

大的降低,所以在開刀後不到24小時,可以拔尿管起身走,算是

恢復的良好,這一切都要謝謝曾醫師。

 

接下來,就要在這裡待上一周,長輩說~不要常常坐起來跟用電

腦,所以~ 只好回家有機會再發文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