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14D-20D】腺病毒+急性細支管炎 住院日記

2017110820:17



沒想到,住院來的這麼快,快到連保險都還來不及生效  僅差一周而已......


周末時才偶有咳幾聲,周一 (10/23) 馬上開始狂咳加上流鼻水,立馬帶去看醫生也看了藥,但發現他夯夯的

後來連續二天都燒燒退退,但其實在燒的時間比較多,甚至衝上了四十度,搞的阿嬤都緊張了!!

打來問要不要送急診之類,但現在人對發燒的定義,似乎不像以前的人這麼擔心,只要活動力夠,食慾佳都

可以再觀察,我原本也是抱有此意,但到了星期二的晚上,仍是發燒,且飛飛不停的發出唉唉叫的聲音,半

夜我就起床跟爸爸換手,好不容易把他哄睡了,他就趴在我身上睡了一覺,也是挺累了他,但我注意到他有點

喘的跡象,隔日一上班,我就立馬上網查「發燒、喘」,結果馬上跳出心肌炎的症狀,會與感冒類似,又有幾

個案例是因急性心肌炎休克而死,我嚇的趕緊跟爸爸聯絡,看他是否有空能帶他去大醫院看診,這次也學到一

課本來是想說掛急診比較快,門診不知要等多久,結果朋友建議直接去門診找專科的小兒科醫生,畢竟急診也

不是專科,想想也挺有道理,事後證明是對的,因為住院期間,我有聽到護士跟隔壁床的人也是如此建議。

我這個人急性子呀!巴不得趕快就送去醫院,後來喬了半天,爸爸下午才有辦法去,那也只能這樣,也著手馬

上掛了號,還搞了烏龍,在最後一刻上網掛號,還拍了畫面給爸爸,結果發現,我沒按下「掛號」鈕,白忙

一場。孰不知正要再掛時,已經是當診,只好打電話去人工掛號,還好有掛上下午號。

本來打電話給阿嬤說,下午要帶他去大醫院看診,阿嬤說目前都狀況還好應該不用吧?!但媽媽就是有莫名擔

心,寧可跑一趟也不想要這樣的不安,也還好我有堅持,下午看完診,馬上就被留院觀察,原因是因為他不僅

燒、咳,外加上會嘔吐跟腹瀉,對他是小小孩來說,是比較不利的症狀,所以留院施打營養針及觀察病症是最

好的方式。

雖然一開始的突然留院,有點心慌跟手忙腳亂,畢竟一切都太快,還要回家安頓哥哥,還好真的有阿嬤他們的

幫忙與支援,我們可以這樣的替換手,醫院家裡兩頭跑是忙碌了許多,但孩子在醫院裡,有任何狀況發生也比

較可以處理當天入院,我下班趕回去處理哥哥的功課及洗澡,再送去阿嬤家,又直奔醫院跟爸爸換手,晚上醫

生就來說明,已經驗出是腺病毒感染,呼~心裡也著實有小鬆一口氣,畢竟不是心肌炎,只是說他的痰實在非

常的多,又因還小無法排出所以出院可能也沒這麼快,且需要我們努力的幫他拍痰,讓痰順利排出,看著他每

天都咳不停,痰聲好重,又加上鼻涕流不停,擦到鼻孔附近都脫皮了,也是好心疼,還好住院的這些期間,飛

飛算是乖巧的好寶寶,不會特別的歡鬧,僅只有擦鼻涕跟餵藥時會哭哭不開心,大多時間可以自行在床上玩跟

滾來滾去,住了幾天也見他的體力慢慢有起色,至於食慾就慢慢的回增,也沒特地時間喝奶,餓了才給,量也

比之前少很多,而爸爸擔心我晚上在醫院太累,所以住院的期間都由他來值夜班,我回家陪哥哥,我僅陪過一

次(10/28)夜班,那晚就真的咳的好兇,幾乎十分鐘就咳一次,睡不安穩,每當我正要熟睡時,飛飛就咳醒翻

身,我就要起身幫他拍,我都想爸爸是怎麼渡過每個夜晚的呀,也都沒有聽過他喊累或抱怨過一聲,結果隔

天醫生巡房發現,他半夜有燒過一次,很擔心他有什麼併發症,馬上又安排了照X光,抽血檢驗及作輪狀及

諾羅病毒的糞便篩檢,害我整個心又擔心了一下,但也還好,一切的報告都很快就出爐了,一切都沒事,

整個放了好大一個心,且發炎指數也比入院時降低的非常多,說也奇怪,他本來咳不停好像病情要加重的

樣子,就在報告一切出爐後,他整個人又活力大發,因為施打了多天的點滴,今天護士阿姨必須幫他換手

拖打,被抱去時,還開心的笑了,以為要去玩耍呢! 本來護士說可以趁他換手時,幫他洗個澡,但是醫院

也沒澡盆,我又一個人無法抓著他用蓮蓬頭沖澡,只好作罷,僅能抱去洗手台洗洗臭屁股了,心想,這

一下不知還要再住個幾天幾夜呢!!還跟爸爸商討著下周的班表,爸爸一直說希望周三能夠出院,我說看來

有點難耶~~~ 沒想到周二換我請假顧時,因早上太早出門了,飛清晨醒了玩太久所以我們二個都在睡回

龍覺,睡到九點多,醫生將我們病房的燈全數打開,我們才醒了,醫生大致檢查一下,說狀況好蠻多的,

如果家裡有人可以照料的話,今天或明天都可以出院回家,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可以出院回家,

也太突然了吧!但因為爸爸前腳才去上班,我心想也沒人幫我一起辦理出院,要不再讓他多住一天,結果

通知爸爸後,他說當然今天回家想也是,他就不用在這過夜一天,可是辦理出院都要在中午前,所以請

他務必中午前趕來醫院接我們,我也超快速的把行李整理好,一切等著回家,還好這次住院的費用,

不算多,大多的花費在於病房,因為我們選擇了二人房,最後幾天,也是偽單人房,所以孩子出生後

保險太重要啦!尤其愈小的孩子,生病被留院的機會更大,畢竟他們還小,是要更多留意。出院後,

我們立馬去飽餐一頓,慰勞一下自己,下午再帶弟弟去接哥哥下課,讓他也開心開心,他超級想弟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