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W4D】關於愛小飛的開始

2016112322:37
果然,第二胎好像都比較照豬養 

或許也是因為之前的狀況,實在不知從何時開始著筆,但看著過去懷小布的記錄,好像不寫點什麼有點可惜

只好趁有回家開電腦並腦袋還清楚的狀態下,把一切記得的補齊。

第二胎,好像懷孕過程都已經忘光,且經過了六年,一切從新來過,常常問一些問題,好像自己是個新手媽咪

第二胎,好多事可自己來,產檢一個人也沒關係,以前非要爸爸陪不可,一起分享看到每次產檢的驚喜 


8.22  5W+2D 第一次的產檢

話說,八月的MC晚了幾天,有懷疑過可能懷孕,但想說再觀察看看,完全不打算這麼早驗孕,但是因為跟朋友

約了明年初要去東京滑雪,機票開票在即,若萬一真的懷孕,恐怕不能成行,所以在8.14驗了孕,因為我MC都

算蠻準時的,其實只要遲了,大概有八成懷孕的可能性,但由於之前狀況很多,所以就算驗到,也沒有特別喜

悅之情。

接著八月底要去韓國,在出國之際,還是先到婦產科先作個檢查,看胚胎的狀況,及開個安胎藥以備不時之需

,加上順便問問醫生,可不可以吃人蔘雞呀!哈~~到底是多愛吃啦! 答案是可以的哦!只是一般也不會過量。




9.05 7W+2 第二次的產檢

今天的產檢,其實內心有點忐忑,告訴自己別想太多,或許是真的太多之前的經驗,真的感到有點害怕,躺在診

間時,當醫生在肚皮上滑呀滑的,自己看不清楚,瞬間感到很不安,當醫生宣布有心跳時,且生常都很正常時,

又聽到心兒碰碰跳的聲音,當下內心激動的有點想哭,但畢竟很矜的我,忍住了~這次又是一個人看診,一出診

間趕快一一報訊。



9.26 10W+2  第三次產檢

今天領到媽媽手冊囉! 且也有初步胎兒的雛形~好有趣哦!



10.7  11W+6  墾丁渡假

才11W整個肚子就大的不像話,尤其前幾個月脹氣的兇,加上不停的孕吐,體重也沒減少,一直直線的上升,平

均一個月胖一公斤,真是可怕的速度~且本來就是小腹婆的我 ,肚子完全藏不住呀! 又是第二胎,整個大的超快。




10.24  14W+2 第四次產檢

這次產檢等的超久~整個過程花了三個小時,等到有點歪腰,也因為這麼久,爸比終於有趕上這次的產檢

本來也只是當作例行性檢查,誰知爸比順口一問,何時可以知道性別,醫生說現在就可以知道啦!!!

當下瞬間有驚了一下,其實一直覺得蠻有可能這次來個女兒的,結果醫生照到超明顯的特徵,可能是弟弟哦!!

哈哈哈!!我整個大笑了我!! 雖然我也想要女兒呀!不過兒子也不錯啦,最開心就是咱們家布哥了! 我想特徵這麼

明顯,要翻盤實在有難度,我們認為健康就是最棒的禮物。





11.04 15W+6

布哥哥生日的這天,跟大家宣布懷孕的消息,看看咱們家布哥多開心呢!!!







11.7 11W+2 

終於結束了孕吐期,但肚子仍然脹氣的很兇,所以每到晚上,肚子大的不像話,滿滿的氣~





11.09 16W+4 羊膜穿刺+羊水晶片

這次一樣預約了柯滄銘醫師,上一次是剛好診所有配合,完全不用擔心掛號的問題,現在作羊穿的人還挺多的,

且開放前三十日預約,我很愛緊張的個性,就在前三十日的半夜十二點多趕緊上網掛號,掛到才能安心 

到這這天,診所果然滿滿的人,一樣的柯醫師還是非常的專業NICE,由於我這胎是真的高齡了,所以特別加作

了羊水晶片能作的檢查就作,其餘只能隨綠囉!! 進到診間,害怕的又是愛醬,護士都轉述他緊張的樣子,害我都

忘記長針在我肚子上不停的發笑,才發現肚皮抖動的兇,這時看到針會靠近貝比,才趕快忍住笑,不過羊穿時,

柯醫師也再度證實是位弟弟。





11.21 18W+2 第五次產檢

今天特別請爸比帶布哥來看弟弟,結果誰知看診的特別快,他們還沒到就已經快輪到我了,只好厚著臉皮跟護士

說可以讓後面的人先看,因為我想等爸比跟哥哥一起進診間   這次產檢寶寶也一樣正常,且樣子也愈來愈明顯了。


剛好今天也收到羊水晶片的報告,雖然前二天就收到簡訊通知,是正常的,但看到報告書真的是放下一顆大石頭








這次拍大肚照真的少之又少,好像目前才拍了三四次,嘻!!! 連個小名都想半天想不到喜歡的,後來索性先想了

中文名,飛飛,再往這個方向去想英文名,就目前暫定Felix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