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布醬。週歲

2011112323:13


我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布布週歲這個大事件,一定要擠出時間PO文才對~

雖然至今也滿周歲滿一個月了,但這件事我有放在心上,真的!!!!!!! 

 

 

這顆大肚,彷如昨日~ 如今,小布咻一下就滿一歲了。

那時都屆滿預產期了~~遲遲不肯退房,隔日就拎著包包去催生

 

 

就在催生24小時,毫無進展,不痛不癢 (我發誓!!我催生真的一點都不痛~~~)

後來幾番掙扎,決定直接剖啦!! 把小布抓出來打屁屁~~

這是剛出生,送出來給把拔清點一下手、腳指的時候拍的,剛新鮮出爐。

 

 

出生的隔天,就放在嬰兒室,供人觀賞~~ ^^ 可惜我還沒辦法下床

只好愛醬拍照回來給我看,當時真的好奇妙,不敢相信自己噗出一個小孩。

 

回頭看看~一年說快真的很快,說慢真的很慢,想當初,坐月子,我可是

累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想想當初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因為本來想

給娘家媽媽帶,但小布作息一直太難抓摸,我又不想讓媽媽的身體有太大

的負荷,整個有點毫無頭緒,莫名的壓力跟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覺得我自

已真的有得憂鬱症的傾向,後來作息還是無法正常的情況,只好請了二個

月的育嬰假,說也奇怪,一回去上班,或許也是人家說滿四個月就會正常

,真的從那時開始,作息就變的相當的規律了,其實自己也習慣半夜餵奶

的作息了,本來很希望早點戒夜奶,後來順其自然,就在某個Moment,

他就不再夜奶了,很奇妙,一但一切看的很淡時,很多事自然而然就達成

 

最近,早餐店的老闆娘說,妳不錯呀~瘦回原本的身材,我說,因為孩子難

帶,她說:難帶?! 頓時,我居然說不出,到底那裡難帶,其實好像那是個過

程,每個孩子都會有,因為自己是新手,就會覺得怎麼這麼難,很多事回

頭看並不難,真的跨過就好,雖然現在不同階段也會遇到不同的難題,但

我想,就只是個階段,一切都順利的。

 

說實在,小布讓我在孕期、生產都沒有讓我痛苦到,所以應該是要開心的。

 

 

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資源多、資訊多、專屬小朋友的活動更多~

小布週歲活動就在這個十月寶寶團抓周活動中開跑了~

話說雖然我們是十一月寶寶啦! 但硬是要加入人家這個大家庭,呵呵~~

因為裡面的媽媽們實在是資訊交流相當的多及豐富,所以賴著不走啦!!

 

 

 

這個社團中,真的是臥虎藏龍~ 所以的活動策畫、找贊助商、工作人員

全部都是由社團媽媽包辦,大家都非常的熱心,大大要給一個讚哪!!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什麼主辦單位辦的活動,確實是有那樣的規模了

 

 

現在都可以領有一袋,贊助商送的禮袋,東西也算豐富

裡面的徽章,及下面這張是媽媽自己設計的邀請卡,是不是很厲害!!

 

 

現場的資訊都非常清楚,這些也都是很多媽媽們利用前一天的空檔到現場佈置的

真的是有力的人出力,有物的人出物,我們僅付微薄的報名費,就可以參加這麼

棒的活動。

 

 

活動的二、三樓,有擺放著許多媽媽努力奔走爭取而來的贊助商

提供了很多益智類的玩具,讓現場的小朋友玩~~

如果喜歡,也可以用較便宜的價格將玩具帶回去哦!

 

 

活動的進行方式,是一次六組小朋友一起抓周,真的挺有趣的~~

當天大概有一百多名小朋友報名參加,非常的踴躍。

 

 

 

螢幕上,放映的也是社團媽媽花了許多時間,自製的感動時刻影片~~~

 

 

 

從樓下到樓上的牆面上,貼著各位小朋友出生到現在的經典照片

 

 

因為都是虎寶貝,所以本來有說當天主題是扮老虎,但我實在找

不到喜歡的虎裝,所以就~~略過,看看其它的小朋友,是不是很

用心,又超可愛的,是自行製作的虎皮衣耶~~Q呆了!!

 

 

 

準備開始抓周囉~ 現場準備有虎頭帽,跟齊全的抓周用品。




 

布布第一抓,就是算盤,主持人會數到五,若不換的話,就是它囉!

布布抓著挺久的,這下子真的要繼承他老爸的衣缽了

 

 

 

後來又看其它東西覺得有趣,抓起雞腿就開始啃了,這雞腿還作的可真像呀~~~




 

 

布布當天表現很棒哦!! 知道要去抓周,早上那次睡的特別久,精神飽滿的出門

到現場也可以自己玩玩具,不怕生,也不用喝捏捏換屁屁,讓我們整個很輕鬆~

因為有的小朋友輪到要抓周時,已經睡翻天了~呵~~所以要再等下一輪再上場

布布有的玩好像也會忘記餓,直到結束我們才找家咖啡店餵奶啦~~其實從懷孕

到現在好像有特別活動時,布布都還蠻配合的,或許是巧合吧~~

不過還是蠻不錯的,本來讓我有點緊張的,沒想到還挺成功的呦

 

 

勞工捧油的打扮又出現了~

現在看照片,那時還真是小壯丁,肚子圓滾滾的,最近感冒了近一個月

消瘦了一點,養孩子就這樣,一公斤一公斤慢慢累積,一生個病就消風

在農曆生日的前二天,剛好周六,就約了哥哥、姐姐一起回家,讓大家

一起幫布布慶生順便抓周,因為娘家的空間也比較大,而且還可以順便

回家吃吃媽媽的味道,小朋友呢就打電動打球,大家都非常愛回去。



 

 

出國十天,寄住在阿罵家的布布在這裡學了不少東西,會自己溜滑梯,騎車車

還沒會走路的孩子,居然很流暢操控起車子,會轉彎,會避障礙物,橫衝直撞

因為實在太有趣了,我一回國,老媽就跟我講這件事,還說一定要讓布布表演,哈!!!



 

變。變。變~ 布斯拉,破壞中~~

剛好十月,恰逢也要萬聖節了,索性幫布布買了一套恐龍裝,想說萬聖節

可以穿,又加上安排要去排寫真,也可以用,但因為只穿二次也有點浪費

就把主意打在抓周上  而且為了這套恐龍裝,因錯陽差,差點趕不及抓

周這天拿到手,還好當天中午快去便利商店領了貨,直奔阿罵家,真是剛好。

舅媽說我的「出頭」很多,她光在旁邊看都累了,呵~但我很樂在其中~

唉喲~抓住歡樂的一瞬間比較重要呀~~

 

 

這次的抓周物品就比較簡單,反正抓第二次了~

請阿罵特別幫忙準備雞腿、蔥、蒜跟芹菜,其它的物品就從家裡湊一湊~~

最後,哥哥們硬是要塞一隻Wii的搖桿進去,希望布布拿到,可惜布布不懂那是什麼呀!

 

 

開抓~~~

大家圍成一排,看布布抓~

第一抓,又是算盤,跟去十月寶抓的一樣耶!!! 那肯定這行跑不掉了

第二抓,鈔票!!!!! 這時大家高興的歡呼~錢真是受歡迎,布布很莫名的抬頭看大家

第三抓,是代表聰明的蔥囉!

 

不管抓什麼,未來作什麼,我只希望布布作自己喜歡的事,快樂開心最重要。

 

 

當然不能錯過就是切蛋糕囉!!

這個蛋糕真的要謝謝阿姨,遠從石牌一路搭捷運換火車再換小黃一路提來

因為上次老媽生日時,我們就買過一次,覺得好吃可愛又便宜,所以當然

是不二選擇,不過這次去買居然漲價了! 不過還是得買呀~因為它真的很可愛!

又剛好符合是小老虎的布布。



 

偷摸蛋糕的小孩~~我馬上把他手上的奶油吃掉,整個就哇哇叫

 

 

一起切下布布人生的第一個蛋糕,意義很重大

從小貝比蛻變成小小孩了!! 一歲了是一個里程碑~不再是似懂非懂的小貝比

學吃大人食物、學走路、學說話,要學好多好多東西,每天每天都在進步、長大。

 

 

 

最後當然沒忘了全家福合照。

寄宿十天的布布,現在可是會黏阿罵哦!! 最開心莫過我啦~以後就可以再寄宿啦!!

謝謝阿公阿罵,十天把布布照顧的很好,讓我無後顧之憂可以出國玩耍

 

這裡還有大阿姨分享的 小布一歲抓周

 

 

 

農曆生日的前一天,恰巧碰到公公兄弟姐妹們的姐妹會,在彰化二林舉辦

看看如此的陣仗,當然就一起幫小布過生日,可以收到更多的祝福。

一開始在想蛋糕怎麼辦呢?! 因為不確定二林可不可以買到好吃的蛋糕,

從台北帶,我們一早就出發,中午到時我想蛋糕應該已經變軟了,不論賣

相跟口感都不優,索性就找個中繼站「台中」來購買布布的生日蛋糕

 

 

 

一樣擔心買到地雷,又要給這麼多人吃實在有點冒險,後來搜尋了一下~

決定買「堤拉米蘇」,不但有口碑而且價格又實在,人口眾多,一次要準

備三個才夠跟大家分享。

事先有先打電話預約,再去現場拿,那時一直有記得要拿蠟燭拿蠟燭,結果

在領蛋糕時,因為只預約了二個,當下一直擔心夠不夠的問題,完全都忘記

蠟燭的事,一心趕快再回去加買一個,後來車開走後,愛醬才問哦,蠟燭拿

了沒?! 喂~這位把拔,提醒的也太慢了吧!但慶生總不能沒有蠟燭吧!後來只好

到二林的麵包店去跟人家買,結果對方說~~不用啦!!!這不用錢啦!!~揪感心!

 

 

 

 

招牌「堤拉米蘇」個人認為是最好吃的口味,帶點冰冰的口感,很棒~

因為還來不及拍照,就被切了~~噗!!!

 

 

又選一個適合長輩的芋頭口味~

 

 

 

那天還領到阿公送的「彌月」禮物,沒錯~~是彌月哦!! 倫家都滿一周歲了捏~阿公 ^^

子杰哥哥也有,他都滿二歲了   不過有心當然是最重要的囉!!

 

 

 

現在可以吃愈來愈多的人間食物~ 不過我還是會過濾一下,太甜太鹹的東西還是不會給。

不過很多東西會試著淺嚐,讓他吃吃不同的味道~~希望他是個不挑食的孩子,跟我一樣^^

 

 

 

吃的好開心哦!! 保母說他跟小豬一樣,人家吃什麼就想吃什麼,胃口還不錯~

我倒覺得能吃總比不吃好,是吧! 而且我也覺得布布算還好啦,有的小朋友

用吃的可以拐騙的了,但他還不見得有效哩~所以還是不夠愛吃。

 

 

 

最後沒忘了來一張全家福

 

 

 

回家的路上,上車就睡著了~ 長大真的很不一樣,以前很多事都必須依賴

例如要抱著搖才能睡,汽座也不坐,現在不但都可以自己入睡,大部分算

都可以乖乖坐在汽座上,而且搖呀搖就睡著了,讓我們著實輕鬆許多。

小貝比時的水深火熱,已經跟我們說再見囉!現在是個規律生活的好小子了。

 

 

 

農曆生日的當天,布布還沒有起床~ 難得沒有叫我們起床,這隻早起的鳥兒

好喜歡看他睡覺時的模樣~~~嗨!寶貝~~今天真正一歲囉!!

 

 

 

去中村買了一個栗子蛋糕,在保母那跟大家一起慶生,謝謝大家這麼照顧布布

 

 

 

據說生日的這天,不能打小孩,要穿新衣,不能落地~~我第一次聽過哩!

 

 

 

本來我請保母白天就先幫布布慶生,蛋糕再分給鄰居們一起享用~

後來想想,我實在不想錯過這一刻,最後還是決定下班趕回來幫布布唱生日歌

真的很謝謝大家還特地等我~

 

 

 

 

十月底時,員工旅遊去義大玩(遊記後補)~ 阿姨說,那不如幫布布過生日吧!!

誰知道那天超忙的啦~活動好多,後來又有一些狀況,這個生日有點在匆忙

中渡過,忙到還找不到時間點慶生哩!後來十一點多,大家去金色三脈續攤

時,就在這裡,大家的生日快樂歌中,結束了小小小小慶生

 

 

 

到高雄當然是沒有準備蛋糕,本來打算在飯店裡面買就好了~誰知小小一個價格之貴的哩!

後來索性在購物商場裡的LINDARICO CAFE的櫥櫃裡發現了這個小巧可愛的蛋糕,而且

價格算可親多了~~

 

 

 

 

而且是Black as chocolate的耶~~ 包裝起來挺可愛的!!

 

 

 

 

啥米?! 又要切蛋糕了~~有完沒完????

 

 

這個蛋糕~ 被提來提去一個晚上,因為我們忙著吃飯、忙著要糖、忙著搗蛋

都找不出時間點切它,最後要切它時~整個已經軟呼呼了,呵呵!!!!

重點是也飽到吃不下一口蛋糕~真是好可惜呀! 平常配咖啡,多美味~~

 

 

 

國曆生日的這天,最愛布布的胖胖阿姨跟蘇阿姨說要幫布布慶生~當然沒問題呀!

現在要跟胖胖阿姨碰面,一定要拿出布布牌,唉~~我已經沒地位了啦!

她們還特地去美麗華買了這個可愛的小蛋糕

 

 

 

那天選擇在堤媽媽~ 下班趕回家接布布,洗好澡坐小黃前往,快到時

布布就這麼睡著了~所以只好讓他在椅子上小睡一下,不然到時會番番

所以剛醒來的臉,整個還沒醒~~也很疑惑這是那裡呀?! 哈~

他現在常常睡一睡就不知身在何處了~~~

 

 

 

其實那天我們二個已經開始感冒了,我整個狀況糟到不行,但為了布布

還是要撐著來呀~ 只是一整個飯局都在包餛飩  這次的感冒也真嚴重

我醫生也看了三~四次,還二次感冒更嚴重,布布呢!前後也看了六次醫

生,整整快一個月才好,生病真是好累人哪!! 現在的天氣又變化多端,

真的要特別的注意才行,我不要再感冒啦!!!!!!

 

 

 

布布戴的帽子是社團媽媽親手縫的,超可愛的啦!!!我還帶去拍寫真哦!

胖胖阿姨對布布真的很愛不釋手,因為很多人說他跟她長的很像呀~~

到底誰才是媽呀~~噗!!! 雖然小貝比還不適合吃這種奶油蛋糕啦!

但小布整個興緻很高,所以就讓他舔一咪咪,意思意思囉!!

 


 

呼~~布布的週歲生日,從農曆過到國曆,共切了七個蛋糕,真是幸福的小子哩!

真的要謝謝大家對布布的疼愛與關心

 

回頭看看這一年的變化,真的變好多哦!! 臭小子慢慢長大了,也愈來愈皮,不過也

愈來愈可愛啦!! 當他從外星人蛻變成人類時,那種過程還真是有趣,孩子的成長真

是不等人的,雖然每個過程都有不同的辛苦,但我還是希望小布不要急著長大。

只要健康平安,就是上天恩賜最好的禮物。

 

布布。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