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土耳其 2007.09.16 【DAY4】 凱馬克勒地下城

2007100510:45

一大早搭乘完熱汽球,回飯店用剛早餐後,馬上緊接著就是集合往【凱馬克勒地下城】出發嚕!!

雖然是早起,不過顯得還精神奕奕,這個地下城也是在土耳其旅程中,我也蠻期待的景點之一

到地下城之前,路上兩邊都是紀念品店,呼~~好想看哦!但就只能用眼睛瞎拚,因為我們還有更

重要的目的,到了門口,導遊買了票之後,就要往地下城參觀嚕!!

 

 

因為裡面的空間真的是小又窄,我們必須先在門口等候前一批的遊客先講解完進入之後,我們

再往前進行....

 


 

地下城的產生,是據說昔日的基督教徒為了逃避阿拉伯人迫害所建造的地下城,卡帕多奇亞一帶

就多達三百多處,由於地質地形的關係,像我們所參觀的凱馬克勒地下城就擁有100多戶的人家

可容納三千多人,導遊說最多可以容納一萬人也行,算是卡帕多奇亞蠻具規模的地下城之一


 

這鐵架下方,之前是廚房


 

往各個地方的通道,在地下城裡面深達十幾層,在建造的時候,是看那邊的土質較為鬆軟,就往

那邊開挖,所以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循,所以一定要緊跟著導遊,否則會有迷路之虞,所以在牆上

也會不時有指標..,目前由於怕迷路及空氣的不流通,所以暫時只開放大約五層左右供人參觀而已

 

 

我們隨著導遊這洞穿那洞,完全已經沒有任何的方向感了,有的通道真是一個小到不行,如果不

小心,撞到頭是常有的事,有時也要屈著身才能走過一條條通道,有的真的窄到,我問領隊說,

有沒有人真的擠不過去 因為太胖了,他說目前好像還沒有發生過...我想以前的人,可能生活困苦

所以也不太有胖子的存在,否則當初的通道應該就會挖大一點

 


 

雖然是在地底下,可是裡面的空氣還算流通,因為很有智慧的他們,也是有利用對流的原理,

在這從上到下,挖出一個長長的直立的通道,讓空氣流通到每一層,從這個洞探頭出去看,

真的深不見底..頭一伸出去,也可以感到陣陣的涼意,還可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雖然在地下城,可是民生必需的還是不可少的,這一個一個洞的,可就是馬桶哦!!

 

我倒是很好奇,那..怎麼沖掉便便呀!!裡面不就臭氣沖天  


 

他們為了防禦敵人,在有些洞口旁會有石門,而且是圓形的,是為了方便滾動,可以馬上將洞口

擋住,讓敵人無法前進。



 

地上的洞口則是為了傳聲用的,可以將聲響傳到每個洞穴中


 

裡面都僅能靠牆上的燈光,很難想像以前的人是如何在裡面生活,空間狹小,待久了心都會悶了

起來,更何況以前的人是上千,我想擦身而過,不撞到人都很困難吧!!

 

 

即將要離開地下城了,在旁邊又發現一個當時作菜用的石板,上面的一個一個洞還可以用來研磨

食物用,因為裡面燈光昏暗,拍了都會糊糊的,打了閃光,卻變這副德性,一點也不自然~~

 

地下城真的是很奇妙的地方,以我們現在生活的舒適,真的真的好難想像在這麼幽閉的空間裡面

吃喝拉撒睡,人一多,我想應該是五味雜陳吧!!!  不過為了保命,我想再難熬也得撐下去........



哇~賣好多東西呀!!真的很想買,可是導遊沒有讓我們有時間在這裡採買,他說還有很多機會.....

 

所以只能先看看過乾癮,最後速速挑了五張一里拉的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