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土耳其 2007.09.15 【Day3】國父凱莫爾陵寢。安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卡帕多奇亞

2007100217:48

清晨四點多,相信每個人都被清真寺傳來的聲響給驚醒了,除了用擴音的方式放送了祈禱文外

好外加砰砰的某種樂器聲,我真的嚇醒,因為我以為我住在老舊的房屋內,所有的團員都在這

隔音不太佳的屋內拉著行李要去集合,我卻還沒起床,嚇~~趕緊拿錶一看,啥米?才四點多~~

太概那個聲音持續了好幾分鐘,我想沒有人在這時睡的著吧~我想那些聲響應該有傳透番紅花城的

每個角落,等聲響稍為平息之後,才又慢慢的墜入夢鄉。

 

 

到了飯店的小小餐廳用了早餐,大家不是為了住宿的奇特經驗感到議論紛紛,而是早上清真寺傳

來的聲音,這個餐廳還真是不大,我想只能容納一團旅行團吧,連我們拿東西都必須等候一下,

由於昨天對於齋戒月的麵包,感到非常滿意,在早餐的行列當中,也看見了相同的麵包,不過冷

掉了,必須用烤麵包機烤熱才行,否則硬邦邦,一興奮之下拿了三塊,結果...口感大不如昨天嘛~

失望,失望!!只有簡單的拿一些蕃茄黃瓜跟湯。

 

 

我們又得繼續拉三個半小時的車,前往安卡拉,來回花六、七個小時,真的就只為了番紅花城

在半路上依然只在昨天的那個休息站稍作休息後,就又在昏睡當中,抵達了安卡拉,第一站便

前往土耳其國父凱莫爾 阿塔土耳克的陵寢【阿塔土耳克獨立戰爭博物館】,不要笑我台灣俗,

那個陽光之烈的,不拿出陽傘都不行,眼睛都很難睜開。

 

 

因為還要走長長一段的路,才會到國父的陵寢,瞧見沒,地面上的磚,無論前後左右都是距離

五公分,這個寬度的用意,讓你不得不低頭看著腳走路,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踩到縫裡頭去,就

這樣延路的低著頭走,也代表對國父的一種尊敬,好厲害的設計呀!!

 

 

 

在路口旁有左右兩側,各有三位男士與三位女士,而右邊的三位女士,左前的這位拿著碗是代表

豐收的意思,中間那個掩著面的呢~則是在哭泣,難過國父凱莫爾的辭世,右邊的代表意思呢!!!!!

我已經忘記了 

 

 

國父的陵寢就在後面的建築當中,這裡的建築融合了古西台神殿、希臘羅馬、拜占庭及回教的

建築特色而興建。

 

 

上面的陵寢供民眾瞻仰,國父真正是長眠於之下

 

 

出來之後恰巧遇見衛兵正在交班,很妙的是,居然沒有清場,我們正看的很高興時,衛兵就會直

接穿進觀看的民眾堆裡,讓我們趕緊紛紛走避

 


 

在這當然也不忘跟衛兵拍張照,他不動到我一度一直覺得他是假人,不小心還撞到他,但仍不動聲色

我們的行為,我就可以了解為什麼日本人都要到忠烈祠看衛兵交接的心情了 

在衛兵的後方,有一個門進去,可以看到保留很多國父生前的東西,書、生活用品、甚至他本人一樣

大小的蠟像,連愛犬也都一併留下來了,真是保留的相當完整,還有一部分展覽的是,當時防禦外敵

的作戰場面 (我猜的),整個現場還摸擬,有點像搶救雷恩大兵的那種感覺,可見國父在土耳其人

民的心目中是佔有相當重要的地方,裡面非常的大,明明從陵寢的右邊進去,出來已經是繞了一個廣

場變到左邊,裡面陳列的非常的完善,可惜是不淮拍照的。

 



 

接下來是到【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貴族館邸倉庫改建的博物館(愛醬忘了收肚子...,露餡)

裡面收藏了豐富的西台王國的文物,因為聞名,迴廊式的展覽室,展覽著舊石器時代至西台王國

、希臘、羅馬、拜占庭時皮,及安卡拉周邊所出土的文物。

 

 

 

手扶著2頭豹生產的地母神

以前的女性,就是要三圍都很大,才代表美的象徵。

 


 

在那個時代,就已經有信與信封的出現,真佩服他們的智慧,先在一個泥土上寫字,寫完之後再

烘乾,接著再抹上一層土,當作信封,再烘乾,就是一封信了,當要看信的內容時,就把外面那

層土敲破即可...照片中最上面的那一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信與信封是分開的狀態。

 

 

各部落民族原本各有固有的地母神,最後統一尊奉阿爾特米斯為地母神。

 

 

這個瓶子很有意思,是領隊叫我們過去瞧瞧,就是以前他們把結婚整個儀式、過程,都完整的

畫在這個瓶子上展現出來,連最後的「洞房花燭夜」也沒忘了交待哦~~超有意思!!

 

 

整個過程,就滿滿的在瓶身上記戴著。


 

這裡的管理員伯伯,也很熱情的叫我們拍這個拍那個,我想他跟警察大哥一樣,是希望我們拍他吧~哈!

在博物館的中央大廳,展的都是以西台時代的浮雕、石像為主。

 

 

很多都是神殿裡裡外外所保留下來的文物,有些還是非常的完整。

 

 

不知是否文物太多,博物館容不下,在外面的廣場上,東一樽西一樽,都是沒有頭的人像

這樣的風吹雨淋真是可惜,我就仿照常常觀光景點不是有挖了洞的人形看板,給它照了張

像,可惜,我的肩膀太寬了啦,完全跑出人像之外~


 

中午來到一處,位於有點像高級一點的住宅區裡面的餐廳用餐,實在看不出那裡有餐廳,走下一

個小小的樓梯,哇,有別有洞天的感覺,是一個還蠻寬敞的餐廳,而且外面就有若大的陽台。

整個環境、光線都蠻令人舒服的,可惜......

 

 

這裡的餐點真是令我們倒彈三百尺遠,看看左下的主菜,應該是牛肉炒一堆菜,那個牛...硬的哩!!

菜也亂炒一通,我想來這裡,人人都可是大廚,聽團員說,連礦泉水,好像是自己回填的耶!!

真是劣~劣~劣~,這是旅行社第一次配合的餐廳,我想下次也變成拒絕往來戶了,餐廳是說,現在

為齋戒月,所以食材有限,導遊也怕重新煮出來的東西不甚我們滿意,所以允諾我們下午再請我們

吃下午茶嚕!~

 

 

吃飽閒晃,要慢慢走回車上,有一個團員到一個小小的商店裡面買葡萄,我們就一窩蜂跑進去了

店家可能開心的生意上門了,看到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趕緊來拍一張,明明這裡有很多種類的

蔬果 為什麼我們每天吃的就是那幾樣呀~結果一堆人,只有一個人買了葡萄,大家就一哄而散,本

來我也想買冰淇淋嚐嚐的,可是司機伯伯說,不可以帶上車...啊!!那就算了吧~店家好失望吧~





 

我們又要繼續搖搖晃晃前往卡帕多奇亞,這次需要更長的拉車時間,要4h30m.天哪~~好在我們

大家都很好睡,沒兩下又大家昏睡當中,到了半路的休息站,就在這裡享用導遊要彌補我們的下午

茶,GOZLEME類似乳酪餅再配上紅茶,還不錯吃呢!~~~我們一聽有米布丁,因為在行前有看到旅遊

書說,米布丁是唯一較能接受,甜度較不高的甜點,當然趕快點一份來嚐嚐,一份3里拉,原來它的

布丁口感跟我們不一樣,比較像優格的狀態,不是凝固的,但它是甜的,上面有烤過的痕跡,另外我

以為米去打成漿而製成的,其實是裡面有一顆顆的飯粒,很特別,還蠻好吃的啦!!

 



 

搖搖晃晃當中,來到行程中沒有提到的一個景點,【鹽湖】

沒錯,看到灰灰的一片,不是土,是鹽哦!!~它整個都已經結塊了,所以是可以在上面行走的。

由於距離有水的地方還蠻遙遠的,所以我們就在中間拍拍照晃晃而已。

 


 

這裡的人真的很會做生意,無所不在,鹽也在賣,但寫日文我也搞不清楚寫些什麼,旁邊的只要

裝飾一下,再放個藍眼睛,就變成特有的紀念品了,今天的天氣非常好,陽光很大。

 



在這裡拍了第一張團體照,還好我們有帶腳架,可以讓全員入鏡,包括領隊,剩下的,都是由領

隊一手拍的喔,大概一次要拍十幾台以上吧~哈!!

在拍照的同時,領隊從包包裡掏出國旗,哈~~真令人興奮,我也要拿國旗拍拍照,這張看起來我

好像征服了那裡似的  就像林義傑征服沙漠一樣 (是的,我知道是我想太多!!)

 

 

最後的景點就是飯店嚕~已經抵達了卡帕多奇亞,回飯店用了晚餐,拉了一天的車也相當的疲累

雖然是一直在睡,不過愈睡愈累啦~~

 


 

溫暖的床,我來啦!!

另外的小插曲,就是我在出國前從來沒有考慮要不要參加熱汽球的行程,所

以沒有做任何的功課,當領隊在車上問團員的意願時,發現好多人想參加哦!

我在想要不要呢~因為行程是很吸引我啦!但是價格真的不便宜,而且我也本

來都沒有考慮要參加,可是當下,覺得好像不參加又很可惜,本來愛醬也覺

得不便宜,USD190,飛一趟一個多小時的熱汽球之旅,我大概掙扎了好幾個

小時,領隊又說坐過的人都說很值得,哇~我的天秤在搖擺,看了領隊從車子

的前面,陸陸續續都有人報名,就快到眼前了,我又問愛醬,要參加嗎?.....

我知道這時我只需要一個肯定的答案,我一定二話不說的決定要或不要,沒

想到愛醬說,「好啦!!!就去吧!」這時領隊也剛好走到我們面前,我就二話不說

我們二個要報名!!!!! 想反正都出來玩了..錢回去再努力賺嚕!!其實我是害怕自

己沒參加,一定會後悔的。

由於明天要體驗熱汽球,所以4.30就要起床嚕,今天要早早去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