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照子嬸婆

2006100209:32

她。

 

我該稱她為嬸婆也可以稱她為姑婆

 

因為她是我叔公的老婆

 

也是我外公的妹妹

 

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會介紹我爸媽認識

 

所以親上加親

 

也因為這樣,她對我們一向很疼愛

 

我記得小時候

 

我們比較不那麼富裕

 

每當過年,她總是會給媽媽一筆錢

 

讓我們買新衣服

 

記憶中,紅包好像也包的比一般的多

 

其實她一生都在工作

 

或許她對工作的熱愛吧!

 

她是一位總舖師

 

我最愛吃她辦桌裡面的佛跳牆

 

料多又實在

 

也因為這樣,記得當學生的時候

 

每到農曆七月,是家家戶戶辦桌普渡的旺季

 

她總是會找我們去幫忙端菜

 

因為普渡大多的人都是在家裡面用餐

 

所以就要挨家挨戶的將菜端到每個人的家裡

 

不論是三樓、五樓

 

經歷過才知道這樣工作真的很辛苦

 

因為媽媽也是總舖

 

所以也更能體會她的辛苦

 

不過我發現她們都蠻熱愛工作的

 

因為這種工作時間又長,有時碰到喪事的

 

卻要零晨三、四點就要出門準備了

 

還記得今年我們才一起過農曆生日的

 

昨天就傳來惡耗

 

妳走了

 

我真的一時無法接受

 

怎麼會如此呢!!一切都來的太突然

 

因為胃潰瘍而住院,卻因為心臟衰竭

 

就這麼悄悄的走了

 

在雙溪是與妳最後一次見面

 

也是最後一次陪妳過生日

 

看著全家福的合影

 

鼻子一陣酸

 

或許妳對我而言,是一位很親切不會計較的好長輩

 

所以對妳有特別的懷念

 

妳走的安靜

 

希望妳在天上一切過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