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鳥人總鳥事-續集

2006092510:08

繼上次遇到鳥人總有鳥事之後

沒想到居然還有續集,我上次裡面有提到我正準備去7-11繳卡費,總共一萬多元

結果下午接到銀行的來電,說7-11的店長找我,說帳務上有問題

有問題??我摸不著頭緒,有什麼問題,莫非懷疑我偷了巧克力..

我明明有付錢呀~是不是他忘了刷條碼??..心裡有好多個疑問????

結果一到店裡面,那個店員也在,可是店長不在

請問你們店長有找我?  店員:「嗯!她現在不在店裡,我撥個電話,麻煩妳跟她說」

電話那頭說明當時狀況..

店長:小姐不好意思,那天我們金額差了九千元,我們店員說妳只有拿一千元來繳喔!

我:啥米...我明明就拿一萬七,我還有發票為證耶,上面打了實收17000,還有找零給我呀!

店長:可是,我們調出錄影帶,你的確是從皮包拿出一千元而已哦!!

我:不可能,我印象非常深刻,我的確就是拿一萬七給店員,而且發票上也有打呀!

店長:但我們店員說,他的確只有收一千元,而且錄影帶裡面也是如此

我:不可能,那天我總共繳了三筆的帳,所以加起來是一萬六千多元,所以我才拿出一萬七給你們

店長:那妳有點嗎?

我:有呀!在家點過才拿出來的呀?而且我那是新鈔,一整疊,看起來或許像一張

店長:其實呀!我們那店員也很糊塗,問他他也不確定,而且他家裡的情況也不是很好

         而且我們只查到你只繳了二張帳單,而且繳最低,所以是九百多元,妳只拿了一千

我心裡想..那這是什麼意思呀?要我去吸收那不見的九千元嗎?

我:那發票上明明就有打金額呀?而且收據現在也不在我手上

中間還有很多對話,但是

總結:其實整件事情,我們都覺得店長的處理方式有點奇怪,因為所有想想都很不合理

然後就找顧客來談,而且把我當成嫌疑犯,我也只是協助調查而已,其實也不要告訴我

這店員的家境狀況,而且一直堅稱我只拿一千元,我其實想了很多疑點,例如,若我只拿

一千元,繳了九百多元的話,店員會找我四百多元嗎?結果她卻說,攝影機剛好沒有拍到

這一段,我說,若是我拿一千,妳們會打一萬七嗎?她又推說店員不熟悉,或者不懂,

其實把所有的發票跟收據拿出來對,其實是可以找出蛛絲馬跡的,但她卻說沒有辦法,

真令人納悶,後來雖然我的收據已經替我證明我的清白了,但想想,我覺得店員也蠻可年的

因為證實若不是我這筆帳出了問題的話,表那示也不是那位店員出了錯,要是店長還要執

意他負全責,我就覺得太....,而且這種釐不清的狀況下,店長或許要想出其它的辦法來解

決,而不是執意要這位店員負責,唉~害我又想到他家境不好的事,覺得有點同情之心,但

我也無法幫上任何忙,只是對於這店長的危機處理狀況覺得不是很好,應該多三思再進行

才不會造成顧客及大家的困擾,只希望那位店員能夠沒事,我看他那無辜的表情,也深感

同情。

又得到一個教訓,下次繳費時,一定要看看收據上打的金額是否為自己所繳納的金額

萬一那天他真的打錯成九百多元,我可真的是說破嘴也無法解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