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

2007022611:59

 

【蔥蒜燒大蝦】---->自己取的

 

本人還蠻愛這道菜的,連嗑好幾隻蝦,味道重,粉下飯!!


 

【糖醋排骨】----->見客時才有加上青椒與鳳梨

 

阿母說,如果自己吃,簡單就好~~往往只有排骨,但我愛有青椒跟鳳梨的陪伴嘛~

 

這道是我姐夫轉屬的,只要有他的餐桌上,必定有這道菜,連姪子也愛吃,號稱糖果肉

 

,聽起來頗吸引小孩的。

 


 

這道是啥~~看都看不清

 

原來是【黃瓜涼拌雞絲】啦!!~阿母堅持要把黃瓜舖在上頭,啊這樣就沒有拌到了咩~~

 

但她的堅持我們也沒輒,這道菜我可有幫到忙哦~~剝雞絲....說到剥雞絲別小看,也是一門學問!!

 


 

【涼拌干貝】

 

這道也是每年會出現的年菜之一,但我都吃很少,滋味嘛~~就是美奶滋加干貝囉!!

 


 

【五行大總燴】---->又是自己取的

 

這道嘛~不知如何稱呼,我阿母另一個拿手絕活就是愛把菜色弄的五顏六色,有紅有綠是最好的

 

讓視覺加點分,裡面有很多東西切丁,我也細數不出,反正就是有勾芡這是肯定的,拌飯絕對好吃!

 

 


 

吃完飯,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個團圓照

 

初二往往是我們家人氣較旺的一天,不然都是三人、四人、三人一直輪番著,人口少果然就少了點

 

兒年味~~所以我還蠻愛大夥相聚的感覺,今年少了香港姑姑,也少了舅舅來,家裡好像客人不是非

 

常的多,不過沒關係,年年有今朝。

 


 

阿母每次都一直唸,這麼愛拍,我就不愛拍照,生出二個女兒這麼愛拍

 

但最終也是乖乖就範,阿母呀~~妳就配合點嘛!!反正我們一定會拍的,就不要再唸了啦~

 

看阿爸多配合,享受天倫之樂有啥不好的哩!!~不要老是心裡想,嘴巴愛說不要不要的~~厚!!!!!

 



這張是老姐指定的

 

好像上次拍過全家福之後,最終都要我們五個再來一張,沒有姐夫、姪子

 

未來的大嫂,就完完全全屬於我們原始的五人,感覺還真不賴~~

 

~~~Happy New Y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