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南迴密境-郵輪式列車 (下)

2010031218:39


 

離開多良站後,後續還是會經過「金崙」及「知本」,遊客欲可以選擇在

這二站下車,選擇前往泡湯,只要記得回程的時間,要回來乘車就行了~

本來愛醬好像蠻想去泡湯的,但我們想到又沒有帶任何傢私頭,所以一點

也沒有泡湯的慾望。


 

後來我們還是選擇搭乘到終點站「台東」,無奈愈往東,天氣愈糟,天氣幾乎是雨茫

茫,在台東停留的時間為最長,有3小時15分,行程中也有安排客運載乘遊客到琵琶

湖騎車遊玩,但需自付單趟費用30元,但我們眼見天候不佳,可能也無法騎車,所以

我們放棄了!決定自己去找樂子,本來想問看看計程車,是否可以包車3小時,到市區

及附近的景點走走,但開出來的價格我們實在~不能接受,1800-2000都有,太貴了!

 

 

因為我們也沒有在火車上用餐,愛醬跟綑妮都餓了,但我一心好想去市區

吃米苔目之類的小吃,但愛醬說「吃個便當墊墊底」,啥米「墊墊底?!!!」

你以為我們跟你一樣是大胃王嗎?! 但其實我也沒有非常餓,所以就跟黑糖

合吃一個墊墊底了~~

 

 

池上飯包-招牌飯,嗯~普普,我個人不愛招牌飯啦~比較呷意排骨飯

反正就分著吃,墊墊胃嘛~

 

後來突然有跑來一位司機,遞了一張名片給黑糖,說若有需要再找他,其

實他就是我們剛談判沒成功的司機之一,可能意思說我們的價格可談~

後來我們看他也蠻有誠意的,我們也就跟他談了一個,還可接受的價格,

及告知我們想要去的景點,沒想到,我們正要準備出發時,他說剛好手上

還有一個客戶,要我們等到二點半,可是~我們四點就要回程啦~時間實

在太趕啦~所以我們就放棄了,看著辦~

後來想攔了一台計程車去「卑南文化公園」,結果我們問了之下,好像

距離不遠哩!!就在車站附近~既然如此,那就省下車資,步輪來去嚕!!!

 

 

結果我們冒雨慢慢散步走到卑南公園,其實路程真的不遠,如果搭小黃,可能轉個彎

就到了,難怪小黃司機覺得我們為什麼要坐計程車呀~唉喲~~對地理位不熟咩!!

雖然我都來過二次了~但還第一次知道,原來就在車站附近哦~~下次記得啦!!

我覺得這裡是蠻有歷史性的遺蹟,沒有來過的人,可以值得一看。

 

 

走上半山腰後,也逢下午時光,我們還是忍不住先走到咖啡店裡

休息喝杯咖啡補充體力先

裡面陳設有些許改變,我記得我以前來,這裡面還有賣民族風的

服裝,還有敗一件回家哩,這次來就沒有了~~

 

 

裡面的風格,我很喜歡,大片大片的落地窗,配上原木的桌

椅,而且我後來才發現,這裡所有的桌椅是有特殊造型的哦

去博物館參觀後才發現,是那時的卑南人耳環的造型~

 

 

來杯咖啡~~

其實外面也有座位,無奈下雨,不然坐在外面會非常的舒服,畢竟

城市裡難得可以呼吸到這樣的空氣~

 

 

我們在車站買了二個可以現吃的釋迦~~~又大又甜

 


 

喝咖啡配釋迦~ 整個好台東味哦!!

吃釋迦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湯匙,保證可以吃的乾乾淨淨,一粒不剩又不沾手

這是我阿母教的,沒想到這裡賣釋迦的店家,也會附上湯匙,真是上道。

 

 

雖然來過二次了,但黑糖是初次到來,我們還是決定再參觀一次史前文化博物館

全票才30元,我說咖啡館裡面桌椅的造型就是跟門票上右邊那個圖案相同~~~

我個人是覺得蠻用心的啦~有特別打造過~

裡面也有影片敘述,還有定時導覽,其實我們也很想再聽一次,可惜我們的時間

不是很充裕,才聽了一個點,就自個去參觀了,不然聽導覽是比較能夠深入了解

卑南史前文化的一些歷程,速速參觀完,有一區是給小朋友體驗的,但我們也玩了!

 

 

愛小朋友與綑小朋友,很認真的在拓印中,愛小朋友不停的喊,這個不

賴耶!這個不賴耶! 不然你是想搬回家嗎?!


 

鏘~鏘,綑妮小朋友的作品,請大家掌聲鼓勵!!!!



 

接下來是,考古還原,這個也蠻有意思的,但我們一個也拚不起來

所以知道考古人員的辛苦了~



 

再來也是另一個考古工作,這裡掃掃那裡清清,考古人員真的蠻厲害的,

不然要是沒有一點概念,我想珍貴的文物,也會被當成廢物~

 

 

時間很快就過了,我們算好時間,也要準備往車站走了~否則車跑掉不是好玩的事了!

我們在車站裡,每個人都買了一張彩券,過年期間,彩券行的生意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可能大家都有多餘的錢,這時掏出錢都非常的大方~過年的錢不是錢哪!

 

 

在刮的時候,氣氛非常的刺激緊張,其實刮這個也沒什麼,但我們總覺得要有

點刺激感,結果哩! 一個接著一個摃龜啦!! 綑妮故意反著刮,說「財神到」,

結果~還不是一樣哩! 哈~~當作公益嚕!!

 

 

貼心的台東車站站長,在過年期間,還特別給每位遊客一個紅包~~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紅包,小小的舉動,但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

那是一種感覺,一種奇檬子 (這二個意思不是一樣嗎?!  )

 

其實回程,天色也黑了,風景也沒啥好看了,大家就趁機補眠~

時間差不多,就開始發便當,這時有種當學生的感覺,好像很

期待領便當~


 

 

火車八角便當~ 滋味,我覺得普普,我吃過最好吃的還是在花蓮,那才真是美味呀!~

不過在火車站就一定要來個便當,整個氣氛很搭~便當再怎麼不美味也有加分效果。

 

 

吃完便當,搖搖晃晃也回到了高雄,雖然只是短暫的一天行程,但還蠻特別的體驗,

下次會想再參加其它不同線的郵輪式列車  經過這次旅程,我真的有感受到,台

鐵的用心,台鐵人員的熱忱,整個過程我們印象都非常好,工作人員也很辛苦,雖

然短短一天,他們可是要掌握好整個節奏,讓每個遊客都賓至如歸的感受,真的很

棒,讓我對台鐵有改觀了,它不再是老舊的台鐵,它們也懂的創新與改革。

 


 

美好的一天旅程。   高雄。晚安。

 

台鐵郵輪式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