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汕頭沙茶火鍋

2010031323:29

 

綑妮跟黑糖,為了那趟南迴鐵路之旅,簡直是耗費年假三天的時間,初二時下高雄,初三

結束時去嘉義,初四北上,我們恰巧也是正準備初四北上,所以本來就相約台中,再一起

把她們二位拎回去,結果沒想到我們上路時,那天剛好有高乘載,我就擔心我們一定上不

去,愛醬還信誓旦旦的說,不會啦!這裡的交流道不會攔的,好吧!聽你的~結果,沒想到

還是活生生被警察攔截了,問我們有三人嗎?!愛醬說~等等要去載人,厚~警察最好理你啦!

我們就活生生被趕下去,叫我們要走省道,嗚嗚!此時,馬上打電話給黑糖, 問她們在那兒

她們說在嘉義火車站,準備要搭車到台中了~我說「不。能。沒。有。妳。哪!」,請她們

馬上去退票,我們就直接殺去火車站接她們二個,結果我們四個還是分不開哪!

結果我們心有不甘,高乘戴好像執行到三點還四點,我們硬要在還在執行的時候,上高速

公路,那時好像五十幾分了~哈!!很無聊厚~可是我就想大聲跟警察說我們有「四人」,不

然我們不就白去抓二個人了嗎?  不過警察可能早早也看到人頭,連理都不想理哩!

 

那時就知道會來台中,想先去逢甲逛一下,後來我們又想到之前有在河南路吃過汕頭沙茶

火鍋,但有一次發現,它搬家了,我也不知搬去那裡~結果叫綑妮咕狗一下,沒想到真的

找到了新地方,就直接訂位嚕! 就成了我們在台中的晚餐,吃飽飽,繼續一路北上

 

 

就是這家,就是這家,疑?~我現在才發現,它寫的是「沙茶爐」耶!真有意思

新的店面,位置多了蠻多,重點是,生意也變的超好,不知是否有被電視台

報導過,因為以前我們去用餐時,都只有少數幾桌客人,或許也跟冬天寒流

或過年大家喜歡在外用餐的關係,看到這種滿的人潮,瞬間覺得食物變的更

好吃了~

 

 

裡面熱鬧滾滾,人潮滿滿,還好真的有訂位,因為我們才一入座,馬上來

了好幾組人馬詢問,結果當然是要等~等~等,天氣冷,可以馬上有座位來

鍋熱呼呼的火鍋,實在是最美妙不過了~

 

 

其實這裡不光只是賣火鍋哦!還有賣一些熱炒的東西,我們就非常想吃看看沙茶炒牛肉

可惜,過年期間太忙了啦!!熱炒類無法出餐~嗚,真是太可惜了!!!!

 

 

這裡也有賣廣東腊味,很妙的組合吧!!感覺這在燒腊店才看的到,不過我想

這應該也是店家的拿手菜,不然應該不會輕易跟火鍋一起賣吧~

雖然是如此,但我壓根也沒有想要點來吃~~~~

 

 

看著這麼多項的東西,實在都很想點來吃看看,不過其實也有蠻多內臟類的

我們倒是沒點,但看其它桌幾乎有點耶! 可能也不錯吧~

我們還是大致上點了些平常火鍋會吃的到的料,不過上面都沒有單價,所以

我也不知價格為多少

 

 

這裡的醬料要自己去拿取的,既然是沙茶火鍋,表示它的沙茶應該有過人之處,一定要加!


 

一碟不起眼的泡菜,也不知是送的還是要錢,吃了就對~~雖不起眼,但還蠻好吃的~很開胃

 

 

在愛醬的堅持下,他還是點了一盤腊腸,其實我很想阻止他,但他非常的堅持要點,

因為我想說吃火鍋配腊腸,整個很妙耶! 既然他要點,好吧~隨他去,結果送上來時

哇塞~真的蠻好吃的耶! 不會像一般有些腊腸又硬腳鹹~ 這個愈嚼愈香,哼~還不錯~

不然肯定被我唸到臭頭~

 

 

【芋頭】 黑糖剋星,她很怕,所以煮好要快撈起,芋頭整個蠻鬆的~還不錯吃!


 

【茼萵】 我的最愛



 

【豆皮】這算這邊有特色的吧~怎麼說哩!!




 

因為店家故意不剪開,就這樣大大的一張,簡直是綑妮臉的二倍,就知有多大

要煮時,再自己折嚕!

 

【蛤蠣】蠻肥美又大顆滴!

 

 

【高麗菜】



 

【玉米】



 

【香菇】

 

【杏鮑菇】

 

 

【魚餃】 感覺是手工的~~~

 

【燕餃】 應該也是手工的,看~不是機器包出來的樣子~

 

 

【凍豆腐】

 

 

【草蝦丸】

 

 

【金針菇】

 

 

【牛肉】 感覺是鮮切的耶~ 這裡的東西我都覺得還蠻新鮮的~

 

 

【豬肉】 這個也是蠻新鮮的,不過我們下次可能不會點肉了,不是不好吃,是因為,我們

                根本不嗜肉呀! 肉幾乎完全吃不完~而且一盤二百多元,整個沒吃好浪費哦!!!!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桌滿滿~~好期待哦!!

 

 

熱呼呼的火爐端上桌嚕! 火非常的旺,這種才有圍爐的感覺哪!

 

先煮些易熟的菜類來吃,實在是忍不住啦~~香氣直撲而來

 

 

再來就丟下滿滿的料,而這個像盆不像鍋的鍋,也蠻有趣的,好像用臉盆煮火鍋哦!

 

 

恰逢寒流的過年期間,能來上這樣一鍋,真的滿足到一個不行,後來吃到最後愛醬飽到睏

了,我們就允許他先回車上補眠一下,他可是還是要當我們的司機,把我們平安有載回台

北,結果剩下我們三個就慢慢的吃~結論當然是沒吃完呀~因為太多了咩!!下次要克制一下




 

順帶一提,這裡居然有「育嬰室」耶~整個好妙哦! 一般的店應該很少設立

這種的吧~還蠻貼心的,不過我想使用率應該也不高吧~不過雖然如此,如

果有需要的人,就會覺得便利又貼心,很不錯~那媽媽們,有一個放心哺乳

的地方,也可以好好的用餐。

 

 

店家資訊

汕頭劉家牛肉沙茶爐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85號

04-2310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