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行不行0912-13】食- 劉家酸白菜火鍋

2009092016:03

我,居然先用了這篇食記,來作為我們高雄之旅的開場白

 

因為,它的美味實在太令人難忘了,不得好好推薦一下

 

本來這家劉家是這次高雄之旅的口袋名單之一,但黑糖上網發現有好有壞的評價

 

深怕無法獲得我們的好評,所以也未決定非嚐不可的店,是因為剛好前晚我們去

 

瑞豐夜市搭計程車回新堀江時,在車上跟司機閒聊高雄的特色及好吃的地方

 

沒想到司機大哥大大的推薦了這家「劉家酸白菜火鍋」,讓我們更有前往的動力

 

回住宿的地方後,馬上找了電話打去訂位,12.30 ,搞定,可以睡到自然醒,

 

等著吃火鍋嚕! 

 

 

劉家酸白菜火鍋,位於左營的中山堂內,很特別的地方,但我們在前往的同時

 

好像在外邊也有看見另一家分店,似乎是比較後期才開的,也是滿滿的人潮

 

 

進來中山堂這裡,汽機車一律都要收取停車費10元,不過是可以抵用餐費的,所以不用擔心

 

就算不能抵,10元也不算貴啦! 而要進到店裡面,有一個大大的「給顧客的一封公開信」

 

裡面意思大略是說,這裡工作服務者的年紀都已稍大,若有怠慢或服務不週希望顧客仍諒解

 

我認為老闆這樣的公告蠻不錯的,讓顧客有心理準備也多一份體諒的心,畢竟在這裡服務

 

年紀大本來就沒有年輕人般的速度,再加上這裡生意又好的不得了,等待一下是應該的

 

而且就用完餐的感覺,我發現,這些服務人員的手腳算是非常的快,因為桌子輪轉率超高,

 

他們要快速安排入座、點餐、上菜、結帳,完全沒有怠慢的感覺~

 

 

因為我們睡到醒後就出發,到達左營時,12點不到,沒想到店裡早已有滿滿的人潮,坐無虛席

 

我們前往詢問一下,因為我們是訂12.30,所以仍需稍候一下~ 不過大概等不到十分鐘,就有

 

我們的位子入座了,真是開心!!

 

 

這裡除了單點外,店家也提供了4種套餐可選擇,是以人數來作選擇,可嚐到不同的東西

 

我們四個人,但選了1號餐,適合2-3人享用,因為我們想可再單點其它的東西

 

1號套餐:

捲餅一份(口味任選) 水餃12顆  小菜二份 (30元,或一份牛腱肚雙拚、醉雞) 小鍋一份

 

 

這滿滿的小菜,實在就令人難以選擇,連負責裝小菜的阿姨,幾乎手都沒停過~

 

 

我們選了小黃瓜、脆筍、小魚干豆干,小黃瓜頗受歡迎~ 小魚干豆干就普普了

 

 

另外單點了手工花枝羹,這個我超愛的啦!! 蠻大一盒 150元,算蠻合理的!!

 

還有魚餃跟燕餃,都是西北出產的....一盒60元

 

 

再單點一份 豬肉100元,因為綑妮不敢吃羊肉,怕弄騷了整鍋,但這碗幾乎是愛醬包辦了~

 

 

單點,鮮蝦豬肉湯包(半籠) 80元

 

 

套餐的牛肉捲餅,這個捲餅我很喜歡耶!跟一般的不太相同,因為它裡面有很多的生菜

 

再加上美乃茲,整個口味非常清爽,好吃好吃非常好吃

 

 

套餐的15顆水餃,這個水餃蠻大顆的,單點一顆4.5元,我們根本撐不下了,還剩了好幾顆

 

 

滿滿一桌,口水直流,都快忍不住了,拍照常常讓我都得先忍住飢餓,手忙腳亂

 

的才能開始我的美食...這就是寫blog要付出的代價~

 

 

是不是~這種傳統的好滋味,應該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我愛酸白菜火鍋,但太酸的我無法承受

 

這裡的酸度剛剛好,而且湯很鮮,有的網友認為很油,我是覺得肉不要煮太多,就不會那麼的

 

油,我們湯喝了不少耶!! 因為太開胃啦!!!!!

 

 

這一頓帶給我這次高雄之旅,很大的回憶~~ 果然是愛吃到一個不行哪!!

 

不過說實在,我在寫這篇時,才發現,原來點套餐才省了35元,當時以為省很大,就也沒看

 

清楚就點套餐就對了,因為像我們這樣水餃也吃不下,不就浪費了嗎?! 不過我發現大多數的人

 

還是點套餐,尤其情侶、夫妻二人來用餐的,也是點1號餐,我們很壞的一直在旁邊觀察,怎

 

麼二個人可以嗑下這麼多東西,但發現水餃幾乎都是男生包辦了,實在是太撐了啦~~~

 

如果下次我們可能就會單點不想點水餃了,那是個致命傷呀! 這裡的麵食都不錯的感覺,本來

 

還想打包個蔥油餅北上的,但吃完後完全沒食慾,卻一直想打瞌睡,就索性兩手空空離開

 

不過倒是很多人把鍋底包回家哦! 自己回家再加料煮,應該也是不錯啦!!

 

這裡蠻多一家大小一起來用餐的,說實在價格實在不貴,我們一個人平均也才二百多元

 

所以離開時,外面已經大排長龍了,所以一定要先訂位,免得久候嚕!

 

 

店家資訊

劉家酸白菜火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 (中山堂內)

電話:07-5816633 ; 07-5823050

營業時間:am11:0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