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鹿港小鎮呷告告 【上】

2010010902:00

 

2010年的第一天,我們去了一趟鹿港小鎮,因為沛帶著杰寶,沒辦

法隨意趴趴走,悶了好久的她,剛好看到食尚玩家介紹鹿港小吃,我

們也就藉由回嘉義的機會,安排了這趟這次鹿港小鎮巡禮,不過就要

前往鹿港時,沛發現,自己認真抄下的筆記,居然忘在台北忘了帶下

來啦~不過沒關係,那就邊走邊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輕鬆自在行。

 

距離來鹿港已經有五年了吧! 上次來是跟愛醬還有一群朋友,也是第

一次跟愛醬出遊,不過那時我們還不是男女朋友   時間過的真快哪!

再一次來回味鹿港風情,感覺也不錯。

 

 

從天后宮為中心點,四面八方的延路上都賣著許多的小吃,還有一些玩物

我們停好車,走沒多久,就被蛋痴愛醬,指著說要吃鳥蛋

 

 

鳥蛋好像是這種小吃攤不可或缺的一項小吃,但那來這麼多鳥蛋呀~真是好奇!!

 

 

 

延路都好多東西,吃的逛的應有盡有,我倒蠻愛看一些小東西,但愈往

天后宮走,愈顯人潮湧現。

 

 

很令人注目的一家冰淇淋店,大大的冰淇淋裝飾,很容易吸引買氣

 

 

整家店都以乳牛作為裝飾,還有紀念章可以蓋哦!

 

 

沛買了一杯來嚐嚐,我不嗜冰,所以也不知滋味如何  但賣相是不錯。

 

 

 

走著走著,看 到這家麵線糊店,好像有點古老,想說應該還不賴吧~

 

 

 

裡面也收藏了不少的古物,甚至每張桌椅看起來也頗有歷史,喜歡古物的

人可以來這裡挖寶,有些櫃子看起來還不錯,有懷舊的味道~

 

 

 

但我很好奇,店裡有許許多多的神像,看似好像被供奉過的~這可以當藝術品嗎???

 

 

 

麵線來嚕! 麵線算是我最愛的小吃之一吧,不論早餐午餐宵夜,都可以來一碗,不過這裡

的麵線似乎跟北部蚵仔大腸麵線不大相同,這裡略為清淡,我一度以為是素食,但撈了

一下,裡面有蛋花跟裏粉的赤肉,麵線本身很細,延路上有人在賣手工麵線,我猜這應

該也是手工製的,無法評斷好不好吃,因為我相信這是在地的味道,這裡也蠻多家在賣

麵線的,生意都不錯,我只能說是吃習慣的問題,我們是不大習慣啦~重口味慣了,呵呵!

 

 

 

廟前有人在賣卡通氣球,小時候都會很想買這種氣球,但我們那個年代

爸爸媽媽是不會這麼捨得花錢買給我們的,覺得貴又不實用,但現在的

父母就很捨得花,畢竟生的少嚕,但我記得以前看到的都是鋁箔的那種

這裡比較是一般塑膠的,應該是比較便宜的吧!?

 

 

 

來到這,一定要到天后宮去薰薰香,這裡永遠是如此的香火鼎盛,人手一柱香,但也超怕

被小朋友拿的香去燒到衣服,所以走路要特別小心,記得多年前來這裡時,剛好有舉辦導

覽的活動,把廟裡的每個角落、雕刻都仔細的介紹,那時聽的頗入神,但現在其實又忘的

差不多了

 

 

 

媽祖對台灣人民是不能或許的精神寄託,所以每年都有盛大迎媽祖的活動

這了除了可以心靈的感受,更應該好好用眼睛去感受所看到一切歷史的痕

跡,其實當你知道每個小細節的由來跟故事,一間廟就不是那麼的平凡。

 

 

媽祖娘娘的左右護法,千里眼

 

 

順風耳,這二尊都比我還高大,讓我想到在馬祖時,也看了不少天后宮

所以每尊的千里眼、順風耳都長的很不相同。(有空再補文  )

 

 

杰寶鹿港處女秀,第一次出來玩耍哦!! 表現的好,下次可以常常出來玩~

本來連續幾天寒流,可是那天的天氣好的不得了,本來都穿著大外套的

我們,一件一件的脫,後來愛醬乾脆一口氣把所有的衣服又拿回車上放

讓我們可以輕鬆舒適的逛逛鹿港小鎮,連怕熱的杰寶,半路也熱的唉唉

叫,沛也幫他脫了又脫,但堅持鞋子可不能脫,呵! 整體造型

 

 

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就在廟旁這家「廟口第一家」用餐,當然是要吃

一下這裡有名的蚵仔煎,是說我四個人很妙,從布袋來這裡吃蚵仔煎,

布袋的蚵仔才是又大又肥~呵呵。但來當地,還是要再嚐一下才行~

 

 

每桌都有張超大張菜單,可以讓多人同時看,同時點餐,以節省時間。

這時我又想讚揚一下這家店了,SOP流程還不錯,雖然生意好,人多

但從入座、點餐、送餐,一點也不會混亂,而且非常快速,另外因為

人多,我們四個人本來要跟別人併桌,我們是無所謂,但剛好杰寶的

推車沒地方放,我們看到隔壁桌有四個年輕人,桌子較大,而且旁邊

有空位可放推車,我們要求換位子,店家也很快幫我們處理,我們也

很謝謝四位年輕人的幫忙,後來我就聽到阿姨說要送他們一盤青菜,

謝謝他們跟我們換位置,是不是,這家店真的夠有意思的啦~

 

 

 

滿滿一碗的蛤仔湯,一般外面只有一半的量吧?!

 

 

 

蚵仔煎的份量也不少,醬料沛覺得很好吃,我們一人嗑一份,整個都飽了~應該二人叫一份就好

 

 

 

杰寶有沒有這麼開心,看到一堆餅~笑的喜滋滋的

 

 

愛吃鬼杰寶,這張剛好捕抓到伸舌頭的樣子,好可愛呀!! 本日精選照

 

 

媽麻買了一大袋要給外公外婆吃,其實明明都是媽麻愛吃的

杰寶也很想吃~過了四個月,慢慢會想要吃其它東西的杰寶,那天沛

給他吸一下蓮霧,才一離開嘴,就哇哇叫~沛說,遺傳到他的大嗓門

跟愛吃,呵呵呵!!也不錯,表示有口福。

 


 

我們在三角窗的玉珍齋買的,那時我就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招牌不像

老店,二來人潮也太少,後來一走出來,發現另一家說,他們從三角窗

搬到這裡,但我們走一段路後,又發現一家更老的玉珍齊,唉~台灣的

老店都是這樣,好幾房哦,要不是熟門熟路,常常都嘛會入錯門買錯家

好在沛說,還不難吃,好險!!!還是要乖乖作功課才對

 

 

==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