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南投玉門關

2008043000:20

 

麥當勞早餐揭開了這趟旅程的序曲,感謝詹小弟請客,因為他昨晚成自摸大王,請客是應該的!!

 

吃完這頓豐盛的早餐,從新營出發,約莫十點半左右了~

 

結果接近中午開到了埔里,愛醬說他肚子很餓~ 話是沒錯,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可是我們距

 

離早餐時間才過沒多久耶!!我完全沒肌餓感,走在埔里的路上,一家接荖一家的焢肉飯,奇怪!!這

 

裡的焢肉飯是名產嗎? 我愈看招牌愈覺得飽,一來我不愛飯,二來真的不餓,但愛醬餓到受不了

 

我們只好找了一家,人聲鼎沸的焢肉飯店用餐。

 

 

忘了拿名片,只記得在埔里的信義路上,人最多的那家就是了,往人潮前去準不會錯!

 

 

哇~粉油粉香的焢肉跟排骨飯,看起來蠻美味可口的,它的方式跟基隆廟口一家排骨飯很像哩!

 

焢肉飯 60 元 排骨飯 70 元,裡面只有高麗菜加白飯,不錯吃!!! 看大家都捧著碗大口大口的嗑。

 

 

 

另外推薦清爽可口蘿蔔湯,只要十元,加上小菜筍絲 魯蛋 油豆腐,好傳統口味的一餐哦!!


 

吃飽後開始昏昏沉沉,就一路搖搖晃晃來到南投的玉門關了,為何會來這裡呢!因為去年詹小弟

 

的女友買了旅遊券,吃喝玩樂套裝行程,含一泊二食(晚、早餐),溯溪自由行、唱KTV,湯屋小

 

木屋,其實就像一般的農莊,剛好給我們二間四人房,說是小木屋,其實就是一個大木屋裡面的

 

房間罷了,好在給的也是四人房,因為晚上房裡發生了讓我呼天喊地的情形,因為我們去隔壁房

 

串串門子,所以房間的燈是整個暗的,一回房才發現,有二隻小強,救郎哦!我最怕小強了,我這

 

怎麼睡,愛醬正在跟小強追逐中的同時,其它的小強紛紛也跑出來湊熱鬧了,光我映入我眼裡的

 

就有六大隻,其中一隻還鑽到我的鞋裡,我簡直快崩潰,趕快去對門求救,好在詹小弟他們收留我

 

們,我們就抱著四顆枕頭去投靠了,所以這間房,就讓我們的行李在此渡過一晚

 

 

 

來這裡最期待的一個項目就是 穿草鞋溯溪 ,鏘鏘~2008年春夏最新鞋款

 

 

 

請綁好自己的草鞋,準備往溪裡出發嚕!! 因為是自由行,所以得自己去探路

 

 

有著指標寫著 勇士路 1.5 公里,通往溪邊,穿這草鞋還真難走,刺刺的,還要走石頭路,以前

 

的人真辛苦呀!!

 

 

步步崎嶇,終於來到了溪別,沒有別人只有我們,正猶豫是要往下走還往上走,愛醬說,

 

所謂「溯」應該是逆流而上吧!!  說的也是有道理

 

 

走沒三分鐘,又架起腳架拍照,好像來只為了證明,我們穿了草鞋溯溪哦!!哈~~

 

 

終於~~走到我們的目的地了!! 其實也不過距離剛剛不到五分鐘的路程,一來太難走了,二來鞋子

 

快撐不住了,只好又再照個相留念

 






瞧見沒,我的鞋快離我的腳而去了~~沒想到往溪邊的路要走上1.5公里,我們真正在溪裡走不到

 

0.5公里

 

 

回到了岸上,想回房裡洗洗腳了,發現旁邊有一個鐵桶,上面寫著「泡泡龍」,是啥?

 

哦哦!!原來是大泡泡啦~~真新鮮,沒玩過這麼大的,還蠻意思的。





 

回房才休息到五點半,就Call電話來叫我們吃晚餐嚕!!~其實一點也還不餓啦!!看著一堆菜,二隻雞

 

只匆匆撇了幾口,我們就滾了,真是浪費,再去卡拉ok歡唱一下,歌~不是普通的老

 



就這樣,等待將近大半年的玉門關,就在莫名奇妙中結束了,好在前一天先溯溪了,因為隔天,睡

 

到不醒人事的四人,也沒有起床吃早餐,也好在沒起來,因為外面正下著大雨呢!捺按呢~~~~~~~

 

歡唱不過癮的我們,又直奔台中錢櫃,平常歡唱真便宜呀!!!! 一人四小時不到三百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