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吃)差行

2008090300:12

 

今年剛好又有一個機會出差,而且是香港,有許多同事給予羨慕的眼神,但說實在我不愛出差

 

呀~畢竟出差跟玩樂不同,還要寫報告,每天也是要準時到分公司上下班,可不是純吃喝玩樂,

 

吃當然是少不了啦~在香港充斥美食的地方,工作之餘,當然會好好伺候一下自個的肚皮嚕!!

 

由於這次為期一周的出差,當然對於飯店,考量價格之下,這次訂在龍堡國際,就在佐敦站

 

附近,雖然房間不大,但算乾淨整齊,而且一個人住也很足夠嚕!!

 

 

 

重點是我的房間算在高樓層,從房間看出去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夜景,跟一點點維多利亞,每天

 

從公司回到飯店,很喜歡這樣看著窗外。

 

 

第一天抵達香港時,晚上就跟配合廠商約好一起吃晚餐,來到了香港,她帶我們來用的卻是

 

泰國料理,口味跟台灣的不大相同,但還是蠻好吃的耶!尤其酸辣生蝦,辣的好呀!!還有串燒

 

拚盤,最右下角可是新鮮芒果炒蝦,很特別的菜。

 

 

每天都要搭乘地鐵去上班,不要以為上班時間為何車廂空盪盪,因為我從第一站開始搭,等到

 

下一站,馬上就上了滿滿的上班人潮,每天有位置坐的感覺真好哩~~嘿嘿!!

 

 

第二天到美式早餐店用早餐,整個好輕鬆呀~~(裝的啦!其實吃很快,趕上班哩!)

 

 

這次出差恰巧有一位同事,他第一次來到香港,所以也趁著晚上帶他到處走走,太平山是必經

 

之地嚕!!但我拍的不是夜景,因為拍過N次了,這次剛好有遇到香港卡通麥兜遊太平山,牠真素

 

太太可愛了,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看看牠的卡通,對話真的太爆笑,來太平山這麼多次,我現在不

 

會上下山都搭纜車了,只選擇搭上山,再坐小巴到碼頭,換渡輪坐到九龍,再步行回飯店,是個

 

很棒又省錢的選擇。

 

 

 

第三天的晚上,恰巧台灣的廠商也到香港來出差,她就約我一起與她的朋友一起用晚餐,反正

 

一個人,當然是沒問題呀~來到了一間位於彌敦道與北京道附近的地下室中的小酒館,裡面整

 

個燈光很有氣氛,大多數都是外國人,反而沒什麼東方臉孔呢!還有許多郵輪船的銀髮族。

 

 

大多都是一些下酒菜,點著大家Share著吃,這裡點菜只能用英文哦!!

 

 

第四天的晚上,台灣的廠商又來電,今晚要不要再一起用晚餐呀~~唉!我一個人,當然好呀!!!!!

 

 

來到位於半山手扶梯大概半山腰的地方的一家餐廳,比較偏義式,這裡附近多了好多異國風味的

 

餐廳,其實我覺得這裡的感覺比較好耶,勝過蘭桂坊,本人是如此的覺得,大家去蘭桂坊拍拍照

 

倒是可以這裡用餐或者喝喝點小酒。

 

偏義式風味的餐廳,第一個當然是送上像法國麵包再沾橄欖油,很好吃哦! 不外乎又點了烤雞

 

義大利麵、披薩,及蛋糕,大家都聊的很開心,渡過一個美好的晚餐。

 

 

第五天,一個人的晚餐,本來想去吃越南料理的,每天經過都好多人,我個人是不排斥排隊,但

 

一個人排隊真的很無聊,又沒有聊天的對象,只好轉向對面這家四川湯底辣米線,結果還不錯吃

 

耶!!不知該點那種口味,就點海鮮的,如果點餐再點飲料,會有折價哦!!這家鴛鴦超好喝的啦!!!!!!

 

 

第六天一個人的午餐,泰式牛肉米線,也是不錯吃,當然又要加點一杯鴛鴦。

 

第六天的晚上與愛醬跟他同事們去吃小肥羊,為何愛醬出現在香港哩!!以為他思念我出差太久

 

而飛來嗎? 錯錯錯!!~說巧也很巧,我正要告訴他我準備出差的同時,他說,我剛好要告訴妳

 

我們兄弟們約好去香港玩耶~~有沒有給它這麼巧哩!!而且還住到同一家飯店,但我們就僅一起

 

吃了這頓晚餐,哈哈!!

 

現在小肥羊也推出吃到飽哦!!! 但香港的跟我們方式不太同,雖然吃到飽,但醬料有的要錢~~~

 

第七天要回台灣了,Check out後,從飯店走去海港城逛逛,剛好經過海防道附近,看到這家

 

澳門茶餐廳,就走進去試看看。

 

 

其實快接近中午,也不正太餓,一個人也不能點什麼,就點了豬扒三文治加上熱鴛鴦,看著別

 

桌點的熱食,好像很好吃耶!!~~但我一個人怎麼點哪!!

 

 

後來發現它的標緻是一隻很鮮艷的雞,好可愛啦!!!!!!!

 

 

這次出差,沒有玩耍,都是一直吃吃,人要吃三餐嘛~~雖然吃很多,但在香港要一直走路,不

 

斷走路,所以反而覺得有變瘦哩!我也注意到,香港真的沒有什麼胖子,走路真是好運動呀!!!!!

 

不過背著NOTEBOOK走路,真的爆累,超想把它摔出去  快得五十肩了啦!!

 

這次純粹出差吃飯,店家資訊完全不記得了~~嘿嘿!!(其實是事隔太久忘光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