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26D】我發燒了 !! & 好朋友土鵝專賣店

2011050415:22

 

發燒了跟鵝肉好像扯不上邊,哈!!但在同一天發生,又是小小篇乾脆寫成一篇

 

 

本來是預定 5/7 才要來打五合一疫苗的,結果提早來報到了!!

昨晚跑趴回家後,因為很晚了,我也沒有幫小布換衣服就讓他睡了,只

穿一件長袖長褲的連身衣,半夜起來餵奶時,發現他整個人超燙的,從

來沒有過這樣,他喝完奶,我趕快幫他換成長袖的包屁衣,怕是因為他

太熱了,凌晨四點半後,我再也沒睡好了,但把拔還是呼呼大睡中!!

我一直在觀注他的體溫,量了體溫一直在37.5-38之間,早上九點到了

體溫略有下降,但我還是不放心,怕明天恰逢周末,萬一有狀況要掛急

診會很麻煩,打了電話去診所,預約滿了,但現場沒什麼人,趕快過去,

結果沒什麼人的結果,也足足等了一個 多小時。

 

 

小布: 唉喲喂呀~ 我發燒了!!

結果到了診所,其實他已經不燙了~ 體溫也掉了36度多,但還是要看

一下比較安心。

 

 

照慣例先量一下體重,腳腳也蹺太高了,好像在量小豬仔~ 7.8KGS

 

 

告知醫生說,現在沒有發燒耶!~ 還心存僥幸,不想跑一趟,問可以可以打預防針,哈!

醫生說不建議,因為小朋友本來就有可能燒燒退退,但是看一下喉嚨的確有發炎的狀

況,難怪愛尖叫的小布,最近有點叫不出來,我還以為早上沒開嗓哩!!

不過,感冒是不用服用任何藥物,除非39度再吃就行了,小朋友只要注意活動力。

 

 

剛好小布也有一點腹瀉的情形,順便問了一下醫生~ 我怎麼聽的神情如此凝重,哈!

其實發燒跟腹瀉跟長牙一點關係都沒有,小布這次生病,很多老一輩都認為有關聯

但其實是因為小貝比本來六個月媽媽給的抗體已經慢慢減少了,又加上口腔期愛亂

咬東西,一不小心吃到細菌就腹瀉啦~ 其實感冒我是不緊張,倒是發燒就麻煩了,

好在就那晚燒這麼一下,恰巧剛又接到保母來電說小布又流鼻涕跟腹瀉,但我也不

打算帶他去看醫生了,反正醫生也不給藥,我也不想讓他吃藥,回家買老薑洗澡就好。

小布的活動力還是很好,只是會比較歡歡要人家抱抱而已。

 

 

小布也聽的好專心,啊是聽的懂嗎?!

 

 

也因為一早帶小布出門看醫生,我們順道去星巴克喝咖啡吃早餐,不然假日

很少特地起床出門吃早餐,多睡一點卡實在。

不過今天很扯!! 因為花博卡買一送一的最後一天,明明店裡沒有什麼人,應該

很多是預定要來拿的,我們的咖啡居然要等20-30分鐘,從來沒有這樣過~

後面來的人要等到40分,大家幾乎就不等了,此時我才想到我的花博卡忘了帶

真是可惜捏。

 

 

戴把拔的帽子~~好大哦!! 哈~~ 我們懷疑他一定在裡面舔帽子,難怪拉肚子

 

 

從小洞看人,好好笑哦!!~~~

 

 

好樣的~ 又在我們準備吃早餐時,又大便了~~~ 好在有坐到沙發的位子

 

 

晚上我們要去吃母親節的聚餐,所以爸媽中午先來我這裡坐坐,我們中午

就帶他們去附近吃老朋友鵝肉

 

 

一點半多快二點了,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

 

 

點了二個鵝腿跟一份鵝肉,這只是其中一盤。

 

 

鵝胗、鵝肝之類的內臟~

 

 

筍絲~

 

 

鵝米血~

 

 

高麗菜~

 

再外加約七、八碗的白飯跟麵~~ 鵝肉的身價比鴨跟雞高很多耶!這樣一餐也要花個千來元。





 

吃飽剛好散步到行善路那裡的小公園玩~  小布啥都不能玩~

本來抱他坐蹺蹺鴨~ 我媽才說,小心他的頭,結果我馬上就撞到他的頭

哈哈~~ 哭的哩!!!  好吧~長大再來玩吧!

 

 

剛好我們有帶杰寶去~  正在想怎麼溜嗎?!

 

 

他本來一直站著,愛醬很怕他跌倒,一直在旁邊扶他玩~後來溜了幾次

很上手,一直溜一直溜,本來不敢放手,後來溜的好開心。

 

 

換巧比囉~ 要到公園他非常開心~ 因為每天阿公一定要帶他去公園玩

 

 

以前他不敢自己溜,後來天天去,看別的小朋友自己溜,他現在也很上手

只是這裡的樓梯比較大,對於他們這種小朋友,沒辦法自由上下,都要由

大人抱上去,有點小麻煩。


 

現在巧比比較常出門,也不會那麼怕生,滿場跑,溜完還會跑去坐搖搖~

本來他沒在坐,我們叫杰寶去坐,他就馬上衝去坐下來,小朋友都這樣

自己都不玩,若別人要玩,就會特別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