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Moon - Greece】雅典市區。衛城。海神廟

2009061418:59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迫不及待踏出機場,看看希臘的天空是否特別藍....

 

就算沒有,但心裡期待的關係,就是認為這裡的藍跟其它的藍是不同的。

 

 

這算是來希臘的第一個景點嗎?! 它是雅典奧運的場地,導遊請司機停下車讓我們下車拍拍照

 

不過我們只隨意拍個二張,因為站在欄杆外拍,實在很沒意思呀!?

 

 

來雅典必定要造訪的,就是位於半山腰上的衛城,衛城對於希臘有神聖之意,所以這裡的房子

 

都不能高過於衛城,不過它算是在半山腰,如果從平地要蓋超過它,應該有點難度吧?!

 

 

進入衛城的門票,其實有好幾聯,裡面還包含山下的宙斯神殿,如果想去的人可以自己前往

 

 

在衛城外有許許多多印度人,在賣中國風的紙傘,或者那個我不知該叫啥的玩具

 

就是丟下去會扁掉,但馬上又恢復原形,台灣之前夜市也都看的到,我觀察他們

 

很久,總覺得他們眼神透露著一種無奈、空虛,據說希臘是很容易接受移民的地

 

方,所以他們就索性在這裡討生活,其實我覺得看起來有些心酸,因為一路上大概

 

十幾個二十個都在賣相同的東西,都在不斷的丟,來引起觀光客的注意,但我看來

 

購買的人並不多,這樣是怎麼維持生活呢?! 我想賺最多錢的,就是批發這些東西給

 

他們賣的人吧! 還有另一種是在賣冷凍的礦泉水,但導遊說,這種水最好不要買,因

 

為他們都是去撿空瓶子,再隨便找個水龍頭裝水,再去冰凍,天啊!!聽起來真可怕。

 

 

我身後這位呢,就是我們在雅典的當地導遊,因為歐洲很保障當地人的工作權益,所以一定要

 

聘請當地的導遊,不過她的工作,幾乎沒有替我們講解半樣事情,唯一作的事就是買門票,發

 

門票,然後會數一、二、三....,僅此而已,我去過的歐洲,我認為不管是台灣的領隊或當地的

 

導遊,都是認真負責講解當天的歷史古蹟,我不知道是希臘沒什麼好講,還是他們都是這樣的

 

風格,所以我們除了看,還是自己亂看,可以吸收到的資訊相當的少~~這點相當的可惜。

 

 

藉逢假日的衛城,滿滿的人潮,因為有郵輪來訪的關係,所以旅客相當的多,導遊請我們要小心

 

自個兒的包包,因為有人是坐郵輪玩耍,但也是順便玩到那偷到那,這個聽起來真是不錯的方式

 

其實不管到那,自己的隨身包包,都要隨時注意小心的,小偷可是都在一眨眼的瞬間下手滴!

 

 

這兒的狗兒也太幸福了吧! 大太陽的,找個遮陰的地方哈哈氣,重點是趴在冰冰涼涼的大理石

 

上,簡直就是太享受了唄!

 

 

衛城最著名的【帕德嫩神殿】,就如同看到的照片這樣,僅存數根柱子撐住場面

 

如果這樣的景點,沒有介紹它的過去歷史神話,憑空想像,實在是會令人走馬看花

 

回來看書才知道,帕德嫩神殿當時四周全部都是雕像侑浮雕裝飾,現在除了一部分的浮

 

雕及三角牆的浮雕在大英博物館外,其它都沒有被保留下來,真的是相當的可惜。

 

不過這個神殿也有厲害之處啦! 就是它的柱子,看起來每個都是筆直的,不過其實不然哦!

 

柱子的中間是較粗的,然後柱身都是向內傾斜,柱子間距也都不同,但我們直接看是看不出

 

來的,這些是透過當時的畫家、石匠、建築師所精密設計出來的,為了呈現完全視覺的建築。

 

 

在【伊瑞克堤翁神殿】外側,有六尊少女像列柱,不過這些一樣是複製品,目前其中一尊

 

也是在大英博物館裡,希臘真的很可憐,經歷一些戰爭,所有的古蹟或有價值的都盪然無存

 

說到這也好笑,我跟綑妮,我去希臘,她去英國,結果她有在大英博物館跟那位少女像柱合

 

照,我就回她說,她在英國看真跡,我在希臘看贋品,真是好諷刺的一件事呀!!

 

英國實在蠻厲害的,可以從各國"拿"回這麼多東西,放在一個博物館供人欣賞呢!

 

 

【海羅德。阿堤卡斯劇場】

 

目前這個劇場是沒有開放進入參觀的,上次去土耳其也看過幾個這種劇場,其實它的建造也

 

是有精密設計的,才能讓整個劇場的音效達到最棒,不得不配服古人的智慧

 

 

從衛城看雅典市區,房子真的都不高,不過都是密密麻麻的感覺,當然也沒有藍與白的建築嚕!

 

那可是島上才有的啦~~不是所有希臘都是藍與白,我曾經也誤會過

 

 

從山上也可以眺望到位於市區的【宙斯神殿】,遠看也知道,還是幾根柱子~~所以也引不起

 

想去走一趟的慾望耶!

 

 

中午,記得是要吃羊肉大餐~ 一到餐廳,就猛拿相機拍拍拍,這張是特地挑沒有拍到頭的啦!!

 

怕有人看了會倒胃口,因為那羊可是瞪大的眼睛哩~~結果拍的正高興時,領隊說,我們不是

 

吃烤羊肉~~ 瞎米~拍錯了哦!也好啦~不然看了羊瞪我,我那敢吃牠呀!

 

 

我們吃的是"燜羊肉" 才是啦! 吃這個好多了,好像沒那麼殘忍 (吼~還不是都是殺生!!)

 

這個就是燜羊肉嚕~~

 

結果看著另一個團體是吃一人一份的烤羊肉,我們說為什麼他們是吃那種的呀~ 領隊說,那種

 

比較乾~~,哈!! 你們信嗎? 不過說實在,這也不難吃啦!

 

 

黃瓜優格醬,真是很適合夏天食用的好物,不管沾沙拉、麵包,都非常清爽~~

 

一樣有麵包、沙拉~我們來這裡都愛上吃沙拉了,我跟愛醬很能接受這種餐前要嗑麵包吃沙拉

 

的習慣,因為去義大利也是如此呀~這種只淋了橄欖油的沙拉撒點鹽巴就很美味了~~~~~~~~

 

因為主餐沒來,有點餓了,所以薯條跟炸蔬菜,也是吃的很開心~

 

 

甜點送上來,我想大家跟我一樣,都以為是香草冰淇淋對吧?!

 

其實它是蜂蜜優格,它優格的質地是較偏硬的,也不會酸,配上蜂蜜,超好吃的啦!!!

 

這種優格台灣那裡有呀?! 而且這裡的蜂蜜跟台灣的不一樣哦,很像麥芽糖的感覺,很純正

 

這是我愛上的希臘甜點,很後悔這個旅程中,沒有多吃到幾次,殘念!!!

 

 

下午又來到蘇尼翁岬的海神殿,是不是又是來看柱子呀~~ 答案,是的呀!!!

 

不過這裡的海岸線,看起來是真的很漂亮~~

 

 

天氣很熱,領隊在蘇尼翁岬下的一家餐廳等我們,我們與團員也都紛紛去那裡報到

 

一定要品嚐抵達希臘後的第一杯咖啡~

 

我選擇了比較安全的冰咖啡-Fredo 4.5歐,這是牛奶比較多的,另一種Frappe的,較濃

 

愛醬選了道地的Greek Coffee 3.3歐,就是裡面有一堆咖啡粉,喝完了還是一堆粉

 

可以用來算命的那種啦~~ 這種是嚐試好而已,我們真的會喝不慣的啦!

 

 

稍後我們就先回飯店Check in嚕!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 PRESIDENT HOTEL

 

好像剛好有遇到什麼校外教學的,超多小朋友來住的啦~~~

 

這飯店不算高級,但算還乾淨寬敞,而且明亮,衛生備品當然沒有亞洲來的精緻

 

浴室也不小,不過我最討厭就為何很多飯店要用那種很像洗衣機排水管的吹風機

 

哩~~ 吹一吹,居然整個融化掉了,嚇屎人~~~~千萬別叫我賠錢哪!它本來就壞了!

 

本來我們覺得這家飯店普普,但去住過島上的飯店,最後一天又回到這家飯店時

 

發現這家飯店真是舒適呀~~哈~~人就是愛比較咩!!

 

從房間看出去的市景,一樣是密密麻麻的哩~ 但大多都是白色系的房子

 

 

回飯店後其實離晚餐時間還早,要吃晚餐才要集合,所以我們就回去放好行李休息一下

 

馬上又出來街上蹓蹓,看看這裡的市景跟觀察人,是我跟愛醬最愛作的事~~

 

這裡沒有什麼便利商店及雜貨店,不過大約沒幾步就會有一家這種小亭子,賣的各式各

 

樣的報章雜誌、零食、紀念品,就算是他們的雜貨店嚕!


 

這裡的警察,都會看到有男有女,而且是,身材都非常好耶!! 這裡有選過的嗎?!

 

 

飯店不遠處,有一家家樂福,我們就進去逛逛,看有什麼好採買的~~

 

結果裡面很妙耶,發現很多人直接就把東西打開來吃  吃完就擱在一旁

 

可以這樣子的哦?! 也不怕人家來阻止耶~~~ 在台灣,早被抓起來了吧!


 

在裡面買了一些哩哩扣扣,但最屬這包Baci巧克力,最讓我們得意了,這巧克力

 

有在義大利時買過,覺得也蠻好吃,愛醬看到說,買二包好了~~結果拿了二包之

 

後,發現有一包特別重,而且是重很多,本來一包有500g,我看這包快近8-900g

 

了吧~那就是這包啦~~簡直賺到,索性只要買一包就行,超大包,吃很久,還沒吃完哩!



 

又買了飲料,就坐在街邊,看看行人、車子,這裡的摩拖車也真是屌,不只一台

 

有好幾台,要起步或煞車,都在「蹺狗輪」,真是太~~誇張了吧!!!!

 

我們坐在街邊時,突然有一個拾荒的阿婆,居然對我腳上的 Crocs鞋,讚賞不已

 

而且一直問那裡買、好可愛,是塑膠作的嗎? 天哪~~她一直發出陣陣的臭味~~

 

不過她這麼nice的跟我們聊天,我們也是要微笑的回應,不過卻是對我的鞋有興

 

趣,還真是有趣哩!!

 

 

很快滴~又是要用晚餐的時候嚕! 雖然天色看起來還早,其實已經近七點了吧~~~

 

晚上就在這家餐廳用餐


 

晚上的主餐是魚,其實送到第二道炸花枝跟魚時,我們大家心裡都想,這個主食也太小

 

的魚了吧~~有點扯,結果原來那只是前菜啦,炸花枝好吃哩,那個小魚像香魚、喜相逢

 

之類的,但主食的魚,我個人不是很愛啦~~對魚本來就沒有太喜歡,所以就只是填飽肚

 

子而已,至於那個布丁~~爆甜。







 

用完餐要回飯店了,我們還是把握一下時間,在飯店的附近街上逛,雖然每家店都老早拉下鐵

 

門,但還是可以欣賞一下櫥窗內的東西,這一幅令我們嘖嘖稱奇的"畫",是不是栩栩如生呀~~

 

令人咋舌的,它不是畫,它居然是一家地毯店在賣的,它可是一針一線像地毯這樣織出來的耶!!

 

超厲害的啦~~~ 不過我想,價值應該也不斐啦!!

 

還是拖著想要到處走走看看的心,趕緊回飯店休息,因為明天一大早六點就要集合 (愛睏~~)

 

要坐船去米克諾斯島嚕!~~敬請期待

 

同。場。加。映

 

我們希臘回來後,去逛了COSTCO,愛醬很開心跟我說他找到這本書

 

因為我們對希臘的神話故事,實在是了解的太少,就會覺得雖然去了,總是少了什麼



 

回來仔細一看,發現它真的是一本很不錯的書,會讓人不斷的想看下去~整本又是彩色編輯

 

完全不會枯躁乏味,而且章節分的很清楚,每篇都不會太長,是很適合隨手讀的書

 

重點!!重點!! 它裡面有一百八十幅世界名畫和三百三十件世界博物館珍藏,這真的是太棒了!!

 

它每個作品都是跟故事有關聯的,當你在讀取這個神話故事時,有順便介紹這世界名作,

 

會讓你對作品更有體會,這裡超級推薦給喜歡世界名作及希臘故事的朋友,可以買來看看

 

推薦指數 êêêêê

這是我的認知啦~不確定的人可以去書店翻一翻,再決定要不要下手帶回家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