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W5D】羊膜穿刺-柯滄銘婦產科

2010060515:35


大家都很好奇我為什麼年齡不到高齡的標準,卻想去作羊膜穿刺??

或許覺得可以多一份安心吧!! 大家都會很害怕將針插進肚皮的感覺

但我從小到大,一直不怕打針,就算要羊膜穿刺,我一直都沒有擔

心或緊張的感覺,只是去之前要先跟愛小醬說好今天要作什麼,要

請他乖乖的配合,千萬不可以亂動,其實只要不緊張,放輕鬆,羊

膜穿刺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了!!

而且這次我們又是安排到柯滄銘教授的診所作,那就更不用擔心,

柯教授的技術非常的好,而且會邊照超音波邊引導,讓你可以很

放心的作完整個手續,而且你也可以看清楚,醫生的針刺下去,跟

寶寶是有距離的,不是像以前的人說,會刺到手或腳之類的~

這一次的費用是7850元,不僅僅只是檢測唐氏症,還會幫23對染

色體比對是否有異常,大概二個星期報告會出來~

 

 

在作之前,柯教授會先看一下寶寶的狀況,頭圍、重量,上次產檢

時,愛小醬才126g,今天已來到227g了,很好~我沒有白胖了~

但柯教授的超音波我都比較看不清楚,因為滑的好快,但以他的經

驗,他很快說出,這是大腿骨、頭、是個男孩,其實我都看不出一

個所以然~哈!!!

 

 

 

抽出來的羊水是呈現清澈的黃色液體,它其實就是愛小布的尿液

光想像,到十個月時,整的是滿肚子尿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