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艋舺。拜龍山寺

2010033022:27

 

 

 

最近我們很愛下午就臨時約了晚上的活動   然後上班時一直期待著下班

Blue Monday的今天,我們就發動來去龍山寺拜拜,吃小吃

 

 

第一站- 陳記腸蚵專業麵線

這家是在別人的部落格中有看過,因為一直記在心上,很想找時間來吃,因為我們都

超愛吃蚵仔麵線的,後來發現它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七點半,好在我們有趕上,畢竟

從內湖來這裡,也是需要一點時間,下次一定要七點半前抵達,否則就撲空一場。

 

 

這裡的麵線有分大小碗之分~~超想吃大碗的哪! 不過為了等等可以吃更多小吃,只好作羆

每個人先點小碗來過過癮,一端上桌,料好實在,加了醋、胡椒、辣~~整個味都被提出來

了~~是我愛的麵線~厚!!可惜這裡真的離我太遠了啦!不然三不五時想來吃看看

最近忠孝東路跟中山站附近也竄起一家專業的蚵仔麵線,我還一度以為是這家的分店哩!!

不過嚐過之後,這裡勝出!! 那二家店還不時的大排長龍哩~~


 

果然是腸蚵專業麵線,大腸煮的軟嫩,完全不用費力就可以入口,而蚵仔也是

又大又肥,整個麵線的湯底也很鮮,有古早味

 

 

先墊過肚子後,我們就先前往龍山寺拜拜求平安先,廟外還有一大片的燈籠

 

 

在入口的兩旁還有二座大燈飾,當然就是今年的主角-虎

不錯不錯!! 原來花燈還沒有撤掉~剛好可以來拍拍照

 

 

夜晚的龍山寺,依然香火鼎盛,眼睛都被燻的快睜不開了~~~

 

 

這裡的神明有好多哦!有的我也不認識,但這位可愛的就是 -月老爺爺

 

 

平安總燈還在耶~~當然不免俗的也要來排隊祈福一下

 

 

這個呢~除了求平安外,應該可以求子吧~~

 

 

另外一個花燈,應該是趙王爺吧?! ( 心虛~~整個都沒認真在看,只想排隊求平安^^)

 

 

這個嘛~~就是求財嚕! 反正主燈旁都有燈籠會載明用意,大家看清楚,反正有求有保疵

 

 

龍山寺這裡其實已經算跟東京的淺草寺差不多地位了吧! 也是許多觀光客會造訪的地方

所以這裡也推出相當多種類的平安符與御守~花樣可是不輸給日本呢!

 

 

拜拜結束後,又開始繼續我們的小吃之旅~綑妮看到糖葫蘆,直呼著要買要買~

嚐了一口,嗯~~滋味不錯,好久沒吃過糖葫蘆嚕!!~~久久吃一次,挺懷念的味道。

 

 

接下來是這攤~~ 頂級甜不辣!!!!   本來好怕周一公休,還好有開耶!!

 

 

整鍋滾燙的甜不辣就很吸引人,吃甜不辣最期待就是最後的那碗熱湯,沒有喝那碗熱湯

就失去吃甜不辣的意義了!!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上面有陳漢典跟蝴蝶姐姐的採訪照~但我都會想到艋舺的狗子)

 

 

一樣是點小碗的,我覺得甜不辣好不好吃,沾醬真的很重要,有基本的沾醬後,一定要再

加上些許的辣,整個才很夠味~ 這裡的甜不辣很Q,湯頭也很清甜,超好喝的!!!我愛喝湯~

 

 

請認明地址跟營業時間~~別撲了個空

 

 

疑?! 對面有賣杏鮑「茹」耶!! 滋味不知如何?!

大家總是會把菇跟茹寫錯~~ 我個人很在意,因為我的名字常常就被寫錯

而且名字三個字,常常就有二個被寫錯跟唸錯,有時我只好將錯就錯啦!

 

 

吃飽飽,要來個甜點作Ending,來夜市,就要來點台灣口味的甜點~

光看這家店的名字-懷念愛玉冰,就非常的有古早味~

 

 

很簡單,就賣這麼一大盆的愛玉冰,生意就好的不得了,工作人員就多達四、五人


 

吸一口~~嗯,甜甜的,很傳統的愛玉冰的滋味~~飯後來一碗還不錯~加檸檬汁會更好

 

剛好有遇到觀光客,問我喝起來是什麼滋味,我頓時也不知怎麼回答,就說~~~

甜甜的,跟果凍一樣,覺得好瞎的回答,那個人果然聽聽而已,一點也不想捧場

我講的太不吸引人嗎?~ 哈~~歹勢啊!老闆~

 

雖然是Blue Monday,但利用下班時間,短短一、二個小時,吃吃喝喝,整個心情

也輕鬆愉快,最後黑糖還帶我們走了蛇街跟寶斗里,艋舺這裡果然很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