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小吃巡禮

2010032713:13

 

之前就想來基隆廟口走走,剛好周五的夜晚,輕鬆自在,又順便要拿旅行箱給

爸媽出國用,那就順道來吃一輪小吃好了!每次都立志想要吃很多種~結果,戰

鬥力實在弱到一個不行,但事出也必有因

 

雖然我是道地基隆人,卻還是忍不住拿出相機拍呀拍,儼然是觀光客一般,這

裡的店家也見怪不怪了,我看也是很多年輕人有相同的行徑,畢竟這裡也是觀

光勝地呀!

 

 

才彎進廟口的第一家,愛醬馬上說,「我要吃大腸圈」,好吧!一開始就來個

飽肚的東西,據愛醬說南部沒有大腸圈這種東西,好像只有糯米腸,是這樣嗎??

其實基隆好吃的東西真的多到不勝枚舉,每次胃口不好時,就會懷念起某個巷口

那個轉角有什麼好吃的,不一定都藏身在廟口裡哦!像大腸圈來說,最有名的是在

火車站附近的巷弄內。


 

【大腸圈】40大洋 ,份量不算大,但這樣也好,才有繼續往下拚的力量


 

旁邊的架上,擺滿了很多種類的黑白切,最屬基隆味就是這個吉姑辣啦!! 台北很少耶!

甚至找不到,但我們小時候吃陽春麵,都不能或缺的小菜,其實吉姑辣就是「竹輪」,

有分厚的跟薄的,薄的在基隆才看的到,而且也比較受歡迎~

 

 

蒸籠一打開,熱氣騰騰,裡面蒸了好幾條大腸圈,還有旁邊那一塊「內臟」

 

 

看到這個「內臟」我眼睛就亮了~是「豬肺」,我相信應該很多人不敢吃~不過這也是

我們小時候陽春麵的必備良菜呀!因為它比較便宜,吃久了就很習慣這個味道,這個也

是台北少見的~所以不常吃的人會覺得~怕怕的吧! 這盤只要20大洋!!

 

 

下一攤來到,花枝羹跟大麵炒的攤位前,我知道愛醬是為了我才坐在這攤的

因為湯品跟麵不是他的最愛,是我的最愛

 

 

簡單的大麵炒,加上店家的特製辣醬,就很入味~

 

 

看似清湯的花枝羹,勾點薄歡,湯的味道其實蠻濃郁的鮮甜味,沒有太複雜的佐料,就好喝!

 

 

其實我們坐在花枝羹的那攤,愛醬眼睛是不停的盯著這攤,百年老店的魯肉飯

 

 

點了一碗魯肉飯、筍絲、油豆腐~ 愛醬吃津津有味,直呼便宜又好吃~~~

其實這裡有名的還有肉羹湯,但礙於剛剛已經下了一碗花枝羹只好放棄!!

 

 

愛醬一邊扒飯,一邊耳朵很尖的聽到有人點魯蛋,他說有魯蛋耶! 我看了菜單上,沒有呀!

結果看到鄰座一位先生正在享用魯蛋,我說那個蛋看起來好像魯的很夠味耶!愛醬馬上說

阿姨,來一個魯蛋,不小一顆蛋,是鴨蛋,所以吃起來比較香,這餐只要50元,真的很

便宜吧!! 台北吃不到的吧~以前人家都說廟口貴,我怎麼瞬間覺得它變的好便宜哦!!

 

我說戰力很弱的之一原因就是,愛醬都吃粗飽類的啦~飯呀麵的,整個一下子就飽啦!!!

 

 

我指定要吃的一口吃香腸~~烤香腸本來就很迷人,這種小小的一口一粒更是方便

而且想嚐嚐時吃個二顆也不佔胃,只是我記得5元一個,怎麼一下子變7元啦~漲很兇哦!

 

 

這裡的香腸是半烤半炒,整個就很吸引人,以為七元這個數字很難算嗎?! 不用擔心

攤子上有貼一張表,只要對照就知道幾個多少錢嚕!

 

 

這個香腸多汁又甜,肥肉也不會太多,而且一口真的是很方便食用。

 

 

接下來這攤是為了買烤魷魚給婆婆吃,婆婆很愛吃烤魷魚,有時還為了買二隻

特地坐台汽來廟口買,所以都到了,怎麼有不幫她帶的道理~

 

 

攤上的這種烤透抽、魷魚串,看起來頗新鮮的~

那個很大隻的鬚~~我光想像牠的本尊到底是會有多大隻,蠻嚇人的耶!!!

我問老闆說這是進口的嗎!?她說對呀~進口比較好吃,本土的比較鹹,道理在那呀?!

 

*花枝兄~~很想吃厚!!!!有空來基隆廟口逛逛嘛~~~~

 

 

大條的鬚要先烤過後,再整個切開繼續烤,塗上醬料,才會讓整個都很夠味~

 

 

不過我們要買的是這種乾的魷魚~ 左邊的大隻150元,右邊小隻100元~

繼然愛吃,當然就買大隻的呀!才夠氣咩~~

 

 

老闆會問要吃軟一點還是硬一點來調整烤的時間,其實這種不用烤太久,稍微讓它烤軟烤

香即可~~只是味道很重哦! 回車上一定要把袋子綁緊,不然整車都是「海鮮味~~」

 

 

我一直想吃豬排三明治,原來位於三兄弟豆花旁的那家,真的沒賣了!!  好可惜啦~~~~

問了賣魷魚的阿姨,她說收起來很久了哦! 不過再往前還有一攤也是在賣相同的東西,可以

試看看,我們就找了一下,果然有一攤長的一模一樣的攤子在賣相同的東西,不一樣的只

是變成一對夫妻在賣,但很明顯的~生意沒有以往那家來的好,不過我還是給它機會,點了

三份,一份自己吃,二份給老哥、嫂嫂當宵夜


 

其實我本來都吃不下,就以又帶回家,那時想~~怎麼吃的完!! 已經晚上12點了,我就打開

一個來吃,嗯~~~還不錯哩!!主要是裡面的沙拉醬配蔬菜,不會讓整個三明治乾乾的,只是

三明治有稍後烤的比較焦一點,整體來說不錯吃耶! 下次我還是會來光顧

結果這麼的不小心,我二個就全下肚了~~~

 

 

愛醬指名的鹽水雞,他對這種都有莫名的喜愛,可以配啤酒吧!!又加上攤

前萬頭鑽動,他就覺得~看起來像不錯哦!

 

 

種類就跟一般的差不多,不知何時開始,鹽水攤都會配上一些蔬菜來賣

這樣也很不錯,肉吃多了也可以解解膩



 

我那時一直要拿著相機拍,老闆娘說還沒好,她硬要把所有的料加好才要給我拍,她說

這樣比較好看啦~哈!!! 不過愛醬說要小辣,結果不但加了一匙生辣椒,又加了辣椒粉~~

哇~~真是辣翻天啦!! 拿回去吃,愛醬整個都要噴火了! 我媽還又拿去過過水再吃哩~~~

下次記得叫老闆不要加生辣椒了~~~不然不只嘴噴火,連屁股都要噴火了

 

雖然基隆廟口沒有其它夜市來的大,不過好吃的東西真的是沒話說,偶爾來這裡嚐食

也是很不錯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