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卡踏遊-太魯閣巡禮。阿之寶尋寶。牛媽媽。DAY2

2009040822:25



第二天一早,還不是為了吃早餐,才大約八點四十起床,不然我想以我們的功力還是可以繼續

睡下去呢! 滿腦子一直掛記著要起來吃早餐事,害我連作夢也夢到要去飯店吃早餐,只是場景

跟人物變了~

 

餐廳就位於B1,走到餐廳已經沒什麼人在用早餐哩~可見這個假日,住房率真的不高~~

 

我們被帶到靠窗的位子~享受著陽光撒進來的感覺,但是~~

 

望著窗外,坐在戶外的感覺更棒吧!! 空氣又新鮮,天氣也不錯~~~可惜沒有位置了!!

 

 

飯店早餐都大同小異,有熱食區

 

 

沙拉水果區

 

還有另一區是麵包區、飲品區,唯一有人服務就是「荷包蛋」區,這裡果然是山上,步調不

 

比都市,所以連煎蛋的步調都慢條斯理,要是他們來台北看看美而美之類的,應該會拍手叫

 

好吧~因為三二下,馬上就煎好蛋、肉,作好一份早餐了呢!

 

 

可能昨天有消耗體力,早餐我吃的格外的多,青粥小菜、麵包咖啡、沙拉水果都要來一份。

 

吃飽後,就慢慢開車往山下走嚕!也延途再欣賞一次,昨天努力的騎車,沒有欣賞到的美景

 

回程又來到慈母橋稍作停留,我對這裡,也非常的有印象,小時候第一次全家搭飛機來花蓮玩

 

還記憶猶新的說,前方這個石頭是青蛙石,而上面那個涼亭是皇冠,就是名副其實的「青蛙王子」

 

正在跟愛醬講這個奇景的時候~

 

 

低頭一看,原來這裡真的有對青蛙石作了一份詳細的簡介,這時我覺得我記憶力也還真不錯

 

當時我都還沒上小學呢! 所以呀~不要以為小朋友小什麼都不懂,有些記憶可是會伴隨到長大的。

 

 

接下來,我說我想去布洛灣瞧瞧,同事推薦我去看看,她說她的爸媽假日偶爾會來這裡泡茶野餐

 

到了這裡,雖然沒有什麼設施,不過在整個山谷內,還真的蠻舒服的耶,找個桌椅帶點東西,

 

朋友相聚,而且旁邊一大片空地可讓小朋友到處跑,也不用擔心,真是很不錯的地方。

 

 

疑? 怎麼有這麼多攤子呢?? 是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嗎?

 

 

哦~原來是安利團要來訪啦~~~整個路都還設置了參觀方向呢!

 

我說,又不大,幹嘛要規定參觀方向,愛醬說,妳不知他們人有多少嗎? 嗯!! 說的也是!!

 

 

看看每個攤子都在摩拳擦掌,等著這些賓客上門呢!! 民族風的東西,應該頗受好評的吧!

 

 

揮別布洛灣往山下走,天氣開始變的不好了,飄起雨來,到了山下雨熱更是愈來愈大

 

 

所以長春祠就沒有下車走去看了,只有在車內拍張照就跟它SAY BYE BYE !!

 

 

到了市區,愛醬買了一些伴手,也意外看到一家老店買到他想要的蜂蜜~

 

我也順便東張西望,因為我就在找這家阿之寶,因為去年來花蓮看金針花時,有進來看看

 

那時不覺得這家店有這麼聲名遠播,是回來後看到蠻多格友介紹的,就在想這次去有機會

 

想再進去尋寶一下,沒想到買完伴手,它就在對面不遠處,真是太棒了!!

 

連它的紙袋的風格,就是我喜歡的那種手作手創風格

 

阿之寶手創館  中華路56號

 

 

這裡集結了許多手工創作的作品,各式各樣都有,真的要慢慢自己尋寶,就可以找到對味的東西

 

 

另一個有趣的是,居然也賣各地許多有名的醬料~還可供試吃哦!!!

 

本來超有衝動帶一瓶烏醋回家的,後來考慮再三,就放棄了

 

後來東看西看,也沒有什麼想要買的,有些東西是真的很特別,但又用不上,就想別浪費了

 

但正要走出門時,我們二個卻各自看上想買的東西

 

 

我買的是「阿原肥皂」洗澎澎用的,沐浴手套,因為家裡的那個已經正準備換掉

 

這個感覺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用,就直接帶走 NT120

 

而愛醬是買了這個壽桃卡片,它可是用紙作的哦!! 很特別的感覺,可以直接在背面

 

寫完,貼上郵票就可以當明信片寄出,若是擔心的話,也是有附上信封可以寄。NT120/張

 

一開始覺得卡片貴,可是跟誠品的相比,價格也算相當可愛的嚕!


 

愛醬總共買了三張,一張剛好有人當天生日,他就立刻馬上寫了起來~

 

我要好好的讚賞這裡的小姐,服務好的沒話說,因為那天剛好是假日,愛醬打算用寄的~

 

那小姐還特地幫我們打電話看大郵局是否有開,也很熱心的提供了郵票購買~整個是親切到不行。


 

整家店的後方,這一片木門,加上放上一些書,我覺得特別的有書香氣息,在等愛醬寫卡片

 

時就隨處看看

 

 

才發現,原來木門上,都貼著這裡改裝之前的模樣「老房子大改造」

 

天啊~真的變的好多哦!!  所以我相信中古屋,只要有心整理,設計,也是一件別有風味的新房


 

再看看這幾張,實在很難跟現在店裡面的風格,聯想在一塊呢!

 

不過店家有保存部分老房子原有的東西,我覺得相當的有味道,像日本有一個節目也是如此

 

替人改造房屋,但有時會適時保留最原始的東西,放在設計中,這樣不僅有新的感覺,但還

 

是帶點懷舊的心情。

 

這是現在店裡的感覺,是不是差很多呢!?

 

 

店員很貼心的又附上她們店裡的貼紙,讓我們封口,旁邊還有許多章,可供遊客隨意蓋哦!

 

我看到這個剪紙造型的牛,覺得很可愛呀! 就馬上在信封上蓋一個,果然~~~不錯哩!

 

 

意外買到小東西,還蠻開心的,不知怎麼,花錢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也正逢中午嚕!! 和愛醬的朋友約好了,在地人的他,準備招待我們享用午餐嚕!!

 

 

碰頭後,坐上朋友的車,就在樣轉來轉去,早已經離開我熟悉的地方,慢慢的開到

 

鄉間小徑,心想,這裡四邊都是田,這麼隱密的地方,果然是在地方才會來的地方

 

沒想到停車場還滿車哩~生意很好呢!!!

 

原來這裡是牛媽媽的店,專門是賣當天現宰的牛哦! 應該是原住民開的店,所以有融

 

合一些原住民的味道。



 

因為我們第一次來,就客隨主便嚕!!

 

點了一份牛雜湯,超大鍋的啦!! 三個人那喝的完~裡面牛雜其實我也搞不清啥是啥

 

反正就給它通通吃下肚就對了,想愈多愈不敢吃嚕!! 另外點一份野菜,才50元,

 

就超大盤的,也吃不完,是讓你可以加到牛雜湯裡面煮的~湯頭真的沒話說,好喝!!

 

主角算是這個鐵板燒吧~ 我看幾乎每桌都有點哦!!!~


 

會附上一個鐵盤,跟一塊牛油,想吃就把牛肉放上去烤一烤,因為肉是有醃過的

 

非常的入味,超好吃的啦!!! 聽說吃過都說讚,我個人是覺得真的很不錯哦!!!!

 

有機會的人可以來嚐嚐看~~

 

飽餐一頓後~買杯咖啡就上路嚕!! 結束這二天的花蓮行程,雖然行程沒有滿檔,整

個就是自在行程~反正工作之虞,就是要好好的放鬆自己呀!!!

 

 

 

店家資訊

牛媽媽的店

花蓮縣吉安鄉東昌村南海一街120號

TEL 03-853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