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卡踏遊-挑戰太魯閣。宿天祥晶華 Day 1

2009040822:10

其實想要去花蓮騎車的念頭,已經有個把個月了吧~自從婚禮那天~愛醬把「豆漿」借給

他的朋友之後,「豆漿」從此就住在花蓮個把個月,就一直想找時間去帶它回來,順便

去太魯閣騎騎車,那感覺一定很棒,太魯閣的風景好、空氣好,我一直想像在那裡是很

悠哉的可以邊吹口哨邊輕鬆的欣賞風景騎車~不過一切都是我幻想太多~事實...看下去馬

上知分曉

這次會這麼快安排也是剛好我們已經在3.29時已經掃完墓了,所以清明節假期就是一個

空檔,另外是聽到黑糖說,天祥晶華有優惠房價,所以二話不說就上網訂嚕!!!

那天出發,打算走雪隧再轉蘇花,可是才在交流道,就整個塞住了!!

瘋。狂。大。塞。車~~~這樣怎麼來的及一點抵達太魯閣呢! 聽著廣播二話不說,轉戰

北宜,也好,我沒有走過~~順便看看風景,其實是一路睡到底

 

開著開著,愛醬突然把車停到一個停車場,說帶腳架下去拍照,這裡「很」值得拍~

 

一登觀望台,愛醬興奮的說,妳看妳看,是不是~~很美.......

我望著他~~那裡很美~請告訴我~~霧茫茫的一片啦!!!!

腳架都帶了,還是不免俗的來一張合照,不然不就白白從車上扛上觀景台了

 

 

原來這裡就是可以將蘭陽平原,一眼打盡的觀景台~

很可惜當天的天氣~霧霧的一大片,啥也看不見,不然平常應該是景色還不錯吧!!

其實這天天氣超好,北宜一路上重機飛車而過,法拉利七、八台也競速中~~大家都摩拳擦掌

似的,想展現一下自己車子的性能

 

 

這個觀景台的造型還蠻現代也很特別~

 

 

連椅子都很有設計感,跟地面是同調,只是刻意讓它突出來,真是不錯的巧思。

 

離開這個算第一個景點的地方後,又開始朝花蓮駛去,一路上轉來彎去,我不知不覺又昏迷了~

 

醒來,已經抵達東西橫貫公路的牌坊了,眼見也12點多了,該是找個地方填飽肚子,下午才

 

有體力騎車嚕!

 

 

這裡餐廳就這麼幾家,心裡也早打定應該不會美味到那裡去~反正就填飽肚子

 

不過在我慧眼之下,選中了這家三和餐廳,Menu上居然還寫著「保證好吃」

 

這麼的有信心???

 

二人就點了一麵二菜一湯,其實還不錯吃呢~跟一般觀光區的應付了事的餐廳不大相同

 

如果下回有到這附近,想裹腹的話,不妨可以選擇這家三和餐廳嚕~

 

 

吃完依照觀光客的行徑,當然要在牌坊前再合照一張,我們把整個腳架都架在馬路中間了啦!

 

結果愛醬說半蹲~~~結果還把半蹲的腳也給拍了進去~~整個很拙哩!!

 

對這個牌坊印象也還是停留在小時候,或許小時候全家在這裡的合照,給我的印象太深了~

 

 

大約一點,和愛醬的朋友約好在遊客中心集合,把車停好,就準備出發~~

 

我還不知死活的小看這次卡踏太魯閣,堅持要走頭髮飄逸路線,連車褲也索性不穿了

 

幻想自己的鄰家女孩騎車在鄉間漫騎

 

 

開始還非常自在~覺得風景好美好美,看到了第一個橋 「寧安橋」,很想延途記錄

沒想到過了寧安橋後,開始飄雨~一咪咪,本來是不用在意,繼續騎,我挑戰了一個

緩上坡,真是肉腳耶我,好不容易征服了,氣喘噓噓時,雨勢愈來愈大了~下山的騎

友勸我們不要再往上騎了~說山裡雨會更大,不愛淋雨的我,一直看著愛醬說,還要騎

嗎? 結果要打電話聯絡朋友,也收訊不好,結果雨勢愈來愈大,我停在原地也不是辦法

我說那我騎回寧安橋等跟躲雨,愛醬要騎去追他們,告知我們要返程~就這樣,剛騎個

半死的路,咻~不到三分鐘,我就快速的滑回寧安橋躲雨了~照片是我正在躲雨時,經過

的人還我加油,怪不好意思,因為我還沒騎呀! 而且又也只是小騎一下而已啦!!

在等待的同時,眼見雨勢好像又慢慢趨緩的感覺,觀望了很久,似乎應該會停止,後來

想都來了,不騎,不就妄廢這次的主要目的嗎? 我就決定再騎上去,但心裡咒罵著,剛

滑下來這麼痛快,現在居然又要再重覆一次路程~~嗚嗚!! 結果半路也遇到愛醬已經追到

後又趕回來了,結果他跟我一樣再重覆騎這段路,哈哈!! 可以多瘦0.0001kg吧!

 

 

淋雨過後,又加上其實一路不停的上坡也是汗流夾背,管它什麼飄逸路線啦~二話不說馬上把頭

髮紮起來,免得搞的很"阿碴" 我會心情不好~~呵!!

已經騎到燕子口了哦~其實這裡還沒有深刻感受到累,其實已經有一點點覺得怎麼一直上坡上坡

 

 

我們的「豆漿」與「米漿」第一次到燕子口出遊

 

 

不知又騎了多久,延路唉了多少次,因為一開始愛醬說14km就會到,但老早超過了,還是一直

 

山路不段,那有什麼天祥哪!! 我一直唸他騙人,騎到慈母橋,其實也無心看風景了~累死了~~~

 

但還是停下來迅速拍一張照,結果愛醬擔心的回頭看我的狀況,哈! 其實這一路上已經想放棄很

 

多次~一直叫一直叫,因為一直看到眼前的上坡,腿就軟一半,覺得我的體力再也踩不上去了~~

 

但愛醬一直聳詠我說,如果跟人家說妳來騎到一半就放棄,不是很遜嗎? 我就這樣被半哄半騙

 

就一路再騎騎騎,結果到了九曲洞,我真的超想放棄的啦~整條路有百分之九十都在上坡吧!!

 

我說我可以說我只到九曲洞呀!! 不說誰知道我們曾說過要騎到天祥了~~他就說,真的要折返了

 

嗎? 我說很想~~我真的不行了啦!!爬坡是我的超弱點,我說什麼天祥,怎麼看就是一個彎又接

 

一個彎,完全沒有飯店會出現的感覺~正想放棄時,愛醬的朋友已經折返了,看到我們在路邊

 

討價還價,他們說「快到啦!!很近了」我說是嗎? 我說大概還要多久,他們說大概還要二十分鐘

 

吧~~心裡衡量一下,都騎這麼久了,二十分的話,跟它拚了,結果又上路一下子之後,愛醬

 

說,人家講的二十分鐘是他們的速度不是我的速度,天哪,心裡又小涼了一下,但還是硬著

 

頭皮騎呀~~一直看著坡,又覺得騎上去沒折反真是太可惜,因為回程完全在下坡嘛~~~~~~

 

但愈騎到後來,愈想,回程雖都是下坡也有百分之十的上坡呀~~這麼累,還是放棄算了!!!!

 

 


 

結果~終於在花了二個小時,騎了20km,終於抵達今天落腳的地方~~天祥晶華,看到瞬間只

 

衝進去check in洗個熱水澡而已,完全也沒有開心的感覺~愛醬說,騎到了卻沒有開心!?

 

可能這裡很多騎車來的吧,飯店還蠻貼心,在旁邊有一間可以放置腳踏車的小房間,會把鐵門

 

拉下,幫你妥善保管的  

 

趕緊CHECK IN之後,我就直奔房間要準備洗熱水澡啦~愛醬則是返程下山回去開車


 

我們住在2樓,我看來應該每間房都有陽台,只是面對外面還是廣場的問題

 

我們則是面對廣場,飯店人員說,晚上八點有原住民的表演~心想到時再來欣賞

 

 

房間算還蠻大的~還有一個小小的沙發椅跟桌子,可以坐在那裡吃吃東西,看看書


 

房間跟浴室中間是透明的,可拉開~~  欣賞美人出浴

 

P.S 睡過後發現唯一的缺點是~~棉被超薄,應該只有被單而已吧~雖不會冷,但也不暖

 

 

浴室真算不小,光鏡台這裡就這麼大,左邊則是洗澡的,右邊就是廁所嚕!

 

 

洗澡的也蠻大的,有乾濕分離~也有浴缸,可惜,或許是山上的關係,水量並不是很大

 

我心想,完了,因為愛醬喜歡超大水量的熱水澡,但水整個小,我都洗的不過癮了

 

何況是他~~而且地上防滑的都有點蹺蹺的,踩到會刺刺的,牆有點地方也黑黑的,

 

這飯店其實也有點歷史了,乾淨程度算不錯,不過最近有在整修,可能是要慢慢翻新吧!

 

愛醬一來我馬上告訴他水量的事,結果他居然說~~不會呀!! 很大呀!! 怪了,是我的習慣變了嗎?!



 

該有的備品當然也要一應俱全


 

結果到這裡的晚餐正想如何解決,可以選在在飯店裡吃西式BUFFET,一人約七百多元,也

有中式餐廳,單點的 ,我心想,這麼累,一定不會吃太多,吃BUFFET  也真是有點浪費,

好在愛醬回來時,看外圍有幾家餐廳,所以我們就走出去吃了~~但忘了帶相機,不過沒帶也

好,因為實在不怎麼好吃~~很粗糙啦~填飽肚子用嚕!!

 

吃飽慢慢走回房間,也才七點左右,可是我們卻很想躺下去休息了,想說反正等等表演會很

大聲,我們就會起床了,但沒想到,我們住在晶華,就是這個床用的最透徹了,就這樣七點

多躺下去後,再也沒起來了,連上廁所也沒有,就直到早上八點四十~~天啊!!我們兩個也太

會睡了~~有累成這樣嗎? 哈~~也因為太累都不想動,腳也沒按摩,但起床出奇的沒有痠耶!!

雖然這在高手眼裡根本沒什麼,但我已經很盡力了~~也是一段難得的經驗啦!

 

所以,愛醬,別再叫我去環島了~我想可能要環20天才回的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