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龍。珠。

2008012512:01

這家海龍珠,應該是還小有名氣的一家海產店,不只基隆人,應該四處各地都會到這裡嚐鮮

 

每逢假日生意之好,即使有二層樓的位置,也是給它滿滿滿,更不用說特殊節日了,因為它

 

的價格合理,料理美味又實在,實在獲得不少的好評。

 

 

距離上次來吃,大概快過了一年了吧~時間過的可真快,這次剛好大家聊到太久沒來吃了,

 

公司的阿姨也剛好生日,就這樣種種的巧合下,就再度光臨海龍珠。

 

 

生魚片真的很新鮮,絕對不會爛爛又冰太久的情形出現,這是一定的呀~基隆靠海的耶!!!

 

而且生意這麼好的店,想必庫存也不會太多,所以必定是新鮮的,不用懷疑,再來是海蜇皮

 

有沒有見過切的這麼豪邁的,一般都是吃到一絲絲的,這個完全口感更脆哦!

 

 

蝦子也是新鮮到剝殼,尾巴都還是可以保持完整哦!~~接下來,今天的重點,魚排

 

是大家最期待的一道菜,若來這裡沒點,就等於白來了啦!!!因為只有這裡吃的到,酥酥

 

香香的魚排,擠上一點檸檬,太美味啦!~~~~是下酒不可或缺的好菜!!

 

 

看到沒~魚排是要這樣吃,啃的給它根根分明,來這裡千萬不好意思不拿起來啃,那實在太浪費了!



 

黑糖小姐吃到開心的起來跳舞 (右圖) ,可是後來我們看照片發現,她頭頂上的日光燈,看起來

 

她就像拿一把菜刀  那我就幫妳完成這張照片嚕!

 


 

天氣冷,來碗味噌龍蝦湯是再好不過了,不過裡頭的龍蝦是毫無滋味,因為甜味都融入到

 

湯裡頭去啦~但我不懂不懂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放油條呀~爛爛的 我。不。愛。 不過現場二

 

極化,有的超愛,有的超不愛,看個人喜好吧!

 

至於A菜,我是不怎麼討厭啦~但當天在場大數都討厭,害我也整個興趣缺缺哩!


 

我們是點三千元的菜,雖然是固定的菜色,但裡面有些部分還是可以作選擇的,像我們選的海

 

瓜子,若不喜歡的人可以選透抽、烤蛤、扇貝,非常彈性。

 

蟹煲也是很優的一道,吸了飽飽湯汁的冬粉,哦伊西哦~不過跟全家福的比起來,全家福的胡椒味

 

重一點,我個人比較愛啦!!!

 

 

龍蝦沙拉亦可換成龍蝦三明治或龍蝦清蒸二吃,至於龍蝦沙拉嘛~只要新鮮就好吃

 

曼波魚用破布子跟苦瓜,整個味道也很搭,尤其QQ的魚肉,我不愛吃魚的人都覺得好吃,但

 

是,居然有人咬不爛,年紀輕輕的..妳牙齒是怎麼了!! 對! 就是妳,不要懷疑。

 

 

這裡的甜點,幾乎都沒換過,就是爽口冰加果凍,而我最愛的就是花生口味。



但是呢~~由於上面沒標示,只能用色來辨別口味,但我們常常拿到烏梅口味  不愛不愛啦!


 

酒足飯飽,要來拍個照記念一下,不知誰出的主意說,每個人比一個數字,不同的最贏~

 

結果咧 !!  贏的又沒獎品

 


 

有沒有發現大家手上都拿果凍,而我..而我,是端著一盤菜

 

因為我去架腳架,結果回來來不及拿,就隨便端一盤來作勢一下,連自己都覺得好笑

 


看呼清,認呼明,正記標記 「海龍珠」請不要走錯哦!! 北二高,下大武崙的方向

 

這頓飯吃的 好開心呐


 

 

醬醬醬!!!! 今天的重點是阿姨生日,我們當然不是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了~~~~~

 

我們殺到離這裡大約15分路程的,「曼特寧咖啡」,來幫阿姨好好的慶生一下

 

 

公司的阿姨就大概像我媽媽的年紀,所以對她會有一份特別親切的感覺,而且她常常張羅我們的

 

下午茶 ,自製的窮人家的燕窩(白木耳) 或者紫米粥,都超好吃的,手藝一流的阿姨,常常滿足我

 

們的胃,在公司跟阿姨大家相處的像一家人一樣,希望阿姨身體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只是阿姨呀~下次我多舀一點,請小聲一點啦~~我可是會歹勢的耶!

 

阿姨。  生 。 日。 快 。 樂。

 

店家資訊

 

海龍珠

 

基隆市基金三路71-7號

 

TEL 24340088

 

營業時間  AM11.00-PM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