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驚奇之旅- Day 2 【食食樂】

2009021123:56

 

哇!!   這麼多人來排早餐哦!!~但想也一定呀~威尼斯人裡可是有三千多間房間呢!相對的旅客

 

就會多,不過好在,這裡有三家餐廳,是可以由自己任選的哦! 雖然說人多呀~其實還蠻快就輪

 

到呢!並不是在等空位置,而只是在服務人員安排坐位。

 

 

這間餐廳是採用Buffet的方式,跟一般的早餐就大同小異嚕!

 

果汁吧、水果吧、中式早餐、穀麥片,還有另一區有現煎蛋的地方~

 

 

再來就是一排長長的熱食區


 

今日早餐MIX版~但都偏港式居多



 

其實早餐那能吃的下這麼多東西,只拿了一盤,就再也沒有起身過了,所以很幸運這二天的早

 

餐是免費的,不然叫我們另外花五百元來享用,以這種鳥胃,太划不來嚕!

 

 

要前往大三巴時,我突然看到【大聲公涼茶】,在旅遊書上有看過哩~~當然二話不說,來一杯

 

結果一喝,第一,它是熱的,第二,它是爆苦的。。。真的很苦哪~~

 

不信的話,請看愛醬的表情就知道~我沒有騙人吧!!

 

 

在大聲公涼茶旁,一個轉角,來到鳳城,賣手信的地方,是它特別有名嗎? 我也不知,反正就剛

 

好停留下來試吃了~因為這裡整條街,每個人都拿一片肉干,一把剪刀,不停的喀嚓喀嚓請人家

 

試吃肉干

 

 

為何在這逗留的特別久哩! 一來,試吃後滋味真的不錯,肉干都很厚實,味道也不錯,

 

再來是旁邊這位先生,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居然跟我們聊起「海角七號」來了~~

 

台灣國片要出運了啦~~

 

 

中午,本來計畫好要來這家【成記粥品】用餐,看旅遊書上寫這裡的粥熬的又綿又細的,

遵循著地址跟地圖,這裡來這麼來來回回走好幾次,就是找不到,明明就在這附近的呀!

結果問了一下附近的店家,手給它那麼一指,唉呀呀~就在對面,實在隱密到無法感覺它

的存在,幾乎藏身在一個小巷口中,重點是,只營業到早上  就這麼跟它擦身而過了!!

 

只好轉戰成記斜對面的【鳳城珠記麵食】,旅遊書上有寫,口味應該也不差吧!

 

望眼看去,不是餃,就是麵,別看起來都大同小異,這可是珠記的三寶「雲吞、水餃、魚皮角」

 

不是不好吃,是不太合我們的口味,偏粵式的湯麵,我說怎麼都沒什麼湯呀! 我姑卻說,那個湯

 

很少人在喝的~  蝦米!!素這樣子的哦!!~我很愛喝湯哩~結果這幾個餃就快撐死我們啦!

 

 

雖然在被餃子快撐死的那刻,我們還是不忘停下腳步,又走回議事亭前地附近的【義順】

 

相信去過香港的人,對它應該非常的不陌生,最有名的就是「雙皮燉奶」「薑汁撞奶」

 

 

我們被帶位到二樓,後來看到有趣的畫面是,服務生居然直接把頭伸進這個洞,跟樓下的點餐

 

 

「雙皮燉奶」冰冰的,其實就像奶酪,另外「薑汁撞奶」熱的,我覺得也不錯吃耶!! 有點像在吃

 

熱的薑汁豆花。

 

 

因為老姐跟姐夫居然沒吃過菠蘿油,所以這裡有,特地點一個給他們嚐嚐,不過~這裡的,真的不

是招牌~~普普的,還是乖乖點奶製品就好

 

「母啊~我阿銘啦! 妳寄來的鐵牛運功散我收溜呀! 看我現在壯的跟牛一樣」

 

其實愛醬正在打電話給他大學同學,來台灣留學的「澳仔」,因為畢業後他就回澳門工作嚕!

 

兄弟見面,一定要先揍一拳再說

 

這家可就是澳仔自己在澳門所開設的店哦!!已經有三到五家分店了,看的出來,賣的就是飲品類的。

 

當他作好飲料給我們時,上面居然貼著這個,仔細一看,是「安全套」耶!!~~還真是宣導有周

是配合政府所作的宣導,這個澳仔老闆也沒發現這到底是啥,我們一叫他才知道呢!

 

 

特地請他的員工調了二杯飲料 「葡萄柚冰沙」跟「芒果冰沙」,都非常好喝哦!!原來呀!他是特地

採買台灣的水果,空運過去製作而成的哦!所以成本也相對比較高,可是對顧客而言,可是真材實

料,而不是一般人工果汁調配出來的哦!澳仔,算你真的很用心啦!!

插播:由於澳仔太深愛台灣了,因此也特別鐘情台灣的女生,這樣有為的青年,有興趣的朋友別忘

         了留言報名一下哦!

 

在往大三巴的延途中,隨處可見這家,有著大大笑臉蛋撻娃娃的蛋撻店,來到這裡,當然~~~

 

要去品嚐最有名的「瑪嘉烈蛋撻」或「安德魯蛋撻」嚕! 由於安德魯位於路環,跟我們計畫路線

 

不大相同,所以我們就前往步輪可以到的「瑪嘉烈蛋撻」

 

 

藏身在巷弄中,擠滿了滿滿的觀光客,大家手上都拿著旅遊書慕名而來

 

 

這時,不論要內用或外帶,就先到店裡頭跟櫃台點餐買單,再跟旁邊的阿姨們領蛋撻

 

所有都是熱呼呼,不斷的一直出爐

 

 

瞧瞧這個皮,看起來就很酥鬆,黃澄澄的表面,再帶點微焦的感覺,整個賣相就一百分啦!

 

熱熱的,一口咬下,那個香氣十足,本來只點了三個,馬上又衝進去再買三個

 

 

這時剛好有位置了,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嚐,配上咖啡~~超級讚的下午茶

 


來這裡眼明手快,好吃的,好位置可是不等人哪!!~~一定要來嚐嚐。


 

我們下午先回威尼斯人看太陽劇團,結束後又來到議事亭前地跟澳仔會合,他就幫我們叫了的士

 

來到這裡我們也不知道的地方,只知在他家附近的海產店,裡面坐了滿滿的人,想必一定很好吃!

 

 

自從在富基漁港嚐過瀨尿蝦的美味後,一直對牠有極佳的印象,來到這裡,居然看到水族箱裡

 

有好多好多、好大好大、好肥好吧的瀨尿蝦,我跟愛醬整個眼睛都亮了啦!!~~

 

我。一。定。要。吃。牠。

 

有熟客帶路,當然一切點菜的工作就由澳仔在地人擔起這個責任嚕!

 

上: 「靑菜」 青脆香甜,大魚大肉之後,總是要它來作伴。

下 :「炒螃蟹」 肉質鮮美,配上大火快炒,吃到都要吸指頭了啦~吃的太認真,我的手還

       被螫刺了一個洞,為了美食,也願意啦!!

 

 

上:「松阪豬」 這道的肉質超軟嫩的啦! 那時澳仔一直不斷要我們猜這是什麼肉,我們就緊張兮兮

       以為這是什麼很特別的肉,什麼兔子、老鼠、鴕鳥、鱷魚都猜了,結果原來是豬頸肉啦!

下: 「椒鹽排骨」有點類似鹽酥雞的味道,整個就是下酒的好菜

 

 

上:「聖旨」其實它真的名字我不知道,但澳仔說就叫聖旨,因為它的殼打開,就像古代

      的聖旨一樣,這個說法到是挺有趣的,店家很貼心的都有先將肉撥出來炒哦!所以吃的

     很方便,不沾手。

 

下: 「炒麵」 看似簡單的炒麵,其實還蠻好吃的耶!! 這種麵條我愛。

 

 

今晚我們最期待的「瀨尿蝦」登場嚕!!~~滿滿的一大盤耶!! 看的我們可開心的哩~~~~

 

 

我拿起來,就知道它有多麼大了~~瀨尿蝦雖然長的還真的蠻奇怪的,但它的肉質真的很甜,但

 

前提是要新鮮,因為我吃過冷凍再煮的,那完全不能比,新鮮的真的肉質口感都好吃到沒話說。

 

我個人是相當喜好海鮮,尤其是有殼類的更是愛,海鮮只要新鮮,無論用什麼方式都相當美味

 

 

今天的晚餐真是超級滿足,一整天吃吃喝喝下來,有一個完美的結局,超令人回味的~~~~~~

雖然我不知道這家店在那裡,不過真的很推薦,我看過價目表,價格真的也是相當合理的哦!

若有興趣的人,就要想辦法去找看看  雖然來澳門三天,但不胖,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