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爆肚之旅-【玩】安平區隨意逛

2010060800:03

 

在安平老街裡面,這區我記得上次也有來過,說穿了,裡面就是一些賣藝品

的小攤位,所以不免俗的又進來走走逛逛

 

 

這二隻獅子,怎麼那摸可愛~

 

 

在裡面綑妮玩了打彈珠~

 

 

結果得到的醬品是,尪仔標

 

 

老街裡還有這項玩意兒~ 煮椪糖,"阿公阿媽"囡仔時代的童玩零嘴

我真的倒是第一次看過耶~~

 

 

就在炭火上,放一杯糖,就不停的攪拌不停的撹拌

 

 

應該是溫度到達一個時候,老闆會接手過去快速的攪拌~

 

 

之後,它就會整個蓬起來,活像一個發糕,就是椪糖了~

 

 

接著逛到了永泰興蜜餞,其實我本來對它非常的不熟悉,是過年嫂子有帶一盒

它們家的蜜餞才略知一二,看看這個門面就知道是一家老店

 

 

裡面的蜜餞種類非常多,都一包一包的,一包就是50元,其實不算便宜~

不過說實在,它的蜜餞還蠻好吃的,雖然蜜餞看起來都很像,但嚐起來

其實還是稍有不同。

 

 

又晃到這家"兒童時回憶"雜貨店,看的我們驚呼連連,因為小時候的回憶都被喚起

 

 

裡面每樣都是我們小時候愛的不得了的零食,但都被媽媽阻止不能買的,這次可是要買的過癮

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還有令人懷念的"百吉"冰棒,我記得以前一隻3元~真是便宜!!



 

所以光蜜餞跟不營養的零食,就帶了一堆回住的地方吃

 

 

老街當然還有吸引小朋友的遊戲台~ 其實獎品都好爛哦,出遊時,爸媽總

還是會掏出零錢讓小朋友過過癮~

 

 

還有傳統的吧噗,妹妹寶可是非常Enjoy在裡面

 

 

這裡的7-11 也是融入當地的特色~


 

門口還有一個超卡哇伊的 open 將 ,妹妹寶還在認真喝著小林木瓜牛奶

 

 

門市裡居然有這一面牆,看起來好像是假的背景



 

沒想到,是貨真價實的百年牆面~ 太酷了吧!! 整個搬進門市裡

 

 

在開車要離開安平區時,看到路邊有在賣蓮霧,紅的蓮霧是很正常,我看到最右邊那籠,不解

不熟的蓮霧為何拿出來賣,結果是我誤會了,據說那種蓮霧很甜哦! 倒是蠻想嚐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