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驚奇之旅- 一腳踩進威尼斯人

2009010200:45

 

這可是我第一次搭復興航空耶~~來看看它的飛機餐有什麼不同~~

 

嗯~沒什麼不同,就是一般的餐盒嚕!!因為恰巧沒吃早餐,所以有認真的吃了一大半

 

其實台灣到澳門,真的很~~近,近到都來不及休息睡一覺,近到吃飽才看完報紙,就到了!!

 

出了機場,之前有上網查過,可以在機場外面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威尼斯人,但是~~由於

 

網友的照片,僅照停車場而已,我們一出機場,就在想到底是往左還往右呢~依照我的直覺,就

 

給它往左去啦~~結果。。不是,當然愛醬不免又看了我一眼~厚!!我怎麼知道嘛~~又沒寫清楚

 

反正順道也在機場換了澳幣,再問人家一下,結果是出關的「往右」,那裡有巴士、的士都可以搭

 

是我說要作功課的,我沒搞清楚,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走出去之後,只要看到最多人排隊的那一個,就肯定是威尼斯人的接駁巴士,車身為藍色的,上

 

面也有寫著大大的威尼斯人,所以相當的好認,接駁車很頻繁,所以不用擔心會等太久

 

P.S 其實下次到澳門旅遊的人,可以不用換澳幣,直接用港幣也是可以的哦!不然澳幣用不完還

實在有些傷腦筋,港幣反而還好,因為去香港的機率高了點咩!

機場離威尼斯人相當的近,在機場就可以遠遠看到威尼斯人在跟我們招手嚕!

 

開的愈靠近時,大家紛紛拿起相機咔嚓咔嚓的猛拍~十足的就是觀光客咩,因為我們也是

 

所以當然也不例外,哇!實在有夠氣派,讓我喚起去威尼斯的記憶,威尼斯人真的把威尼斯

 

都濃縮起來了~ 鐘樓、聖馬可廣場、嘆息橋。。。。

 

 

巴士一抵達飯店門口~瞧瞧這上面的畫作跟燈飾,整個氣勢真的很不同~威尼斯人有二個CHECK IN

 

大廳,我們下車的地方是搭的士的大廳,整個較為氣派,另一邊則是巴士大廳,裝璜就沒有這邊這

 

麼豪邁了~~

 

 

不僅入口地方較為氣派外,連CHECK IN 的櫃台,這裡也是金光閃閃~~而且服務人員眾多

 

以便應付蜂湧而至的貴賓們,由於我們抵達時大約中午,所以目前櫃台所辦理的是CHECK OUT

 

的業務,這裡親切的服務人員會在入口處告知大家,請大家三點過後再來CHECK IN

 

就要準備玩了呀!!那行李該怎麼辦呢??? 

 

這可就不用擔心了~在入大廳的右手邊有一個客務部,是專門寄放行李用的,所以提早到的人

 

可以先將行李暫存在這裡,最後一天CHECK OUT,若為較晚的班機,一樣也可以把行李寄放

 

在這裡,再繼續未完成的行程

 

寄放完行李,旁邊有一顆聖誕樹,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相當接近聖誕節,所以到處可見

 

由於這是第一顆入眼的聖誕樹,當然非拍下不可,但可能是光線的問題 ,我們三台相機在這

 

裡像鬼打牆似的,怎麼拍怎麼糊,居然一顆小小聖誕樹搞了個大半天,終於也有一張好成果啦!

 

 

隨便抬頭一望,都是滿滿精緻的畫作,雖然比不上真品,但是看的出整個飯店有用心策畫過的

 

 

 

在入口大廳中央的渾天儀,金光閃閃的,其實這裡到那都金光閃閃啦~~是希望大家閃到看

 

不清手中的牌吧~

 

要通往到威尼斯的賭場,不用抬頭就可以感覺得氣宇非凡,這個就是仿造義大利的美術館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整條路都是拍照的人群,我們也是搶緊時間趕快又咔嚓咔嚓,結果有一

 

天我們十二點才回來,這裡可是小貓二、三隻,所以想要拍淨空的朋友呀!!晚點來拍準沒錯啦!

 

 

再往前走就是賭場嚕,由於怕大家會忘了~~要賭,所以賭場位於一樓,不論要通往那裡總是

 

要先經過賭場先,這招叫耳濡目染吧~哈哈!!讓你不會錯過~

 

不過,這裡可是有立一個標示哦!! 不準帶小朋友經過這裡~門口也都有人員在看管著,所以有帶

 

小朋友的家長們,則要繞道而行嚕!

 

其實呀~裡面煙霧迷漫,我光三天在裡面來來往往,我都覺得我已經抽了三包煙了啦!!~~

 

經過賭場後,來到正中央的瑰麗廳,瑰麗廳可以算整個建築的最中心吧,其它路現在由這裡

 

分支出去,沒想到剛在門口拍半天的聖誕樹,這裡有更~~~大顆的等著我們,真的超大的啦!

 

直衝天花板。

 

再爬上二樓往下看~嗯,看起來不大嘛~~不過請看看旁邊人物的比例,它實在有夠高大

 

照片的右下方一堆人,那裡就是不準拍照、小朋友不準經過的賭場禁地啦!!! 裡面正如火如荼的

 

進行著呢~~~

 

反正完全搞不清方向,有路就走,就來到一個廣場,結果還恰巧看見楚留香-鄭少秋哩~整個人

 

還是帥氣十足,但果然老了是不爭的事實,不過人嘛,總是會有歲月的痕跡呀~~

 

本來呀!!我今天的計畫是要去小飛象吃葡式料理再逛逛官也街,接著三點要去吃大利來豬扒包的

 

結果就愛醬一句,我們今天先在威尼斯人逛逛好了,打亂了我的計畫,因為看到賭場及這麼多

 

SHOP,整個人都不知不覺興奮了起來~~~我想在這裡待上三天三夜不出去,也是沒問題的。

 

在威尼斯人裡面,延著商店旁,都有運河~我原本以為這些運河是相連的,而且可以環繞整個

 

商場一圈,沒想到是分開四條的,每條運河中都有一咪咪艘的貢都拉穿梭著,配合著男、女船

 

伕的歌聲。

 

 

我們並沒有打算要搭乘,因為我跟愛醬早就享受過真正的倘佯在威尼斯水上的正港貢都拉~~~

 

那個真的才叫作浪漫啦!! 這裡~~好像一坐上貢都拉整個都變成是大家鎂光燈的焦點,一直不斷

 

的咔嚓咔嚓,留到別人的相機裡頭去嚕!!

 

 

這裡許多場景,真的跟威尼斯作的十分相似,像在義大利的威尼斯,也是有許多像這様的小橋

 

來作連接的道路,其實不說,真的任誰也看不出,其實我們正是在一個飯店裡頭呢!



 

每一個街景每一個角度,都是拍照的好地方,一直幻想自己去歐洲了啦~~~~~

 

 

而且漫步在商場中~不只是可以瞎拚這麼無聊,也有不定時的表演,像這個靜止不動的人

 

我想來過威尼斯的人,都會和他拍上一張照片吧~~

 

而逛著逛著,突然聽到優雅的歌聲,看著人群都拿著相機朝同個方向猛拍,我們一走過

 

回頭往上看,原來是有人在唱歌啦~~~~啦~啦~啦~雖然才聽到一點點,不過還是值得掌

 

聲鼓勵鼓勵!!

 

我說過了!其實我們到威尼斯人已接近中午,我本來打算了行李,直奔小飛象葡國料理,連要點

 

什麼菜都作好功課了~~就愛醬說要逛逛~這一逛,就已經一點多了~~眼看著運河邊的餐廳,肚

 

子不知不覺就咕嚕咕嚕了起來~~想當然,這些餐廳一定所費不貲~



 

我想我們還是去美食廣場比較適合我們吧~~

 

看看這個美食廣場多麼的有氣氛,藍天白雲,加上歐式的建築,像不像在歐洲的露天咖啡座

 

悠雅的喝著咖啡~~不過醒醒呀~~身邊百分之九十都是東方面孔,此刻的白日夢馬上破碎~





 

雖然說是美食廣場,但隨隨便便一份餐點也是要折合台幣約二百多元呢!尤其愛醬點了一瓶

 

可樂,居然也要高達五十幾元,媽呀!!易開罐的耶!!~~~唉喲喲~~這時真懷念台灣的路邊攤

 

結果我和愛醬就合點一份雞鵝拼飯,而姐姐跟姐夫就點一碗麵湊和著吃,因為我們現在只是

 

暫時止餓,因為再過一個小時,我們就要去品嚐聞名澳門的「大利來豬扒包」去嚕!!

 

所以要好好留點胃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