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驚奇之旅-鼎鼎有名大利來豬扒包

2009010801:30

在威尼斯人小晃了一下,眼見來到二點半嚕~~該往大利來出發了~~四個人,是出遊的完美人數

 

搭一台的士剛剛好,我本來就不打算研究太多公車,想說四個人坐的士都還蠻划的來,往的士的

 

大廳走去,還好目前沒什麼人排隊,我真的要說在澳門的的士,真的不怕沒生意耶!!大家都搶著

 

坐,雙手一揮, 「我要去大利來」,司機馬上把你載到定位。

 

P.S依據三天有坐的士的經驗,發現如果你是要去蠻有名的店或大景點,最好直接告訴司機名稱

不用再一直講路名了,司機可能會聽的不耐煩哦!! 例如說要去「旅遊塔」「媽閣廟」司機就能

一耳瞭然,將你快速的送達目的地。

 

 

 

哇~~三點出爐的豬扒包,不到三點耶~人龍已經如此的漫長了~~

 

 

眼見著還有一些位置,到底要先排隊,還是先坐位呢? 後來我們決定二人排隊、二人坐位,待會

 

拿到豬扒包就可以先坐下來享用,坐位者也最好先點個飲料喝先,才不會不好意思啦!!!

 

P.S只有豬扒包要排隊,其餘餐點直接坐位點餐就可以嚕!

 

我看好多人點豬扒麵,看起來也很美味耶!

 

在排隊時,看到店旁有二個大大水泥作的的芬達汽水瓶跟可口可樂,真是太可愛了!!!

 

排著排著,就看到有電視台"又"來介紹這家豬扒包,而且鏡頭全場掃射~我想是那裡的電視台呀?!

 

再往前排一點時,疑? 左下這二人背影給它有點小熟耶!~~~~

 

唉喲~說巧有沒有那麼巧,居然是台灣的電視台啦~~「食尚玩家」來這裡出外景嚕!!雖然沒有忠

 

實每集都看,但我也常常看耶~因為浩子跟阿翔以及莎莎,都將食物介紹的有趣又美味~~~~~~

 

我們要求拍照時,浩子跟阿翔都很親切的說,好呀好呀~~人真是太NICE了~~~

 

不要說人家因為不是大咖才親切的哦~我覺得對觀眾親切是身為藝人的基本功,無論大小咔~~

 

有大頭症的人,真是要不得呀~~~~ (突然離題了,但就想順便提一下,哈!!)

 

 

來到澳門發現,只要有作生意,門的旁邊地上,就會設上一座拜土地公的哦~~求生意興隆

 

 

終於~終於~~快排到了~~看看裡面的人員多的忙碌~~~~要應付這麼多客人~~可是有練過的喲~


 

拿到手,趕快相機拿出來,正面、側面、上面、下面,每面通通都來給它拍一下特寫

 

大利來豬扒包的特色就是豬扒是用帶骨的~所以吃時要小心,不要大大的用力咬下去,可能牙齒

 

會因此離家出走哦~再配上炭火烤出來的麵包,外皮稍為硬的口感,但裡面就軟一些,嚼一嚼

 

就會有麵粉的香味出來~~算是很有嚼勁口感的麵包,我還蠻這種口感的麵包,而豬扒是有經過

 

醬汁醃過的,所以也相當的入味~

 

 

不過不知是由於吃太快,還是一心顧著拍照~~所以事後回想對豬扒包的滋味,沒有留下太深的印象

 

,只覺得很興奮買到了~~~吃到了鼎鼎有名的豬扒包,無論有沒有好吃到一定要來排隊,我是認為

 

既然來了~就該來嚐一次看看,別人說的不會準的,只有自己最知道。

 

 

雖然豬扒包再美味~我真的深深的覺得,還是比不上基隆廟口的「豬排三明治」,厚~那才叫正點!!!

 

也是由炭火烤出的土司再加上豬排跟小黃瓜、蕃茄、沙拉~~絕配了啦!!

 

有去基隆廟口的客倌呀~千萬別錯了~~它就位於三兄弟豆花旁的那個攤子~~~~

 

吃了乾巴巴的麵包再加上天氣還算熱,怎能不點杯飲料來解解渴呢~~~

 

我們只要到港系的餐廳,我一定點凍鴛鴦,愛醬一定點凍檸蜜

 

 

老姐的杏仁露及姐夫的奶茶~~~據老姐說她那杯還不錯喝啦~我好像只有喝一咪咪小口~

 

 

在出發前,有上網看了網友有點了它的魚蛋來吃~~看起來相當的美味,我也想說我來一定要點

 

來吃,結果老姐說,要二碗~我心想二碗? 可能她跟姐夫很想吃魚蛋吧~~沒想到是他們誤會了啦!

 

以為是湯的,所以二人一碗~~ 厚,好啦!!怪妹子我,在台北沒帶你們去香港茶餐廳混過~~

 

乖,下次找個時間去吃吃,什麼叫好吃的菠蘿油跟咖哩拚盤.......

 

話說回來,這碗魚蛋可沒讓我失望,真的還蠻彈牙的~~淋上濃郁的咖哩醬,帶點辣味~真好吃!!

 

 

另外又加點一碗淨魷魚~也相同是淋上咖哩醬,魷魚吃起來算軟嫩新鮮,我只顧吃,直到老姐說

 

怎麼都是尾巴,這時才發現~~真的耶!!~~怎麼回事,它的頭,它的頭去那兒啦???


 

吃飽之後,就來到隔壁的【路氹歷史館】,裡面有一些出土文物、舊照片、古地圖及記錄片

 

來記錄當時這裡居民的生活,而且一樓的樓面有一個展覽室,整個地面都是透明的玻璃,可

 

以讓大家參觀到以前最原始的建築結構~~由於不能拍照,所以無法分享嚕!!

 

很幸運的我們,來到門口時,寫著 「不用門票」,嘿嘿~~真是賺到了!!







再另一頭,看到一間小小的廟,原來就是天后宮~旅遊書上好像有把所有的景點都列入了

 

我有看過,所以有印象,原來就這麼近呀~~我以為有點距離哩~~

 

而且它真的只是一間小小的廟。



 

小歸小,裡面的香火算還蠻鼎盛的,而且有一種古老廟宇的氣息~~應該有相當的歷史

 

沒有廟公?! 可能一切都要自己來吧~~~我們就隨手拜拜,求個平安。

 

低頭一看,右下角那張照片,地上有一個排水孔,它的造型是古代的錢幣耶~~我想應該

 

也是有含意的吧~~古時候的人在建築時,都會花一些巧思跟智慧~~真的該值得學習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