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驚奇之旅-葡萄&賽車博物館。漁人碼頭

2009011723:55

離開大利來之後,我們也是隨手攔了的士,要過橋前往澳門半島嚕~

 

不錯,一切時間行程都在掌控之中   還有二個景點要前往。。。

 

這次很幸運的坐到一台很棒的的士,司機不但人很親切,而且會延路的介紹

 

讓我們開始對於搭的士遊澳門留下很好的印象....不過後來證明,是他真的特別好而已。

 

 

澳門島與島間的橋都特別的長,我們坐起來覺得特別的新鮮,坐這橋望那橋,

 

而且都是起起伏伏的,不清楚為何沒有蓋成直直的呢?

 

遠遠的就看到了新葡京~果然是很明顯的地標,整個建築也非常的特別,有此一說

 

是,各個賭場可都是有風水建造之說,而新葡京的建築兩側看似有層次的造型,但

 

據說它是代表很多菜刀往裡砍,我砍砍砍,砍的大家荷包片甲不留

 

 

而舊葡京呢~的士司機很推薦我們去看一看跟拍照,可能它將來不久就會被拆除,成為

 

歷史哦! 關於舊葡京的風水建築呀~看照片就知,它就像一個鳥籠,好讓大家的錢進來,

 

可就飛不出去嚕!! 呵~~不知這些說法是真是假,但當作是一個典故來聽也是挺有趣的。

 

 

就在的士司機一邊介紹的路程中,很快的就來到葡葡與賽車的博物館,這二個博物館

 

是在同一棟裡面,可以分開買票,賽車MOP10、葡葡MOP15 (含一杯酒)也可以買套票

 

,就是二邊都可以參觀MOP20,既然都來了,而且又比較優惠,當然選擇買套票嚕!!!

 

 

我們先參觀了賽車博物館,因為愛醬非常熱衷F1賽車,所以特地為了他安排了這個行

 

程,雖然裡面的賽車幾乎不是F1啦! 不過算算也有二、三十台賽車,對於愛車的人,可

 

也都是看的津津有味,我們去看時,幾乎沒什麼人,所以拍的很高興,我們三台相機,

 

幾乎把每台車子都照了下來,我是覺得好玩啦~而有人就是要回去當孝子嚕!

 

 

除了賽車以外,也有像這樣的古董車

 

這台可是有一個地方很特別哦! 

 

(P.S愛醬肚子變大了啦!!!~~是不是結婚後的男人體重真的會節節上升)

 

 

將~將~就是它的輪框,是木頭做的耶!!~~~超精緻的。。。現在找不到了!!

 

 

接下來就是參觀葡萄博物館,這裡就是在介紹如何製造葡葡酒嚕!!

 

 

看看我姐姐跟姐夫又在搞笑了啦~我先在這個很有味道的磁磚牆面先拍了一張

 

換他們時,結果居然模仿起裡的葡萄園之戀啦~~~~扛的不是葡萄,而是Guess的戰利品

 

 

剛有提到,若參觀葡萄博物館,可以喝一杯酒,所以為什麼單邊參觀,葡萄要貴賽車MOP5嚕!

 

這裡有很多酒,可以自行選擇,白酒或紅酒、甜或不甜。。。我隨便啦~反正我也不會喝酒

 

當拿了酒,稍稍品嚐一下~~嗯!!我沾了點~反正對我而言就是酒精就對了啦~

 

拍照才是重點,這是我正在架相機,結果跑回程時,還沒跑到點,就拍了~~~

 

各位看倌,評評理呀~~看看愛醬居然漏出不耐的表情  我很認真在架相機耶!!

 

還有我姐還啊了一聲~~~ 哈!! 這就是鏡頭背後真正的表情,不矯情,不造作。。。。

 

 

沒關係~~再來一次  

 

 

參觀完博物館後,再往海邊方向走,就抵達了新口岸南端的漁人碼頭

 

這裡是不收門票的,可以來這裡看看。

 

 

「唐城」,真的很逼真~如果光拍整個城牆,會以為到內地去旅遊了呢!

 

 

延著唐城往後走,就可以到海邊,剛好接近傍晚,看著海蠻舒服的~~也可以拍下長長的橋

 

它真的~~~很長。

 

 

其實剛好這個時間安排來這裡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住在香港的姑姑搭船來澳門找我們

 

港澳碼頭就在離漁人碼頭約五分鐘的路程~~~

 

 

布達拉宮.....我蠻想去親眼看看真的!!

 

 

剛好我們去是聖誕節前夕,所以到處可見聖誕節的造景,這個城牆裝飾成聖誕老公公

 

剛看蠻有趣的,再看,怎麼有點可怕~~好像要把人吃掉了!!

 

 

各個角落都有可愛的擺飾,尤其是插腰的聖誕樹及薑餅人。。卡哇伊

 

 

還有還有古羅馬廣場,趕緊叫還沒機會去義大利的姐姐、姐夫快來拍張照~~~

 

激起他們更想去義大利的慾望  

 

 

裡面還有長長的一條街,兩側都是商店或餐廳,不過~~實在無法引起興趣~

 

 

走著到底,居然看到「錢櫃KTV」,我想應該不是台灣的分店吧?!!!!

 

 

逛完這個漁人碼頭~~我覺得是整個建築是非常的有意思,但是我們真的走到裡時發現

 

很荒涼耶! 店舖幾乎都是拉下鐵門,有開的呢~也是吸引不了人入內消費,怎麼會變的

 

這麼落寞呢? 而且覺得有些地方也沒有好好的維護,真的是很可惜當初建設它的美意了

 

所以在裡面大概就走一圈,我們就準備吃晚餐嚕!!!!! 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