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羅漢洞-貝殼廟

2007040314:50

富基用完餐時,時間還甚早,想去找找聞名已久的貝殼廟,想說同事也難得從桃園上來,

 

應該再找個景點繞繞才是,但常常聽說很不好找,路上也鮮有指標,但我們一直憑直覺的亂找

 

後來看到一個情人廟的指示,愛醬說,他覺得就是哦~我說確定嗎?..他說八成吧!! 結果就這麼三

 

台車,又迴轉的往山上開去,整個傻眼...情人廟,還真是妙,至於那個景點,不知如何形容,

 

後來決定到老梅的鎮上問人好了,因為據說貝殼廟在老梅,結果又繞到老梅,一問之下.....

 

貝殼廟是位於三芝,而且它不會寫貝殼廟,是寫十八羅漢洞,而且在蠻山裡面的,所以不是很

 

好找,只好照著這位路人熱心的指示,又來個大迴轉,往三芝方向前往,延路很仔細的看左手邊

 

是否有通往十八羅漢洞的指示牌,結果大約快開到三芝時,我很眼尖的看到「十八羅漢洞」,

 

但發現時,啊~~又過頭了,此時,又再來大迴轉,一路就這樣不停的迴轉,終於找到上山的路了。

 

山路倒是真的要開一小段,但延路就開始有指示,還算好找,抵達時,停好車,看著山坡上,不

 

過就是一個鐵皮屋,怎麼會有貝殼廟,還真的半信半疑..

 

但一往裡面走,有點..驚訝,真的在這不起眼的鐵皮屋裡,居然藏著這麼一座,完全用貝殼及珊瑚

 

所打造的貝殼廟,哇~~~一定很耗費工時

 

 

但進去是不用收取任何入場費的,是希望每個人能入境隨俗的點上三柱清香,至於香油錢

 

就隨各人的心意嚕!

 

 

廟外面,長的很像龍的,其實牠的下半身是魚,我沒有拍到,好像叫熬魚..其實我不確定

 

 

哇~~好大的珍珠哦!!如果是真的,一定價值不斐

 

 

 

這裡主要祭拜的是濟公活佛

 

 

仔細瞧瞧,真的很不簡單耶,要去收集這麼多的貝殼、珊瑚,然後集結成一個廟

 

 

在供桌上有一個不知何種質料的礦石,會散發出一種香香的味道耶~



 

還有二個這種超大元寶,一定要來摸一摸,希望發大財


 

還有濟公最愛喝的酒哦!! 聞一聞,鴻圖大展有前途

 

在酒壺的後方,只要是祭拜完後,可以從那個洞進去,裡面洞很小,是一條長長的走道

 

剛好繞半圈廟,裡面也是滿滿的貝殼跟珊瑚還有一些眾神們,我猜這就是十八羅漢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