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W4D】領媽媽手冊。第一次產檢

2010041523:04

等了三個星期,終於來到產檢日

往往都要產檢才知道愛小布有沒有正常的長大,平常除了一直脹氣、孕吐

有時真的會忘記已懷孕的事實,也懷疑肚裡真的有一個生命嗎?!

約了八點產檢,我們都是回家集合再前往,左等右等到七點半,還不見人影

打給愛醬,他說「還在公司」,啥米?! 還在公司,整個人都好火大哦!

孕媽咪,應該最不能忍受,產檢沒有被陪伴吧~而且晚回也沒辦法打電話告知

所以氣的要自己去搭公車了,搞的愛醬也緊張兮兮,只要坐計程車飛來接我

但當下真的好氣好氣好氣,快爆炸!! 我說我快腦充血了,他說他也快胃潰瘍了

到了診所之後,其實氣也消的差不多了~ 7.55抵達,很準時的800就進診間

 

 

曾醫師說,這麼快三周了哦! 對我而言一點都不快呀~整個很期待

超音波儀器一往肚皮放,喲呼~看到一個小小的人型,有乖乖長大哦! 很好,非常的乖~

還看到小手小腳,但是~不太動耶! 曾醫生動了動他,還是有點無動無衷

我說「他在生氣!!」,因為他媽剛生氣了!!  哈,搞的醫生不知該說啥~

 

 

又再放大一點看,隱約有看到小手揮了一下,嗨!!~~~已經有3.98cm了哦!

還是小小的一咪,子宮也還沒擴大,肚子會大,完全是因為脹氣,嗚~~好難過哦!

再聽了聽心跳聲,嗯~~強而有力,也有用4D看了一下,隱約看到雙腳中間有一個白點

醫生重覆二次,可能是個男生,但我們到時再確定~ 妙了,講了二次~暗示啥!

反正不預設立場,男女我都愛,健康平安就好嚕!

再詢問一些問題後,醫生說今天算第一次產檢嚕~ 接下來四周再來



 

所以終於領到媽媽手冊,真正成為準媽媽了,雖然邁進一步,但還是很多挑戰哦!

今天作初步的抽血、驗尿,量體重 W 55.5 (真胖!!),另外又自費2000作了,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基因檢測,愛醬跟我都是寧可預防,花錢事小~

護士再介紹各個產期該作的事,還有羊膜穿刺,不過聽到一個好消息是,如果要

作羊膜穿刺的話,是要去給柯滄銘教授作,哦耶!正合我意,還疑惑的問愛醬,

要做嗎? 以前很堅決一定要作,真的面臨到了,反正還猶豫了,愛醬說,寧可花

八千,不要以後花八十萬~說的也是,預防勝於治療,反正我也不怕打針,應該

還好嚕!!

 

結束後,又到對面吃涮涮鍋嚕!這次胃口有好一點,吃光光也沒吐~~飽的哩!!

再搭公車回家,又濕又冷,回到家都十點多了~~呼!!~累,該睡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