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眉廚房】照燒雞腿排

2010041821:00

 

超久~超久~超久~沒下廚了!  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好懶!!!

剛好想到這個周末會在家,又想到在冷凍庫凍到快變石頭的無骨雞腿

好吧!! 那周末就來個「照燒雞腿排」吧!!

今天真是破記錄了,因為天氣不佳,所以一整天宅在家,所以連煮了二餐~

中午是吃粥,菜色簡單,就不用多介紹了~來介紹一下簡單又上手,大人小孩

都喜歡的「照燒雞腿排」

 

這個食譜也是在格友的版上看來的,其實我曾經試過一次,但比例用錯,結果

好鹹哦!! 沒想到再第二次已經是n個月後了~來看看今天的成果吧!!

 

 

鏘~鏘~ 終於作成功的「照燒雞腿排」,又香又下飯,作法真的很簡單哦!!~

 

醃料: 醬油4大匙、清酒2大匙(我用米酒取代)、味霖1匙(可用米酒+紅砂糖取代)

          糖2大匙

 

作法: 所有的醃料混合後,煮開放涼,將雞腿排洗淨,用叉子將雞肉插一下,再將

          雞腿排放置醃料中,至少二個小時以上入味。

 

          熱鍋,不用放油,先將雞皮的部分朝下,兩面煎皮7~8分熟,再放置到烤箱

          兩面各烤6~8分鐘,就可以切盤上桌嚕!!

 

 是不是相當的簡單哪!! (雖說如此,我還是失敗了一次 )

 

 

 

配菜1- 炒四季豆,不是炒焦了哦! 因為我個人愛加點黑胡椒,比較香~


 

配菜2-蔥拌豆干,老媽常作這道菜,我覺得簡單又好吃,但我作了,就是少一味,因為我

           豆干只用熱水燙過,不知老媽是不是有魯過,我覺得我總是不夠味~

 

 

本來今天晚餐想用簡餐的方式出餐  後來想算了,怕白飯都被我用的濕濕的就不好吃了~

結果晚餐我只吃了一半的份量,另一半還可以帶便當,真是一兼二顧

 

 

* 無骨雞腿排是到COSTCO買卜蜂的,而且真空包裝,一份一包(有的一隻一包,有時

  一包有二隻),但真的非常方便,  下次可以買來作三杯雞~~不賴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