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比報報】7M1D ,推薦基隆巷阿內美味小吃

2010051222:19


 

 

忘了那個周末愛醬作啥活動去了~反正我現在周末沒事就會回娘家當大小姐

那天周六要回去時,突然好想吃吃基隆的小吃,不知怎的,現在住台北後,

不時的懷念起基隆的小吃,就跟老媽說中午先不回家吃,自個先去滿足一下

口慾,下午再回家,嘿嘿!!

  

      在孝三路這邊的巷弄內,可是臥虎藏龍,小小的巷子,可是擠身好幾家美味

      的小吃攤,而且每攤都是緊臨在一起,他們也都會互相合作,如果你想吃不

      同攤的東西也沒關係,可以分別點好,選擇一攤坐就可以了,錢也只要付給一

      個老闆,他們會自行分帳~這是多年來的好默契吧!

      我今天的目標就是肉圓+魷魚羹湯,每碗一律30元。

 

    

     這碗就是令人回味再三的魷魚羹湯~ 如果時間上有配合,我每次都會想去喝一碗,因為

     它應該就只賣到下午而已,約四、五點左右就會收攤了!!

     它的魷魚羹湯真的很不一樣,是清湯,沒有勾芡,喝起來鮮味很濃郁,自己就是煮不出

     這種湯頭,我每次都要加些胡椒、辣椒粉跟一點醋,湯都要喝的一滴不剩~

     現在寫著寫著,就好想再來一碗哦~~~ 另外也可以買乾的回去自己煮,也很方便!!

   

    

     緊臨著魷魚羹湯的肉圓攤~ 其實我平常很少吃,都只喝湯,那天突然覺得,應該來也上一

     顆,它的醬汁是我喜愛的味道,肉圓的皮沒有像一般很Q很Q,但裡面的肉也不錯,配上

    一點香菜,就是十足古早味的肉圓。

  

       接著走到忠二路的阿本燒賣 去外帶燒賣回家,我一次就帶個20顆,放在冷凍

       庫,想吃時,就用大同電鍋蒸一下,非常的方便~

      阿本這裡可是我從小吃到大,它這裡每個東西都很經典,無論是燒賣,還有排

     骨酥,或清湯的陽春麵及小菜油豆腐,樣樣都好吃!!

     來買時,我好有衝動坐下來再吃碗麵的,但無奈已經吃不下,唉!每次都眼睛很餓

     可是胃很不爭氣,我每次都吃到加了一堆肉躁的陽春麵,我就會懷念起阿本的陽春

     麵,簡簡單單,卻非常的美味~

 

    用拙手繪了一張孝三路的美食地圖  非常的簡單易懂~只要到基隆火車站,就可以看

    到溫莎堡或金石堂,就在那中間的巷子進去,第一條橫向的巷子中,就有很多美食嚕!

    雖然這次吃了肉圓跟魷魚羹湯,像羹湯旁邊的麵攤,也是很傳統味的,壹周刋也有報導

   過,巷口的郭家水餃,也是好吃出名的,我個人非常愛它們家的酸辣湯  接著對面巷

   弄內的大腸圈,這個美食周刋或節目也不知介紹過幾回了~隔壁晚上才有賣的四神湯跟

   肉包,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重點,它的肉包一定要加上辣椒醬才好吃~至於肉包的早

   上,也是一家好吃的麵店,吃完的話,可以再走到位於二樓的廖媽媽珍珠奶茶專賣店

   來喝杯飲料,這也是我從學生時代喝大的,它以前還有一隻娃娃在搖珍奶的,看年代有

   久遠了吧~ 它的珍珠很好吃,而且飲料都是現做的,不會輸一般的連鎖飲料店哦!!

   是不是~~短短的一個巷弄內,盡是好吃的~若到基隆,千萬別忘了光顧一下巷內間美食。

 

     

       吃飽飽,該是回家玩小孩的時候啦!~最近巧比人家一抱他,他就會整個

      頭都貼在人家的胸口上~撒嬌的很哩!

   

     正在跟阿嬤玩 GIVE FIVE 的遊戲,其實應該也聽不懂,只知道要打打~

 

    

           這陣子,有愛上這罐黑糖~ 不知是不是因為糖在盒裡搖會有聲音,

           巧比的興趣非常的高~

          

                這個東西好吃嗎?....我想嚐看看~

         

                 我只要把黑糖罐丟來丟去,巧比就可以笑的很開心~ 請問笑點在那?!

               

                      這我也忘了,怎麼有突然驚恐的表情             

              

                        瞧~ 頭頂黑糖功。。。呵呵哈嘻!!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為何一片黑暗..... 

                              

 

                                    奇怪?! 在家為何要在家坐推哩?!.....

                                   

                                           因為呀~現在巧比長大了,愛玩了,每次看到人很多,非常想睡

                                           卻又捨不得睡,總是在那撐撐撐,撐到自己也唉唉叫~~~~~~~

                                          後來阿嬤想出一個辦法,就是把這小子抓到推車裡,就在家裡推

                                          過來又推過去,不但手不會酸,巧比也比較安份,但前提,我們

                                          都不可以看他,或跟他講話或逗他,不然他就破功了~

                                         這招真的很有效耶,愛睏的話推一下,就進入夢鄉了,如果沒那麼

                                         愛睏,來來回回幾次,這小子也會乖乖就寢,看這張照片,眼睛瞇

                                         到一個不行,明明就睏到一個極點,還在那硬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