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勺客秦味館

2011090500:04

 

中午才在莉蓮用過餐,晚上又殺來延吉街的秦味館聚餐~

這次是跟愛醬的學弟妹聚會,來這家風味十足的秦味館。

 


 

大門的兩側,掛滿了好大串的乾蒜頭及乾辣椒~~ 看來這裡的菜似乎相當的火辣辣

 

 

門旁還有陝西十怪~ 挺有趣的,一邊還掛著布縫製的十二生肖,好可愛。

 

 

我們被安排到地下室用餐,一樓也是坐無虛席,所以也不好意思拍照了

 

 

或許不是那麼的原汁原味,但可以感受出店家想呈現出洞窯、土炕的感覺

還有這麼陝北邊塞風情的味道。

 

 

所有的牆上都簽的密密麻麻,可見這家店受歡迎的程度~ 生意真的非常好

 

 

店裡面的擺設,好多東西都好復古哦! 還有一個超復古搖搖馬,居然忘了拍~

 

 

這區是樓下服務人員備餐的地方,只是覺得牆上那個好好食,好可愛~

 

 

這娃娃的墨鏡也太逗了吧~ 我很認真看他的眼睛哦~~好像戴了瞳孔放大片

 

 

壁上的剪紙、櫃上的老虎~~都非常的有味道

 

 

往洗手間的地方,牆上還用了一張泛黃的紙(or 牛皮紙) 寫著茅廁

旁邊那隻不小隻木頭作的,是馬? 羊?狗 ?...我已經分不清了

 

 

隨處可見的乾大蒜、辣椒,跟一些彩色拚布 (我不知道正統名稱)、玩偶、小玩意兒

 

 

每個桌上都有一盒放筷子的,很有中國風~

 

 

茶壺也是很傳統復古的~~

 

開始點菜,菜單看的我眼花潦亂,因為名稱好陌生,又有仿古菜,有的看不出是啥玩意~

雖然下邊有解釋,但要仔細看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只好請服務生推薦比較快。

 

 

小布今晚表現挺不錯,還算安分的坐在餐椅裡面,後來有聊比較久,

才把他抱起來走走~~

 

 

桌面上的小菜~ 香菇來著..不知怎麼料理的,但蠻好吃的,挺夠味

 

 

另一道小菜是,百香果木瓜絲?!.... 嘴好拙,吃不出來是什麼,反正脆脆很開胃

 

 

這二道菜是一起的,叫「比翼連理」 一魚三吃

乾的是雙味魚片~用炸的,湯的又名水乳交融湯,據考出自唐玄宗與楊貴妃,在長生

殿中,一席生聚離別的遐思,相傳一家人共飲此湯,感情會更緊密~

真的哦~那要多喝幾碗才行,不過這湯還真好喝耶~~白菜、魚肉的鮮甜都融入湯裡。

 

 

「龍穿鳳翼」,乍看之下不知這是什麼對吧?! 這是雞翅哦! 是道仿清宮廷菜

由火腿、香菇、竹筍、雞翅組合而成,好像沒骨頭吧~我也忘了

 

 

炙子排骨~仿宋名菜,豬肋排與數十種辛香料,經過泡滷蒸炸烤多種繁工程序完成。

相傳為宋徽宗生日時,御宴時的第四盞菜餚

 

是不是,菜單看久了,我覺得我跟歷史好陌生哦...嗚嗚嗚!!! 還想吃仿古菜,真是的。

 

 

秦味沙律~~ 就是沙拉

 

 

新疆香酥羊肉串,孜然味~~很重哦!

 

 

油潑麵,陝西家常乾麵,又稱腰帶麵

陝西十怪之一,麵條寬版像腰帶,還真的挺寬的,麵是很有嚼勁的那種。

 

 

秦味蛋飯... 愛醬的最愛,很簡單,卻也很美味。。我只要學會這道就可以擺平他 ,哈!

 

 

 

核桃酪~ 我們點冰的,服務生說小孩喝也很好~ 我覺得這個好好喝,又香又濃。

 

 

布布也嚐的很開心,因為甜甜的,但我不敢給他喝太多...



 

奶香小饅~ 炸好的小饅頭,酥酥的



 

蒙古炸奶豆腐~ 麵皮包裏乳酪酥炸,再灑糖霜,這個好吃~~我很喜歡...




 

小少爺吃飽晾肚皮中。。。。

 

 

這裡的餐點都頗有特色的,還蠻值得來一試,還有好多種沒吃過哦!!

留著以後再來品嚐

 

 

店家資訊

勺勺客秦味館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 街138巷2號

02-87713288